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温柔大爷入睡后变家暴男打伤老伴 真相让人意外

2017年09月19日20:09  来源:华商报

5034

  70岁的李大爷性格温和

  近半年来

  不仅变得爱说梦话,

  还经常在睡梦中出现手舞足蹈、

  拳打脚踢等暴力行为

温柔大爷入睡后变家暴男打伤老伴 真相让人意外

  (网络图)

  一开始,家人虽然觉得奇怪

  但是并没有很在意。

  直到10天前的一天,

  他睡梦中一拳把睡在身旁的

  老伴的眉骨打骨折了……

温柔大爷入睡后变家暴男打伤老伴 真相让人意外

  难道真的像电视电影里演的鬼附身了

  人格分裂了?

  还是变成神经病呢?

  李大爷一个人偷偷来到医院诉说苦恼。接待他的主治医师建议其做个多导睡眠图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导致李大爷“家暴”的罪魁祸首是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

温柔大爷入睡后变家暴男打伤老伴 真相让人意外

  什么是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

  医生解释,人的夜间睡眠一般分5到6个周期,每个周期分浅睡眠、深睡眠和快动眼三个阶段。

  正常情况下,人在睡眠中是安静放松的,患有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的人,睡着后不但没放松,反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行为动作甚至是暴力行为,如殴打同床者,甚至下床活动、伤人或毁物,清醒后可清晰回忆梦境内容,但对睡眠中出现的异常行为活动无记忆。

  这种睡眠期行为障碍通常发生在50岁以上人群。梅俊华为李老先生开了药物对症治疗,叮嘱他避免饮酒、喝咖啡等,睡觉时保持环境安静、安全。上周五,李爹爹复诊时告诉医生,他的病情好了不少。

温柔大爷入睡后变家暴男打伤老伴 真相让人意外

  网络图(图文无关)

  类似情况还很多

  摔断3颗牙不觉痛

  68岁的张启大爷在睡梦中摔断3颗牙,这才想到去医院就诊。“当时觉得自己站在河边,正对一潭春水,情不自禁扎进水中游泳。家人听到‘砰’一声,跑过来就看到我趴在地上了。”张启回忆,牙齿断了,下颌也摔脱臼了,但是摔下床的那一瞬间却一点都感觉不到痛。

  差点儿跳下6楼

  54岁的杨邦明梦见与一头雄狮狭路相逢。随即与之展开搏斗,几个回合下来杨邦明落荒而逃,雄狮在后面穷追不舍。突然,眼前出现一个山崖,杨邦明使出全身力气,正准备起跳,一股力量却将他拉住了。从梦中惊醒的杨邦明这才发现,自己面前根本不是什么悬崖,而是开着的卧室窗户。如果不是妻子从背后紧紧箍住自己,这会儿他应该已纵身跳下6楼。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中心主任唐向东说,他们不是梦游,而是患上了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45%的患者5年后会发展为帕金森氏症或路易体痴呆症(后者表现为记忆和语言功能损害、认知障碍和幻觉)。

  医生建议

  如发现家人在睡梦中时常手舞足蹈、拳打脚踢,应该警惕TA患有“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的可能,及时带TA到医院就诊,以免对自己和家人健康造成危害。

  治疗期间,患者最好和伴侣分床睡,并注意保持睡眠环境安全,比如在地板放置床垫,将家具的边角用软物包裹,对玻璃窗进行安全性保护,睡前移去利器、玻璃、水杯、水瓶等潜在危险性物品等。

文章关键词:家暴;行为障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后家暴酿祸端 丈夫失去理智持刀砍伤妻子

    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妻子刘某是二十几年的夫妻,平时二人经营垂钓园,日子比较富裕。事发当天,王某在朋友家喝完酒后回到家里,怎么看妻子刘某怎么不顺眼,就找茬与刘某吵起架来,随后对刘某拳打脚踢。

  • 甘肃女子不堪家暴杀夫带幼女出逃 18年后被抓获

    18年前,她不堪丈夫家暴,将熟睡中的丈夫杀害。民警将这一重要案情给西关派出所邓所长汇报后,邓所长带领所内刑警赶往林业厅家属院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实施抓捕。

  • 河北女子遭家暴20年 遭囚禁被迫给丈夫情妇洗衣做饭

    遭家暴女子常x丽:有次他把我打晕过去了,就说我是装的,就开始踹我、掐我、还拿烟头烫我的腿。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

  • 河北女子惨遭家暴20年 被迫给情妇洗衣做饭

    “我的丈夫叫程雪海,今年48岁。我们1992年结婚,到现在已经25年了。我们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25岁,小女儿今年22岁。因为他们无情的父亲,导致孩子们现在都还没有成家。”

  • 老婆一言不合就动手 重庆小伙被家暴两年

    2015 年 6 月,沈建民与一位女客户互发的谈心微信被任小姐发现,任小姐当场就砸了手机并高喊“离婚”。

  • 妻子遭遇家暴 法院判丈夫赔18万一年内不准主动接触

    近日,沙坪坝区法院判决,被告人小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同时禁止被告人小军在缓刑考验期间内主动接触被害人晓丽。沙坪坝区法院近日判决,被告人小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 女子产前仅32公斤患胃癌晚期 曾遭歧视家暴

    导致马凤珍呕吐不止的原因查清楚了,产科主任牛兆仪跟家属谈话要求产妇终止妊娠。马凤珍不知道,一条急危重产妇抢救绿色通道已经为她开启……13日马凤珍经剖宫产生下一名1.56公斤重的女婴,整个产科都为马凤珍高兴。

  • 丈夫酒后家暴女记者致死 不满妻子应酬

    20日,备受关注的“内蒙古女记者红梅遭丈夫家暴致死案”一审宣判,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金柱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成都女子被丈夫家暴打进医院 法院颁发人身保护令

    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受理一起女性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原来,成都女子唐丽(化名),和丈夫结婚十多年来,丈夫时常打骂、侮辱她,甚至将她打伤进了医院。

  • “第一网红”遭家暴 胸几乎被男友“打爆”

    王瑞儿大方承认最初在一起是贪图对方“有钱”,三年来遭受了无休止的虐待和殴打,此次男友变本加厉险些将胸“打爆”,所以王瑞儿决定分手:“请你滚蛋,从此远离我的生活……如果再跟你在一起,我将万劫不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