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惨遇绝杀!国足2比2战平叙利亚,出线仅剩理论最后可能

2017年06月14日07:3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在伤心地马来西亚,这次中国足球依旧神伤。

  93分钟,叙利亚队任意球破门完成绝杀,2比2。至此,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只剩下理论可能:

  国足后两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必须全胜,同时指望竞争对手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全部输球。

  曾诚禁区内犯规,被判罚黄牌+点球。

  第11分钟,叙利亚队马瓦斯第二次主罚点球,为叙利亚队先拔头筹。中国队0-1落后。

  32分钟,中国队发动进攻,张稀哲传中,郜林头球顶回来,但没有人接应。

  第34分钟,郜林边路突破横传禁区,可惜三名包抄的中国队员都错过了落点。

  上半场结束前,张琳芃头球击中横梁,武磊头球摆渡被后卫解围。

  叙利亚球员拉拽张琳芃,中国队获得点球。

  郜林主罚点球命中。

  第75分钟,姜至鹏传中,肖智头球摆渡,吴曦中路插上抽射破门。

  国足惨遭叙利亚任意球绝杀。

  里皮的大胆变阵

  在国足和叙利亚的生死战前,国足迎来了一个好消息。

  在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三轮的情况下,积5分的国足落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3分,这意味着如果13日凌晨乌兹别克斯坦客场取胜伊朗,国足出线可能性就将几乎破灭,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也说球队希望伊朗可以取胜。

  果然,坐镇德黑兰魔鬼主场的伊朗队没有让人失望,奎罗斯的球队也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提前晋级俄罗斯。

  最终,伊朗2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积分达到20分,提前晋级世界杯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阻击了乌兹别克斯坦。

  对于国足而言,只要接连战胜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依旧有很大希望竞争小组第三。

  叙利亚队球员庆祝进球。

  在此前国足进行的热身赛中,国足8比1大胜菲律宾,两名后防新人——中甲小将邓涵文和上港队长王燊超都表现不俗。

  而在国足客战叙利亚的首发阵容中,王燊超再度获得信任出任左后卫,邓涵文首发担任右后卫;由于郑智受伤,国足变阵4231,吴曦和黄博文搭档后腰;而在中锋位置,里皮起用了郜林。

  但是变阵的效果并没有显现,两名边后卫明显经验不足,好在郜林等锋线球员状态不错。上半场郜林、张稀哲、黄博文都获得不错的机会,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张琳芃头球击中横梁,武磊的回敲又被对方后卫在门线化解。

  下半场比赛,里皮换上高中锋肖智和边路球员姜至鹏,效果立杆见影,吴曦的破门就是肖智接姜至鹏传中头球摆渡。

  场边的里皮。

  历史纪录国足占优

  作为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作风顽强,崇尚身体对抗。

  这支只能把马来西亚作为12强赛临时主场的球队仅仅丢了三球,这三球丢球还都发生在客场比赛,相同的0比1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卡塔尔。

  主场的三场比赛,叙利亚还没有丢球,0比0逼平韩国,0比0逼平伊朗,1比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1胜2平保持不败。

  赛前,叙利亚主教练哈希姆信心十足,他表示叙利亚希望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在马来西亚还没有输过。”

  无奈的曾诚。

  不过目前这支中国队与半年前已经完全不同,哈希姆也注意到了中国队发生的变化。

  “和两队的第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换了主教练,他们的整体实力很强,球员非常强壮,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中国队队长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国足历史上与叙利亚交手10次,战绩为6胜1平3负,进21球、失8球。不过中国队上一次在亚洲杯、世预赛、亚预赛这样的正式比赛中取胜叙利亚还要追溯到1996年12月9日。

  当时由戚务生挂帅的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遭遇叙利亚队,凭借马明宇、高峰、黎兵的进球,中国队3比0完胜叙利亚队。

  球迷在场边撑起一片巨大的国旗。

  情报工作,这次很充分

  本次国足和叙利亚的比赛在中立场地马六甲汉惹拔体育场举行,澎湃新闻记者在赛前国足踩场训练过程中发现,这个体育场的草皮还算平整,但全部是国内目前已经比较少见的大叶草,这对于国足的发挥又是一个考验。

