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曹德旺赴美投资水土不服 商务部:望企业审慎决策

2017年06月29日14:4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6月29日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近期媒体关注问题。

  有媒体关注,近日,赴美投资超过十亿美元的“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国遭遇文化冲突,福耀玻璃因劳资关系、工作安全条件等问题水土不服。

  对此,孙继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开始在海外投资兴业。不同国家之间,法律法规、管理制度、文化习俗存在差异,这是每一个开展对外投资的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

  孙继文说,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有能力的企业走出去,在多双边投资保护协定、双重避税协定等法律层面,努力为中国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环境,同时也通过发布相关国家的投资指南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介投资目的国的投资环境,人文习俗等情况,提示中企业海外投资风险。我们希望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能够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审慎决策,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经营。

文章关键词:曹德旺;赴美投资;商务部;投资环境;决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欠曹德旺一个道歉和董明珠式的拥抱

    近日,一则《曹德旺现在痛不欲生》(以下简称《曹》)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中称:花10亿美元在美国投资建厂换来了辱骂、游行、罚款,而福耀也正在被美国工厂的前员工起诉。

  • 曹德旺在美摊上的是另一种制度成本

    曾几何时,中国上市公司福耀玻璃老总曹德旺赴美建厂的行为,在国内外引发热烈讨论。如今当初的热议言犹在耳,曹德旺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耗资10亿美元、寄托厚望的车用浮法玻璃厂,却遭遇了严重的“水土不服”。

  • 曹德旺女婿任福耀总经理 正动员大儿子接任董事长

    27日下午,曹德旺在电话中告诉公司秘闻,女婿叶舒此次接任总经理之位,是曹氏家族接班计划中的一个环节。27日,曹德旺对公司秘闻说,女婿叶舒担任福耀玻璃总经理,大儿子曹晖则可以直接担任董事长,这是下一步的人事计划。

  • 是“走”还是“跑” 对曹德旺赴美投资别想偏了

    近期,有关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到美国办厂,称“中国企业税负比美国高35%”的话题不断刷屏,引发各界持续热议。实际上,中美税制差距较大,美国的税制结构以直接税为主,中国以间接税为主,单纯用额度比较并不科学。

  • 曹德旺曾把“绿卡”退还美国 否认“撤离”传闻

    三年之后,因为在美国投资设厂,曹德旺被媒体主动和李嘉诚捆绑在一起,“一路货色”这种意思,看到新闻,我猜得到曹德旺内心得有多么抓狂。”  曾经在一个场合,曹德旺提到,他1994年就已经移民美国,获得“绿卡”,“我很中意美国,因为美国人很民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