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8户居民楼藏14个传销窝点 年轻夫妻抱娃加入

2016年05月19日17:02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02室、105室、207室、304室、401室……合肥绿怡居小区一栋只有48户的居民楼里,竟隐藏了14个传销窝点。

  昨天,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燃气、供水、供电等多个部门,组成200多人的打传队伍,在绿怡居小区开展“筛网2号”集中打击传销行动,教育遣散涉传人员共500多人,众多传销者中还有多名参与人员抱着孩子一起加入,最小的只有6个多月。

  年轻夫妻带着半岁大的娃搞传销

  5月18日上午,在荷叶地街道绿怡居小区西区25栋203室,工作人员对该涉嫌传销房屋进行检查。

  进入房间后,记者看到三室一厅的房间里,摆了6张大床,客厅里也摆满了沙发和凳子,屋内有4个成年人,让记者惊讶的是,两个卧室里都有尚在“襁褓”中的婴儿。

  李林(化名)是其中一个6个多月大婴儿的父亲,他自称和妻子数天前从甘肃来到合肥,在他的房间里,工作人员搜出了大量传销用书,以及“工作日记”、“工作总结”等,记录得非常详细。但对于工作人员找到的这些“证据”,李林夫妻俩依然矢口否认,“不是我们的,我们搬来之前就有了。”

  另一个房间里,奶奶怀里抱着一个7个多月大的男婴,孩子的母亲则忙着收拾行李,也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她表示,“我们是来合肥玩的。”

  用假工作证明企图蒙混过关

  在绿怡居小区东区21栋201室,房间里住着一名中年女子,一名孕妇,两名十六七岁的年轻人,还有一个刚刚4岁的孩子。对于这样的人员组合,工作人员起初以为是此前的摸排出现了失误。

  现场,中年女子声称在附近一个商场上班,并拿出了工作证明;孕妇则说丈夫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自己在这里待产;另外两名年轻人,则说自己未成年,不配合询问;刚刚4岁的孩子也对工作人员说是家人带他来合肥玩的。

  然而,细心的工作人员在厕所水箱、垃圾桶底部等处都发现了撕碎的传销笔记。对于中年女子所拿出的工作证明,经过与相关人员联系确认后,也证实了工作证明是伪造的……在一系列证据面前,这些人对自己的传销人员身份不再争辩。

  一栋居民楼里有14个传销窝点

  昨天的集中打击传销行动中,荷叶地街道打传办工作人员华晗负责绿怡居小区西区25栋、26栋和35栋这3栋楼的清查工作,这其中的35栋楼,一栋楼里竟“藏”了14个传销窝点。

  “经过我们前期排查,这栋楼里的102室、105室、207室、304室、401室……一共14户都是传销窝点。”华晗说,现如今传销组织十分专业,有专人负责租房子,“传销人员带了人来,就有房子直接入住。”

  而在当天的打击清理行动中,荷叶地街道一共入户清查涉传窝点38户,教育遣散涉传人员共500多人,移送审查4人。

  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组成志愿者、信息员及巡逻队等多支队伍,对传销人员进行全方位打击。

文章关键词:传销窝点;绿怡居;传销人员;夫妻;居民楼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等省16名男子被"网恋女友"骗入传销 被困数日

    11月8日,接市民举报,黄石西塞山警方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安全解救16名被困人员。

  • 打着“慈善旗号”搞传销骗了20亿!河南会员6000多!

    在今年4月份,佛山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一家公司打着爱心慈善的名义,进行互联网传销诈骗犯罪。以佛山为主破获的广东隆富集团网络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余名,查冻涉案账户410余个,冻结房产20余套,查扣车辆、电脑、银行卡 以及账簿、涉案物品等关键证据一大批,涉案金额5亿余元。

  • 男子被骗至传销窝点 被人用刀逼着说银行卡密码

    市公安局新区警方,根据马先生提供的这一线索,摸排一整天后,抓获传销组织成员12人,解救被困人员4人。昨日,记者从新区警方获悉,陈某、李某等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解救的4人向警方特意制作了锦旗以示感谢。

  • 男子找工作误入传销窝点 寻机会发送求救信息

    今年26岁的小蔡,是陕西人,国庆假期前经人介绍来济源找工作。为了不让培训内容泄露,包括小蔡在内的十来个应聘者被剥夺了人身自由。由于该传销窝点成立的时间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传销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该窝点捣毁。

  • 安徽一副庭长被女儿忽悠进传销窝点遭软禁

    传销就是“杀熟”,这不,一名身陷传销的女子竟把自己在法院当副庭长的父亲骗到合肥。今年春节后,20多岁的小刘从江西来到合肥,不久即告诉家人自己在合肥做生意,要扩大规模,叫父亲准备6万元资金。

  • 周口大学生被骗进传销窝点 用"暗语"传情报成功获救

    6月7日的一次通话中,吴文举谎称学校统计相关资料,让王强强的姐夫宋大伟问其学号、身份证号等信息,试图得到一些具体地点的线索。在王强强获救后,和老师吴文举、姐夫宋大伟一起赶赴新余市火车站购票返程时,他发现有另外窝点人员在跟踪盯梢。

  • 周口的姐客串“侦察兵” 深夜载小伙查找传销窝点

    经过交谈黄女士了解到,年轻小伙叫童达勿,今年24岁,江苏连云港人,几天前被骗到周口搞传销。26日上午,在周口警方及工商部门的介入下,传销组织窝点被捣毁,10多名像小童一样的年轻人被成功解救。

  • 男生赴同学邀约被骗入传销窝点 伺机报警获救

    广州一名大学生应高中同学邀请到中山玩,却被骗入传销窝点,无奈假装加盟并伺机报警。近日,番禺警方经过连日的调查走访和缜密侦查,在中山成功解救一名误入传销陷阱的在校大学生石某

  • 合肥300多名传销人员聚众堵路 与警方对峙3小时

    昨天上午,300多名“涉传”人员聚集到合肥市滨湖新区福州路临滨苑门口,试图闹事搞破坏,甚至将道路封死,连车辆都过不去。见执法部门工作组织严密,聚集的涉传人员不停叫嚣,并用不堪的脏话辱骂、挑衅执法队员,试图激怒他们。

  • 警方出击 传销窝点中救出湖南女孩

    本报和《三湘都市报》联手施援 将身陷漯河传销窝点的湖南女孩救出 当日下午5时,漯河市工商局局长王欣接到本报记者的求助电话后,立即指示该局有关负责人尽快帮助搜寻刘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