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主席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漫评④:为金砖打上厚重的中国印记

2017年09月06日17:00  来源:央视网

5034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会见中外记者。在中国的积极推动下,厦门会晤取得累累硕果,经济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政治安全合作取得新进展,人文交流合作成为新支柱。厦门会晤圆满落幕,金砖合作掀开新篇章,中国主场外交再续新辉煌。

  厦门会晤是金砖发展历程上的新里程碑。习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中国倡议和中国主张,为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立起了四梁八柱,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国提出的“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让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引领金砖合作走深走实,助力南南合作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中国智慧又一次照亮金砖前行之路,中国方案又一次为金砖合作注入澎湃动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厦门会晤,为金砖发展进程打上厚重的中国印记,推动金砖合作开启新的航程。(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文章关键词:主场;四梁八柱;国家主席;漫画作者;国际关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甲-伊布2球巴黎2-3客负 里昂客平马赛仍领跑

    北京时间3月16日00:00(法国当地时间15日17:00),2014/15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9轮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比3不敌波尔多,伊布梅开二度。巴黎圣日耳曼出场阵容(4-3-3):30-西里古;23-范德维尔,2-蒂亚戈-席尔瓦,32-路易斯(38',6-卡马拉),21-迪涅;24-维拉蒂,8-莫塔(60',4-卡巴耶)(73',9-卡瓦尼),25-拉比奥特;

  • 韦少30+17+11险拿另类四双 雷霆主场击败猛龙

    雷霆主场108-104击败猛龙。韦斯特布鲁克砍下30分17助攻11篮板,拿下近6场比赛来的第5次三双,这也是韦少本赛季第7次三双。17助攻平了韦少的生涯纪录,韦少也出现了平生涯纪录的9次失误。

  • AC米兰负亚特兰大遭主场连败 12轮2胜跌至第九

    北京时间昨天22时,意甲第19轮开始6场较量,AC米兰主场0比1不敌亚特兰大,遭遇主场连败,近12轮仅2胜,排名跌至第9位。第33分钟,亚特兰大取得领先,奇加里尼中路直传,马克西-莫拉莱斯分禁区右侧,丹尼斯外脚背抽射入网。

  • 中国“主场外交”高歌猛进的“开门红”

    1月8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开幕。作为中拉合作的行动纲领,《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明确了中拉在多个领域合作的细则,提供了方法和手段。

  • 德甲-快马助攻+两球无效+门柱 多特主场连胜

    北京时间12月15日0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4日17时30分),德甲第15轮开始最后1场较量,沃尔夫斯堡主场1比1被帕德博恩逼平,与拜仁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第51分钟,纳尔多踢中施特罗迪克面部,被黄牌警告,梅哈点球推进左下角,1比1。

  • 境外记者眼中的北京APEC会议:中国正变成引领者

    事实上,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辐射效应不仅仅局限于周边国家,在广阔的太平洋沿岸地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吸引力正日益展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互联互通合作蓝图和反腐败共识,这三个纲领性文件就将引领APEC发展至少十年。

  • 大北环价值井喷开启新纪元 成郑州楼市新主场

    媒体调查数据显示,北环一直是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租房者的重点聚集区。随着十年造城运动大幕拉开,“东移北扩”战略构想提出,承载了无数梦想的北环,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 西甲联赛:皇马主场3比1胜巴萨

    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九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3比1战胜巴塞罗那队。

  • 帕克9分德拉季奇砍20+6 太阳主场狂胜马刺31分

    北京时间10月17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太阳主场121-90大胜马刺。马刺队邓肯、伦纳德、吉诺比利等多名主力缺战,共有4人上双,其中,戴耶17分6篮板,贝恩斯11分5篮板。易边再战,太阳火力全开,在德拉季奇的带领下,太阳又打出了一个18-6的攻击波。

  • 生态北五环有望成郑州下个主场

    在我国,北京、广州等地环线的扩建实现了为楼市增色,为置业加分。而根据《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到2020年,郑州都市区总人口将达到1500万以上,占全省1/5左右;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000平方公里以上,其中主城区建成区面积将达到800平方公里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