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流感指数预警

2017年08月07日08:04  来源:东方网

5034

  记者6日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I级)流感指数预警。目前,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根据深圳市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深圳市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分别为4.98%和4.64%,高于基线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分别为41.7%和42.9%,处于较高水平。另外,今年6月份以来,深圳各口岸检出流感病例超过2000宗,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在流感高发期,市民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有流感病征,应戴上口罩并尽早就诊。另外,孩子更容易发生流感并发症,在确诊或疑似流感时,应该尽早开始抗病毒治疗,必要时接种流感疫苗。

文章关键词:流感样病例;指数;疑似流感;流感流行;疾控中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流感引关注 专家:与SARS无可比性 无须惊慌

    今年以来,深圳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最高达到5.36%。对于有将香港流感相关死亡与2003年SARS死亡作比较,宋铁指出,并无可比性,公众亦无须恐慌。省疾控专家指出,今年全省季节性流感高峰延后1个月,从7月下旬起下降,预计8月份将逐渐回落到基线水平。

  • 广东2017年已报告H7N9病例11例 死亡2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7日通报该省H7N9疫情:截至1月16日,2017年广东省共报告H7N9病例11例,死亡2例。目前,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21个市开展流感和肺炎病例监测、活禽市场外环境监测。

  • 河南流感呈明显上升趋势 “甲流”渐弱“乙流”走强

    天冷又干燥,病毒四处“撒欢跑”,你是否感觉到,身边咳嗽、发烧的病患此起彼伏,而这其中,尤以孩子最为突出。

  • 专家:及时公布H7N9病例是必要举措 不必过于恐慌

    近期,我国南方一些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卫生部门统计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28日,全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10例,其中死亡20例,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和上海等地区。为此,一些专家和养禽者呼吁“关注家禽业发展”,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叫法让“禽”有点冤。

  • 北京出现今冬首例流感死亡病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显示:目前北京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期。进入冬季以来,北京全市流感样病例发病较前期明显上升了,并且现在是处于较高水平。

  • 全国感染H7N9禽流感超过200人 广西尚无感染病例

    据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3月底(我国报告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1月19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确诊病例已超过200例。据全区各地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1月1日至19日,全区17个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流感样病例总数低于2013年同期。

  • 近期郑州各大医院普遍出现全家“组团”看病现象

    郑州市疾控中心传出消息,目前是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我市流感发病人数持续上升,但截至上周并无甲型H7N9禽流感病例的报告。昨天,郑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李肖红介绍,市疫情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是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郑州流感发病人数也呈上升趋势。

  • 云南检测H7N9只需半天 19个哨点医院撒网监测

    记者2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江苏省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著名感染科专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2日说,人感染H7N9应与上海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事件无关。卢洪洲还表示,他全程参与了上海人感染H7N9病例的救治,发现达菲治疗有一定效果。

  • 河南对H7N9严密监控 实行感染日报告制度

    昨天上午,省疾控中心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及工作视频会,全省疾控系统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和临床专家参会。防疫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做好院内感染工作,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要及时汇报,科学防治。

  • 河南实行人感染H7N9日报告制度

    昨天上午,省疾控中心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及工作视频会,全省疾控系统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和临床专家参会。防疫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做好院内感染工作,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要及时汇报,科学防治。

  • 上海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河南没发现

    近日,上海市和安徽省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消息引人关注。据了解,3例确诊病例主要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也从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河南省还没有发现禽流感病例。

  • 郑州发现14例甲流

    结果显示,郑州市流感毒株与国际、国内其他地方大体一致,主要以甲型H3N2流感病毒为主,同时也伴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许迎喜说,1月14日,已发现郑州市一所小学发生多名学生患流感,疾控部门已经严密监测,并采取了措施,防止流感扩大。

  • 甲型H1N1病毒正成为北京流感主导毒株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5日称,北京已进入流感活动高峰期,未来一段时期内将维持在较高的活动水平。北京市流感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第52周(12月24日-12月30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约104万人,流感样病例占2.75%,流感样病例人数28567人,为自2008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

  • 广东省疾控中心称广州流感疫情已超过警戒线

    昨晚,仍有很多发烧的小朋友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曹医生表示,最近这两个月感冒人数都较多,“情形和2010年甲流爆发时差不多”。

  • 卫计委发人感H7N9诊疗方案 不排除人传人

    为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更好地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规范化诊疗工作,我委组织制定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现印发给你们,请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在诊疗过程中,要关注抗病毒药物的耐药性,重视医疗文书的完整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