  不过据了解国足对于这个情况也早有准备。

  训练场边的里皮。

  国足方面介绍,大叶草皮的草叶面比较大,整体摩擦力更大,球速偏慢,对于这种草皮国足球员肯定需要适应,好在本次十二强赛国家队整体备战比较细致,对于各个场地都有专人打前站,因此也早早了解到了汉惹拔体育场的草皮情况。

  队内人士表示,此前国家队在新山的4天训练,就全部是在大叶草场地上进行,“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对草皮的情况有一个比较好的适应。有这几天的训练,球感肯定会好很多。”

文章关键词:国足;郜林;里皮;绝杀;头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没有奇迹!国足2-1赢卡塔尔却悲壮出局 无缘2018世界杯

    9月5日23点,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10轮中国国家队客场与卡塔尔国家队的比赛,在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第47分钟,阿菲夫闪击破门;第74分钟,肖智接姜至鹏传中铲射扳平;第80分钟,郑智被红牌罚下;第83分钟,武磊打入反超进球。

  • 国足出线最新分析

    国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固然可喜,但若想上演绝地反击,进入世预赛附加赛,最后一轮比赛机会依然渺茫。在目前的12强赛A组积分榜上,国足积9分,排名小组第5位,而在身前,分别是伊朗积21分、韩国积14分、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积12分。

  • 2018世界杯梦该醒了!国足差第三6分 靠1口气苟活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在建业效力的叙利亚国脚萨利赫利用任意球绝平中国男足,国足到手的3分就这样变成了1分,出线形势也一落千丈,只残存最后一口气。一场平局过后,国足8战1胜3平4负,积6分,落后小组第2韩国队已经多达7分,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已无直接晋级2018世界杯的希望。

  • 2018世界杯梦该醒了!国足差第三6分 靠1口气苟活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在建业效力的叙利亚国脚萨利赫利用任意球绝平中国男足,国足到手的3分就这样变成了1分,出线形势也一落千丈,只残存最后一口气。一场平局过后,国足8战1胜3平4负,积6分,落后小组第2韩国队已经多达7分,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已无直接晋级2018世界杯的希望。

  • 国足出线条件:全胜争取净胜球 需看三对手脸色

    费尽气力扳开的一扇门,瞬间又关上只留下一道缝隙,这也许就是13日晚球迷观看国足与叙利亚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时的心潮起伏历程。“丢掉”的这两分,令中国队在本次12强赛第8轮比赛战罢只积6分,排名反倒被在本轮战胜韩国队的卡塔尔队反超,来到垫底位置。

  • 国足明日战伊朗 驻伊使馆发观赛须知提醒禁竖大拇指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发布观赛须知,包括严禁携带酒类和非清真食品出入境;不使用不文明语言,不得做出竖中指、竖大拇指等伊朗禁忌动作等。7、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及刀具等危险品入场;严禁向赛场内投掷石块、瓶子或其他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

  • 载巴西球队飞机坠毁 竟有人说为何死的不是国足

    很长时间以来,这种唯名气是图、见钱眼开的风气着实掰弯了一些人的价值观,他们成了无底线蹭热度的”键盘侠“。有些网友或所谓网红真的是连逝者都不放过,人家都已经不在了,还要放出一些耸人听闻、真假莫辨的”路边社“消息。

  • 里皮首秀国足0-0卡塔尔5轮不胜 吴曦郑智框

    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5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坐镇昆明的拓东体育场迎战卡塔尔。

  • 国足28日正式公布名单 球队集训向后延迟两天

    换了主教练,一切都变了。据腾讯体育了解,国家队原定于11月1日在昆明开始的集训恐怕要延后两天,球队集训地点虽然设在了海埂基地

  • 世预赛-国足2-0卡塔尔 奇迹般进亚洲决赛圈

    3月29日20点1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最终,国足2-0获胜,黄博文和武磊下半场先后得分。随着稍晚进行的比赛伊朗2-0拿下阿曼,三支“友军”最终帮中国男足奇迹般的杀进了12强赛,同时杀入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