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对话陷入传销致死青年张超之父:孩子想离家近点才辞职到天津

2017年08月07日15:1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李文星事件后,8月7日,天津警方通报了另一起年轻人误入传销死亡案件,被害人为25岁的山东青年张超。

  据天津公安局西青分局的官方微博@平安西青消息:2017年7月14日7时许,公安西青分局接报警称,在西青区张家窝镇灵泉北里南侧附近小路上发现一具男尸,经对尸体检验无外伤。

  警方通报。

  通报称,经查,死者张超(男,25岁,山东省郓城县人),7月10日来津到静海区误入传销组织。7月13日,传销人员王某某( 女,24岁,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人)发现张超有中暑症状,并服用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但病情未见好转。当晚,传销人员王某某、刘某某(男,21岁,山西省忻州市人)雇用祖某某(男,55岁,黑龙江北安市人)夫妇开车,共同将张超送往天津站让其回家,途中发现病情严重,将其弃于案发地。

  据通报,天津公安局西青分局于7月14日立案侦查。7月15日,公安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将犯罪嫌疑人祖某某、刘某某、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张超死亡原因的病理正在检测中,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

  8月6日深夜,在焦急等待案件进展的张超父亲张国华(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儿子张超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上学,学的土木工程,毕业后在云南上了一年班,原想离父母近一些,才辞掉了云南的工作,通过“信息平台”去了天津。没想到,到天津三天后,“孩子就不在了”。

  “我现在啥工作都不能干,我的小孩子没有了,希望尽快破案”,电话里,张国华的声音显得紧张又有些小心翼翼。

  2017年8月,天津静海的一处传销窝点。

  【对话张国华】

  澎湃新闻:什么时候得知儿子的消息?

  张国华:7月14日晚上七点多才知道我孩子(没了)的事。

  澎湃新闻:当时接到谁的通知了?

  张国华:没有接到任何人的通知。他妈妈给孩子打电话,打到当天下午两点没打通。我下班回来接着打,我用我手机打了,一接通发现对方是公安那边的电话,是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派出所,说孩子出事了,他让我赶紧过去,跟他取得联系。

  澎湃新闻:听到这个消息,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张国华:听到后我自己都不相信。一说孩子没有了,我以为是骗人的。我就赶快去地方派出所确认下是不是坏人冒充公安发的信息,打听了下。人家说“可能是真的“。通过他们警方给对方当地派出所打的电话,确认这事是真的。

  澎湃新闻:确认消息之后怎么办?

  张国华:14号晚上,我们家属七个人就开车过去(天津)了。

  第二天早晨,也就是15号七点多,我们到了张家窝派出所,外面雨下得有些大。一看派出所还没人上班,也知不道他们几点上班。我就拨了110电话,接听电话的人说还没到上班时间,让等一会儿。等到九点多见了,警方问了下孩子啥时候从家去(天津)的,他们说了下孩子在哪里出的事。我们接着就上天津市人民医院认尸,确认了是我的孩子。

  澎湃新闻:孩子是在哪被发现的?

  张国华:是在张家窝派出所后面的马路上被发现的,7月14日早晨有环卫打扫卫生看到孩子的,打完120之后,发现孩子就不行了,又打了110,公安过去办案。我还不知道孩子的死因,说是得要30天才拿到尸检报告。从15号开始算,现在才20多天。

  澎湃新闻:后来警方这边有什么进展吗?

  张国华:我后来给派出所也打电话了,他们说孩子被抛尸的地方有监控录像,有两个人传销的犯罪嫌疑人负责抛尸,已经被抓了。第二天又去派出所,他们说我孩子是通过信息平台和电话去天津面试的。

  他是7月11日去的天津,7月14日孩子就不在了。打电话也联系过,我媳妇给他联系,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我联系一回,我12号早晨给他打电话,他说住在旅舍里还没起哩。等到7月14我们再给小孩打电话就打不通了,直到派出所接电话。

  澎湃新闻:中间你们夫妻俩跟他联系时有发现什么异常吗?

