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丰城发电厂致73死事故:3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09月15日14:43  来源:央视网

5034

  近日,国务院严肃处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经国务院调查组调查认定,该起事故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3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6年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造成73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197.2万元。

  国务院调查组查明,冷却塔施工单位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未按要求制定拆模作业管理控制措施,对拆模工序管理失控。事发当日,在7号冷却塔第50节筒壁混凝土强度不足的情况下,违规拆除模板,致使筒壁混凝土失去模板支护,不足以承受上部荷载,造成第50节及以上筒壁混凝土和模架体系连续倾塌坠落。

  调查组认定,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施工方案审查不严,对分包施工单位缺乏有效管控,未发现和制止施工单位项目部违规拆模等行为。其上级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有效督促其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监理单位上海斯耐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要求细化监理措施,对拆模工序等风险控制点失管失控,未纠正施工单位违规拆模行为。其上级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对其安全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检查不力。建设单位江西丰城三期发电厂及其上级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未按规定组织对工期调整的安全影响进行论证和评估;项目建设组织管理混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所属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违规使用建设单位人员组建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质量监督项目站,未能及时发现和纠正压缩合理工期等问题。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华中监管局履行电力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责存在薄弱环节,对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问题失察。丰城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违规同意及批复设立混凝土搅拌站,对违法建设、生产和销售预拌混凝土的行为失察。

  国务院责成江西省政府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针对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中领导不力,未有效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和省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问题,依法依纪给予通报。由相关地方和部门对其他47名责任人员依法依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教育。另外司法机关已对31名责任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依法吊销施工单位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对工程总承包、监理等单位和相关人员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词:发电厂;刑事强制措施;致死事故;江西丰城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最大的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投入运行

    11月16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获悉,国内最大的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日前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山焦化公司建成投入运行。

  • 中企拟在俄建最大热力发电厂 部分电力输中国

    俄《生意人报》9日援引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透露的信息表示,目前中俄电力企业正在探讨从俄远东地区建设热力发电厂并向中国出口电力的计划,如果项目最终落实,该电站将成为俄罗斯乃至世界最大的热力发电厂。

  •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无望结束

    已迈入第四周的加沙战事无望在短期内结束。

  •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无望结束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9日,加沙唯一发电厂遭以军袭击,发电厂内一燃料罐遭坦克炮弹击中,电站因此被迫关闭。加沙能源局副局长哈利勒说:“加沙唯一的发电厂因为以色列昨夜的轰炸而停止运作,发电厂的蒸汽发电机受损,燃料罐也被击中着火。

  • 以色列炮弹击中加沙发电厂燃料罐 电站被迫关闭

    据外媒报道,加沙地带电力公司发言人于当地时间29日称,加沙地带唯一的发电厂当天遭以色列军方打击,发电厂内一燃料罐遭坦克炮弹击中,电站因此被迫关闭。报道指出,由于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实施打击,加沙地带居民的日常用电已十分紧张,发电厂每天只供电约3小时。

  • 巴西一家发电厂因噪音污染被罚760万美元

    5日,巴西环境和再生自然资源局向一污染发电企业开出760万美元罚单,惩罚该企业生产产生噪音。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自然资源局有可能对该电厂出开更多的罚单,因除噪音外,该电力企业还排放大量粉尘。

  • 朝鲜拿坦克拉零件建发电厂

    朝鲜渔浪川水力发电站建设现场,用来搬运沉重建筑材料的“火车头”是一辆马力强大的坦克。

  • 我市拟建3座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我市拟在都市区核心区东、南、西3个方向分别建设一座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从根本上改变我市现有生活垃圾靠简单填埋的主要处理模式。目前选址方案已进入论证确定阶段。

  • 塞尔维亚洪水已致37人亡 直接经济损失难估量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9日报道,塞尔维亚和波斯尼亚地区百年来最严重洪灾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成百上千的塞尔维亚军人和普通民众奋力在发电厂周围建立起临时水坝,防止洪水涌进发电厂从而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 “血铅超标事件”主角连州发电厂可能解散

    血铅超标,指血液中铅元素含量超过了正常值,如果血铅过高,便预示着发生了铅中毒,铅中毒会引起机体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消化系统一系列异常表现。医学资料显示,连续两次静脉血铅水平为100~199微克/升,为高铅血症;血铅水平在200~249微克/升,为轻度铅中毒;250~449微克/升,为中度铅中毒;血铅水平等于或高于450微克/升,则为重度血铅中毒。   

  • 美国得州一核发电厂发生火灾 一座核反应堆被关闭

    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部一座核发电厂8日下午发生火灾,导致其中一座核反应堆被关闭。核电厂发言人巴迪·埃勒证实,大火在15分钟之内就被顺利扑灭,火灾未对该核反应堆或其他重要机组构成威胁,其余机组仍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 哈尔滨供热事故已超60小时 部分家庭连续3天停热

    11月30日发生的哈尔滨今冬最大一起供热事故还在持续,迄今已超过60小时。据了解,11月30日下午,哈尔滨发电厂热源出口约150米处发现管道泄漏,哈尔滨发电厂及集团下属的热力公司停止水网运行开始抢修。

  • 湖北襄阳一发电厂烟囱内筒拆除发生垮塌三人被埋

    【湖北襄阳一发电厂烟囱内筒拆除发生垮塌三人被埋】26日10时许,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3号烟囱内筒拆除发生垮塌,三人被埋。另2人仍被埋压于烟囱内,垮塌现场不稳定,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 广州“3·25”坍塌事故14名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遇难者身份确认

    记者从27日在广州市从化区召开的广州“3·25”坍塌事故通报会上获悉,事故中9名遇难者身份信息已经确认,14名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控制。25日8时许,位于从化区鳌头镇潭口村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项目发生一起高处作业平台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

  • 广州"3·25"事故14名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记者从27日在广州市从化区召开的广州“3·25”坍塌事故通报会上获悉,事故中9名遇难者身份信息已经确认,14名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控制。25日8时许,位于从化区鳌头镇潭口村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项目发生一起高处作业平台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