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家暴十年吃“维生素”成癖 公婆含泪告诉她真相

2017年04月25日18:45  来源:德州晚报

5034

  王女士婚后心中始终有两个疑问未解,一是丈夫情绪阴晴不定,上一分钟还在说笑,下一分钟便扬言要杀人;另一个疑问是丈夫随身带着一药瓶,称要补充维生素。

  直到结婚七年后,王女士才知道真正原因,原来丈夫隐瞒了他的精神病史,随身药瓶装的是精神疾病类药物。随后十年,为给丈夫治病花光了家底,还经常受到他的家暴威胁。

  为此,王女士起诉离婚,希望给自己和孩子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丈夫吃“维生素”成癖

  1999年,王女士与李先生经人介绍相识,男方言行举止都很让她中意,而且男方父母对自己百依百顺。于是,两人很快办了结婚手续,婚后感情不错,一年后有了爱情结晶,三口之家十分幸福。

  但是王女士心中有一个疑问,从她认识李先生开始,对方口袋中就装着一个B1药品。她曾问过丈夫为什么带着这个小药瓶,李先生解释是为了补充维生素。可婚后两人日日相伴,这个小药瓶也一直带在丈夫口袋中,而且经常看到他服用,王女士劝他不要随便吃药片,要丈夫把药瓶丢了,可对方强硬回绝,让她不要管这件事。

  随着两人了解深入,王女士又发现了丈夫的另一个不解之谜:李先生的情绪变化非常快,有时一家人有说有笑吃着饭,没有发生任何冲突,他会突然摔了饭碗,扬言要“杀人”。这样阴晴不定的性情吓坏了儿子,王女士为此和丈夫争执不断,而李先生每次表态要改,但每次都控制不住自己。

  丈夫患精神病已近十年

  2006年,王女士与李先生已结婚七年,生活中的磕磕绊绊让两人感情不复从前,特别是丈夫出现越来越严重的家暴倾向。王女士对此一忍再忍,可悲剧还是发生了。李先生拿着一把刀,十分狂躁的在家中挥舞,王女士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公婆出来含泪告诉她,李先生患有精神类疾病已近十年之久,现在是犯病了。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把李先生送进了医院。

  公婆的话让王女士脑子爆炸了一般,回想过往的一幕幕,她终于明白,丈夫随身带着的B1瓶内装的是精神疾病类药物,越来越严重的家暴倾向其实是他犯病的前兆。丈夫患有精神病,这件事李家一起瞒了她七年多。

  看着眼前已经6岁的孩子,和辛苦守护了多年的小家,王女士决定好好照顾丈夫,为他治病,给孩子和自己一个完整的家庭。但自从丈夫患病的事情被公布于众后,即便是在精神正常出院期间,他也不能从事过重的劳动,挣钱养家的重任,几乎全部落在王女士身上。

  十年家暴耗尽夫妻感情

  “如果只是日子苦点、累点也就算了,可是这些年我不断被家暴,孩子也常常被打。”王女士说,随后的十年,丈夫的病情时好时坏,一旦犯起病,根本不认识家人,自己身上被打出血,公婆就出来好言相劝,希望她不要和一个病人计较。而在丈夫病情无碍的时候,他又常常出去打麻将、赌博,家中本来就因看病负债累累,却还经常被人上门要账。

  王女士独自承受这些苦楚,实在难以面对的时候,就和丈夫摊牌,要求离婚。每每这个时候,李先生便一改常态,写保证书、下跪、发誓自己今后一定会好好改正,自己是因为犯病才做出糊涂事。

  然而,这些忏悔的保证一次次化为泡影,王女士开始有些分不清,丈夫这会儿是在犯病,还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更令她感到恐惧的是,丈夫开始骚扰、威胁她的娘家人。“给我爸妈打电话要钱,不然就杀人,他说反正自己患有精神病,不在乎这些。”王女士说。

  起诉离婚回归正常生活

  “孩子今年17岁了,孩子和我爸妈都劝我离婚,我自己也觉得继续熬下去没尽头,完全没有办法沟通,我想过正常的生活。”王女士来到德城区法院声泪俱下诉说离婚请求。

  李先生出庭表示同意离婚,儿子和谁生活由孩子自己选择,但因为自己患有精神类疾病,要求留下房子,拒付抚养费用,并提供了由医院和精神卫生中心开出的诊断书,证实自己患有社交恐惧症、药物依赖综合症、戒断综合症。

  最终,法院审理判决离婚。此外,根据《婚姻法》规定:“离婚时,如一方生活困难,另一方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予以适当帮助。具体办法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应当照顾被告的实际情况,王女士分得该房屋的40%的份额,李先生分得该房屋60%的份额。王女士的儿子表示愿意跟从王女士生活,李先生每月承担孩子的抚养费1200元,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至孩子十八周岁止,于每月5日前支付,李先生每月可探视孩子两次。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俞荣 通讯员卢娜

文章关键词:家暴;丈夫家暴;丈夫有精神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岁女子遭家暴身亡 医生:死者入院前已无心跳

    日前,西安城北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女子遭受家暴,不幸身亡,其丈夫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刑拘。据这位医生介绍,死者腹腔、脏器有损伤,疑是凳子击打所致,入院前已无自主呼吸和心跳,属于入院前死亡。

  • 妻子遭遇家暴 法院判丈夫赔18万一年内不准主动接触

    近日,沙坪坝区法院判决,被告人小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同时禁止被告人小军在缓刑考验期间内主动接触被害人晓丽。沙坪坝区法院近日判决,被告人小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 女子产前仅32公斤患胃癌晚期 曾遭歧视家暴

    导致马凤珍呕吐不止的原因查清楚了,产科主任牛兆仪跟家属谈话要求产妇终止妊娠。马凤珍不知道,一条急危重产妇抢救绿色通道已经为她开启……13日马凤珍经剖宫产生下一名1.56公斤重的女婴,整个产科都为马凤珍高兴。

  • 丈夫酒后家暴女记者致死 不满妻子应酬

    20日,备受关注的“内蒙古女记者红梅遭丈夫家暴致死案”一审宣判,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金柱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成都女子被丈夫家暴打进医院 法院颁发人身保护令

    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受理一起女性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原来,成都女子唐丽(化名),和丈夫结婚十多年来,丈夫时常打骂、侮辱她,甚至将她打伤进了医院。

  • “第一网红”遭家暴 胸几乎被男友“打爆”

    王瑞儿大方承认最初在一起是贪图对方“有钱”,三年来遭受了无休止的虐待和殴打,此次男友变本加厉险些将胸“打爆”,所以王瑞儿决定分手:“请你滚蛋,从此远离我的生活……如果再跟你在一起,我将万劫不复!”

  • 私房钱因“废钞”行动曝光 印度女性遭家暴案例猛增

    “一站式妇女危机管理中心”登记的案例中有丈夫将妻子赶出家门的,也有拒绝给妻子日常花销的。(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男子不堪家暴 向法院申"人身保护令"禁止妻子接近

    澎湃新闻17日从浙江宁波慈溪市人民法院获悉,日前,应申请人需要,该院依法对1起家暴案件发出人身保护令,要求申请人陈先生的妻子禁止对丈夫实施家暴。

  • 女子遭家暴赤脚出走 高速受困遇暖男警察

    在对小曹的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后,民警帮助她将车辆开下高速公路,并主动帮她出钱加了油。大冷天遇到暖心民警,小曹感激不已,当场留下民警的联系方式,承诺到广州就将油钱返还。

  • 家暴不是家务事

    为男性施暴提供观念上支持的,是我国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性别关系,以及男强女弱和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结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