  张国华:他妈妈最初给他打电话,就问他到了不,他说到了。在那以后,他妈给他打电话,他是扣了又回过来的。他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上学都从没发生过这样的状况,家人给他打电话,他也从没扣过电话。他在云南上了一年班,当时在学校就跟对方签了一年合同,在云建公司修路,是技术方面的工作。他是学土木工程的。他想离父母近一点,所以辞了云南的工作,通过信息平台才去了天津。

  澎湃新闻:孩子挺孝顺的。

  张国华:对。我孩子还没谈对象,很老实。啥事儿也不会跟人打架。

  澎湃新闻:你最近在家做什么?

  张国华:我现在啥工作都不能干,我小孩子没有了。希望尽快破案,心里急,就这了。我明天上一趟天津,打听下孩子的具体情况。

文章关键词:传销窝点;传销组织;派出所;传销人员;张国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被妻子骗进传销组织 获救后称“不可思议”

    民警现场发现的传销人员笔记  女子以开金店为由,将丈夫骗进传销窝点后,拿走手机不知去向。

  • 男子被大学室友骗搞传销 因拒绝加入遭暴打身亡

    运城警方告诉何家贵:何林坤被骗入传销窝点后,传销团伙逼迫何林坤加入组织、引诱下线,何林坤不从,被殴打致死。警方还告诉何家贵等人:由于杨某没有参与殴打何林坤行为,所以只把杨某拘留10天。

  • 河北大学生陷传销组织 警方端7个传销窝点将其救出

    接到报警求助后,历尽艰辛,先后端掉7个传销窝点,行政拘留13名传销头目,解救140余名被困传销人员。警方介绍,此次历尽艰辛,先后端掉7个传销窝点,行政拘留13名传销头目,解救140余名被困传销人员。

  • 小伙误入传销窝点 因饭量过大遭“强制遣返”

    日前,“失踪”两个多月的通山青年小吴终于回到家里,而说起他失踪的这件事情,朋友们开玩笑说,他能回到家里,都是托“傻笨”的福。他们一商量,将小吴痛打了一顿,赶出了窝点……  记者感言:天公疼憨人,傻人有傻福。

  • 河南小伙误入传销 列车上受车长帮助脱困终还家

    何车长找到了值班员所说的小伙子,小伙子瘦高身材,神情里带着一丝怯怕,他将小伙子带到餐车仔细询问情况,小伙子告诉何车长他叫李某豪,20岁,家住河南省濮阳县华龙区京开大道,并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给何车长看。”

  • 传销团伙骗人强行洗脑致人坠楼身亡 30人被刑拘

    2月17日下午3时许,在湖南衡阳雁峰区一出租房,一名年轻男子从9楼坠楼身亡。湖南衡阳雁峰公安分局2月20日通报,警方在3小时内破获这一传销团伙抢劫、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捣毁传销窝点4个,目前刑事拘留30人。

  • 河南等省16名男子被"网恋女友"骗入传销 被困数日

    11月8日,接市民举报,黄石西塞山警方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安全解救16名被困人员。

  • 打着“慈善旗号”搞传销骗了20亿!河南会员6000多!

    在今年4月份,佛山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一家公司打着爱心慈善的名义,进行互联网传销诈骗犯罪。以佛山为主破获的广东隆富集团网络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余名,查冻涉案账户410余个,冻结房产20余套,查扣车辆、电脑、银行卡 以及账簿、涉案物品等关键证据一大批,涉案金额5亿余元。

  • 男子被骗至传销窝点 被人用刀逼着说银行卡密码

    市公安局新区警方,根据马先生提供的这一线索,摸排一整天后,抓获传销组织成员12人,解救被困人员4人。昨日,记者从新区警方获悉,陈某、李某等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解救的4人向警方特意制作了锦旗以示感谢。

  • 男子找工作误入传销窝点 寻机会发送求救信息

    今年26岁的小蔡,是陕西人,国庆假期前经人介绍来济源找工作。为了不让培训内容泄露,包括小蔡在内的十来个应聘者被剥夺了人身自由。由于该传销窝点成立的时间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传销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该窝点捣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