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足明日战伊朗 驻伊使馆发观赛须知提醒禁竖大拇指

2017年03月27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7日电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8时,国足将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伊朗队。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发布观赛须知,包括严禁携带酒类和非清真食品出入境;不使用不文明语言,不得做出竖中指、竖大拇指等伊朗禁忌动作等。

  具体须知如下:

  1、尊重伊斯兰教规和当地风俗习惯。严禁携带酒类和非清真食品出入境,严禁饮酒。

  2、公共场所男士不得穿短裤和无袖背心;女士须戴头巾,着长袖长款外衣(下摆盖过臀部)、长裤。男士不主动和女士握手。

  3、万事达卡、VISA卡、银联卡等各类银行卡在伊无法使用,须随手携带适量美元、欧元等现金。携带5000美元以上或等额外汇现钞入境时须申报。

  4、妥善保管护照及随身财物,留存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备用。注意防盗、防抢,尽量避免单独外出。注意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按期离境。

  5、不得在政府部门、军事机构附近照相。如遇伊方人员盘查,一定要保持冷静,注意识别对方身份。当对方要求查验随身财物时设法婉拒。

  6、严格遵守赛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进出赛场时安全有序,赛事结束后迅速离场,不在赛场及周边逗留。

  7、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及刀具等危险品入场;严禁向赛场内投掷石块、瓶子或其他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

  8、严禁携带任何可能触犯宗教、政治禁忌的条幅、书籍等物品进入赛场。服装上避免出现敏感符号或标志。

  9、文明观赛,礼貌待人,爱护球场设施。不使用不文明语言,不得做出竖中指、竖大拇指等伊朗禁忌动作。避免与当地球迷发生冲突。

  10、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国驻伊朗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8-9122176035。

文章关键词:国足;伊朗;亚洲区12强赛;驻伊;赛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足再惜败 网友神吐槽

    国足再惜败 网友神吐槽

  • 辟谣!“叙国足胜中国宣布停火48小时”是谣言

    昨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叙利亚1:0胜中国。随后有中文网络自媒体称,“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为庆祝胜利,宣布停火48小时”。据了解,叙官方及反对派武装从比赛结束至今并未有任何停火声明,各叙利亚媒体也仅就球赛本身进行报道。

  • 国足首战2:3负韩国 三球落后连追两球险些上演逆转

  • 国足今晚7时启程包机飞首尔 第11次冲击世界杯

    今晚7点,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的中国男足将飞赴韩国首尔,开启中国足球第11次冲击世界杯之旅。”  历史上,中国足协曾尝试过为国足包机出行,比如在1997年十强赛期间,中国足协就曾以200万元左右的价格为国足包机完成客战沙特队之旅。

  • 网曝国足12强赛战袍 主场红色客场首用黄色(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中国男足2016最新战报曝光,主场球衣依旧是红色,客场球衣则首次采用了黄色,并没有延续此前的白色战袍,球衣表面采用了网格状的“龙鳞”图案,国足将身穿此款战袍出征今年开始的12强赛。今天国足新款战袍设计图在微博上曝光,主客场球衣分别采用红色和红色,球衣正面印有网格状“龙鳞”图案,这是国足历史上首次采用黄色的客场战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