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建业一球小负石家庄永昌 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2015年05月18日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赛前双方媒体和球迷的大肆渲染,让16日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上演的“黄河德比”变得热闹非凡。只不过比赛结果多少让河南球迷感到失望,建业队0∶1不敌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本赛季航体首次被攻陷,积12分的建业队目前排名也跌落至第10位。

  运气不佳?

  其实输给自己

  建业已经在职业联赛摸爬滚打了21年,而永昌收购福建骏豪、将主场迁移到石家庄并最终完成冲超夙愿,也不过短短两三年光景。然而,这场兄弟间的较量最终还是“小老弟”永昌笑到了最后。

  这是河北足球首次征战顶级联赛,虽为升班马球队,同样擅长防守反击的永昌队却显得相当成熟和老练。此役建业队短传渗透、长传冲吊、两翼齐飞等各种招式都用上了,可永昌队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凭借外援隆东在第54分钟的头球,永昌狠狠地教训了“老大哥”一顿。

  反观建业,如果说上轮对阵鲁能输给了运气,本轮面对河北兄弟则是输给了自己。其实在对方取得进球后,建业队还有足够时间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可在全队普遍急躁的心态之下,队员们任由机会从脚下偷偷溜走。

  一打逆风球就束手无策,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归根结底,建业队还是缺乏一种气质。赛后,主帅贾秀全表示:“一周一场比赛,职业球员要尽快调整心态,我们需要总结,队伍需要继续累积厚度,不仅是打强队的时候有办法,遇见与自己实力相当的球队,如何把优势转化成胜势需要我们总结和锻炼。”

  遇弱不强?

  偶然中有必然

  先是被力帆、人和逼平,如今又输给永昌,建业队彻底给自己贴上了“遇弱不强”的标签。实际上,建业相继在保级竞争对手身上丢分,看似偶然,也有必然。

  自从肖智受伤以后,建业前场缺少一个高点,始终是贾秀全的一块心病。本场比赛除了主力门将吴龑,另外两名门将郭纯泉和罗足庆又一次同时出现在替补名单中,老贾此举意图很明显,一旦打不开局面,罗足庆可以作为高中锋顶上去冲一冲。

  和主场战申花时一样,罗足庆最终没有登场,在对手攻入一球后,贾秀全大手一挥,替补登场的唐德超直接从中卫位置上挪到锋线。唐德超改打前锋后,建业队进攻逐渐有些起色。第75分钟,伊沃送出妙传,唐德超单刀赴会,因为准备不足,皮球被对方门将关震直接封堵出去。就这样,唐德超错过了一战成名的机会。

  奇兵不奇,进攻乏力,贾秀全颇有些无奈:“肖智受伤前,在国内球员中算是强力支点,有了这个支点,前锋和中前卫二点的插上都能够给对手一些威胁。 现在他伤了以后,我也想尽办法增加前场高度,目前来讲,二次转会前没什么办法,只能内部挖掘潜力。”

  ■记者视点

  输的不只是比分

  因为地缘关系,建业和永昌这场“黄河德比”备受两地球迷关注,本场比赛近千名河北球迷浩浩荡荡杀奔郑州,航体客队球迷看台几乎爆满,这种场景在中超历史上并不多见。

  早在两年前,豫冀两地球迷就结下了深厚友谊,不过到了赛场上,双方自然是各为其主。比赛过程中,石家庄“蓝魔”和建业红魔分别在南北看台,展开一场隔空“斗法”。尽管在人数上远远不如主队球迷,但河北球迷整齐划一身着蓝色球迷服,他们整场比赛又唱又跳,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中场休息时,航体看台上掀起了久违的人浪,河北球迷也积极配合着主队球迷,赢得了阵阵掌声。赛后,河北球迷退场时,河南球迷也是以掌声相送。

  然而在这其乐融融的背后,看台上仍出现一些不和谐音符。也许对输球不满, 部分球迷将怒火撒向球队:“贾秀全,你输够了没?”有球迷甚至打出了横幅,将矛头直接对准门将吴龑。对此,一位资深球迷在微博中留下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对不起建业以及全体建业球员,因为今晚输的不只是你们,还有我们。21年,不成熟的不是这个那个,是河南有关足球的一切。”

  球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一两场球而已,又没到世界末日,去年那么困难不都熬过来了?所以,跌倒了不要紧,请爬起来继续战斗,还是那句话:赢要一起狂,输要一起扛!

文章关键词:主场;建业队;主队球迷;客队球迷;对方门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韦少30+17+11险拿另类四双 雷霆主场击败猛龙

    雷霆主场108-104击败猛龙。韦斯特布鲁克砍下30分17助攻11篮板,拿下近6场比赛来的第5次三双,这也是韦少本赛季第7次三双。17助攻平了韦少的生涯纪录,韦少也出现了平生涯纪录的9次失误。

  • AC米兰负亚特兰大遭主场连败 12轮2胜跌至第九

    北京时间昨天22时,意甲第19轮开始6场较量,AC米兰主场0比1不敌亚特兰大,遭遇主场连败,近12轮仅2胜,排名跌至第9位。第33分钟,亚特兰大取得领先,奇加里尼中路直传,马克西-莫拉莱斯分禁区右侧,丹尼斯外脚背抽射入网。

  • 中国“主场外交”高歌猛进的“开门红”

    1月8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开幕。作为中拉合作的行动纲领,《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明确了中拉在多个领域合作的细则,提供了方法和手段。

  • 德甲-快马助攻+两球无效+门柱 多特主场连胜

    北京时间12月15日0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4日17时30分),德甲第15轮开始最后1场较量,沃尔夫斯堡主场1比1被帕德博恩逼平,与拜仁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第51分钟,纳尔多踢中施特罗迪克面部,被黄牌警告,梅哈点球推进左下角,1比1。

  • 境外记者眼中的北京APEC会议:中国正变成引领者

    事实上,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辐射效应不仅仅局限于周边国家,在广阔的太平洋沿岸地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吸引力正日益展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互联互通合作蓝图和反腐败共识,这三个纲领性文件就将引领APEC发展至少十年。

  • 大北环价值井喷开启新纪元 成郑州楼市新主场

    媒体调查数据显示,北环一直是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租房者的重点聚集区。随着十年造城运动大幕拉开,“东移北扩”战略构想提出,承载了无数梦想的北环,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 西甲联赛:皇马主场3比1胜巴萨

    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九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3比1战胜巴塞罗那队。

  • 帕克9分德拉季奇砍20+6 太阳主场狂胜马刺31分

    北京时间10月17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太阳主场121-90大胜马刺。马刺队邓肯、伦纳德、吉诺比利等多名主力缺战,共有4人上双,其中,戴耶17分6篮板,贝恩斯11分5篮板。易边再战,太阳火力全开,在德拉季奇的带领下,太阳又打出了一个18-6的攻击波。

  • 生态北五环有望成郑州下个主场

    在我国,北京、广州等地环线的扩建实现了为楼市增色,为置业加分。而根据《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到2020年,郑州都市区总人口将达到1500万以上,占全省1/5左右;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000平方公里以上,其中主城区建成区面积将达到800平方公里左右。

  • 马刺空调事件惹调侃

    总决赛首战在马刺主场AT &T中心展开,GDP与热火三巨头率领各自球队在球场上打的火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