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迪士尼票务中介跑路 游客傻眼

2017年08月18日08:32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迪士尼票务中介跑路 游客傻眼

  上海迪士尼公司称系合作伙伴无权插手 律师表示涉事各方应追责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上海迪士尼度假旅行。但近日有游客反映,自己通过票务中介购买的低价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在取票时却得知出票方已经“跑路”。除了游客,此次上当受骗的还有自上海、南京和无锡的几十家下级旅行社代理商,出票“上家”跑路,下级代理商的定金打了水漂,通过他们购买门票的游客也无票可取。

  代理商称上家“跑路”

  今年7月4日,袁先生通过熟人介绍,在一个自称是票务中介的名叫韩传华的人手中购买了三张8月3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并且通过支付宝转账2490元,且没有走担保平台。在提供相关身份信息后,袁先生很快被告知订票成功。但是等到7月8日,袁先生却被韩传华助理拉入一个微信群并被告知:出票的“上家”跑路了。

  袁先生说:“这个微信群名叫‘7月7号钱未出票群’,群公告说他们的‘上家’卷款跑路了,大家的票都没有出票,‘上家’给他们的单号都是假的。等到后续我去查这件事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从这种票务中介购买的是比上海迪士尼官方渠道购买的便宜10到20块钱差价的低价票,有十几个‘上家’层层转包,每家一张票就赚一两块钱。”

  据了解,和袁先生遭遇相同经历的受害者还有不少。在一个名为“迪士尼未出票受害者”的微信群内,记者得到了一份名为“7号前付款未出票名单”的表格。该表格统计显示,和袁先生一样向韩传华交了钱但是没有拿到门票的还有52家,其中包括个人游客以及部分来自上海、南京和无锡的下级旅行社代理商,总计还有超过31万元票款尚未结余。

  袁先生说:“韩传华自己说他的‘上家’跑了,但我们没办法验证,也不认识他的‘上家’,韩传华应该对我们负责。但现在他既不给我们出票也不退款,这很没有契约精神。”

  苏州某旅行社孙先生也表示:“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他的‘上家’是哪家,或者说有多少个‘上家’。”

  迪士尼客服:无权插手

  据了解,游客购票渠道分为官方票务直营渠道以及官方授权销售的第三方票务渠道,后者包括中国国旅、携程网等36家合作伙伴。早在合作之初,迪士尼曾要求门票统一价格、且直接对客户端,不能流入二级市场。而如今发生这样的“跑路”事件,显然违背了初衷。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上海迪士尼客服咨询,对方表示迪士尼的确以协议价将门票低价转卖给授权合作伙伴,出现问题也只能找当事方解决。

  迪士尼客服称:“持有授权的旅游公司、旅行社等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和我们之间有协议价。您把钱给了他们,这个钱由他们赚,相关售后服务也是找他们,我们无权插手。”

  律师说法

  门票转包有风险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邢鑫表示,这种层层将票“转包”的方式,对于最终的消费者以及下几级的旅游公司而言都有风险。邢鑫律师补充,对于袁先生以及其他遭受财产损失的50多名消费者或下游代理商而言,如果该事件中的票务中介经警方调查证实的确存在欺诈、欺骗的主观故意,且涉案金额达到一定数额,那么将可能承担诈骗罪的刑事责任;对于其声称卷款跑路的渠道商而言,除了涉嫌构成诈骗罪还可能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此外还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赔偿受害人的损失。(据央广网)

文章关键词:迪士尼;门票;迪士尼票务中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迪士尼票务中介跑路 游客傻眼无票可取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上海迪士尼度假旅行。但近日有游客反映,自己通过票务中介购买的低价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在取票时却得知出票方已经“跑路”。

  • 抛开迪士尼 王健林的下一个目标是乐视?

    除了可能是为A股上市铺路,坊间还有一个猜测是和乐视有关——万达可能想要收购乐视股权,因为乐视在电视硬件、影视内容方面的布局和万达的影视娱乐板块或可产生协同作用。

  • 抛开迪士尼 王健林围猎的下一个小目标是乐视?

    除了可能是为A股上市铺路,坊间还有一个猜测是和乐视有关——万达可能想要收购乐视股权,因为乐视在电视硬件、影视内容方面的布局和万达的影视娱乐板块或可产生协同作用。

  • 揭少儿动画片鄙视链 为何喜羊羊在底端?

    记者对此采访了30多位不同收入的家长,不少白领阶层都表示,孩子最常看的是《小猪佩奇》、《汪汪队立大功》、《天线宝宝》、《托马斯小火车》、《迪士尼》、《超级飞侠》等。“现在能看动画片的孩子,要不就是幼儿园小学放学了,在外婆家奶奶家看的,家长监管不了,电视台又放最高收视的动画片,但里面的内容不一定适合全年龄段的孩子去看。

  • 迪士尼被勒索:不缴比特币就曝未上映新片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在旗下公司ABC的纽约总部对员工表示受到黑客威胁,如果该公司不缴纳巨额比特币赎金,则会提前在网络上发布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尚未上映的新片。

  • 圈地万亩行商16年"迪士尼高管"什么来头

    就是在孟德楷担任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这段时期内,他也在宁波注册了自己的公司。2011年12月6日,一家名为楷雷重工有限公司的企业在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注册成立,这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与大股东也是孟德楷。

  • 迪士尼回应与郑州项目投资方无关 “高管”已圈地万亩

    据包头晚报报道,2012年12月17日,包头市人民政府与亚太迪趣(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包头迪士尼消费品迪趣文化产业园及国际慢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包头迪士尼消费品迪趣文化产业园及国际慢城项目”选址于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西侧中南区,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项目总投资36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

  • 迪士尼郑州项目:"迪士尼总监"系当地多家公司法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以往报道还发现,除了与河南省政府有合作之外,孟德楷还代表迪士尼与安徽省合肥市政府有过接触。2015年签约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同样曾由孟德楷出面进行洽谈,但这一项目之后遭到了华特迪士尼方面全盘否认参与。

  • 迪士尼郑州项目列入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拟今年开工

    2017年郑州市政府如何布局重点项目?都有哪些项目在布局中?如何实施这些项目?近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2017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83个,总投资目标为4300亿元。

  • 迪士尼经典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全球首演

    6月14日,迪士尼经典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在位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

  • 记者追问上海迪士尼定价机制:真的贵到哭晕吗

    备受中外瞩目的上海迪士尼内部测试启动一周多来收获大量网友好评,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天价”,还因此上了“热搜榜”......

  • 上海迪士尼定价真的贵到哭晕吗

    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天价”,还因此上了“热搜榜”......

  • 上海迪士尼售票首日遇秒杀

    28日凌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正式首发。上海迪士尼门票开售后的火爆程度在业内已有预测,包括在线旅游企业和旅行社在内,都想在上海迪士尼售票上分一杯羹。但部分旅行社仍有首日门票可供购买,记者昨天下午登录安徽中青旅在线网站荞面旅游网看到,6月16日开幕首日余票显示大于9。

  • 上海迪斯尼门票遭"黄牛"热炒 开园票炒至3899元

    3月28日零点刚过几分钟,上海迪士尼6月16日开园日的门票就宣告售罄,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被网友调侃“激烈程度堪比春运”。

  • 迪斯尼门票遭"黄牛"炒至3899元

    3月28日零点刚过几分钟,上海迪士尼6月16日开园日的门票就宣告售罄,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被网友调侃“激烈程度堪比春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