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集体会见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外方代表团团长

2017年06月19日20:4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巴西外长努内斯、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

  习近平祝贺金砖国家外长会晤成功举行,感谢金砖各国对中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的支持。习近平指出,在当前乱变交织的国际形势下,金砖国家面临共同的任务,要维护好各自国家稳定和发展,营造有利国际环境,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金砖合作是一个创新,超越了政治和军事结盟的老套路,建立了结伴不结盟的新关系;超越了以意识形态划线的老思维,走出了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新道路;超越了你输我赢、赢者通吃的老观念,实践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理念。金砖合作机制契合五国客观需要,也顺应了历史大势。

  习近平强调,金砖合作机制已经走过10年,金砖国家紧紧抓住发展这条主线,不仅造福五国人民,也给世界提供了解决温饱、安全等问题的治本药方。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今年开启了金砖合作机制第二个10年,我们要发扬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坚定遵循多边主义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砖合作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迎来第二个金色的10年。

  各国代表团团长表示,感谢中方作为金砖轮值主席国为推动金砖合作所做大量工作。金砖国家是新兴和具有广阔前景的机制。在新的形势下,金砖国家需要密切协调和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相信在中方主席国的引领下,金砖合作将进一步增进金砖各国的福祉、加强金砖国家的地位和国际影响。各国愿配合中国主席国深入推进金砖合作,支持中方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杨洁篪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金砖;外长;视频;代表团团长;国家领导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砖游"市场巨大 旅企加码海外旅游市场

    “金砖+”模式将促进金砖合作的影响力不断释放,旅游交流则成为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8月-2017年7月金砖国家之间互访的旅客人数同比增长134%。

  • 将金砖经济务实合作推向新高度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厦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工商理事会对话会并发表讲话,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共同出席。

  • 习近平开启厦门“金砖时间” 行程看点都在这里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

  • 扬帆金色十年新航程 世界期待金砖国家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拉开帷幕。世界在期待,金砖扬帆第二个“金色十年”新航程,传递合作应对发展挑战的信心,贡献完善全球治理的正能量。

  • 周边外交再续航 金砖合作启新篇(钟声)

    中国正循着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的新愿景,与各国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懈作出新贡献  从柬埔寨首都金边、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到印度西海岸度假胜地果阿,一条倒V型的弧线串起习近平主席圆满结束的亚洲之行。

  •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④:为金砖合作注入中国信心

    习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深入精辟,为金砖国家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中国答案”,指明了路径,引起金砖国家广泛关注。 

  • 国平:让“金砖”再为世界经济探寻应对之道

    “中国是金砖机制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把金砖国家合作作为中国外交的重要方向,相信金砖国家合作会有力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历经10年耕耘,金砖国家合作站上了一个新起点,而新的挑战期待金砖国家再次共同面对,共同探寻应对之道。

  • 习主席对“金砖”的信心从何而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谋发展》的重要讲话指出,金砖国家发展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但金砖国家完全有能力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日益完善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四个国家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组成的“BRIC”一词,发音与英文的“砖块”非常相似,所以他们被称为“金砖四国”。

  • 习近平出访:夯实周边外交 唱响“金砖”声音

    特稿:夯实周边外交 唱响“金砖”声音——写在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之际 10月13日至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