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部分地区降温幅度8-10℃

2017年10月26日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6-30日,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8~10℃,局地可达12℃,上述地区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

  资料图:昆明市区里身着羽绒服冒雨赶路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过去十天中东部气温偏低 西南地区雨日较多

  过去10天(10月16-25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路径偏东,西北地区及青藏高原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偏低,降水偏少;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19-21日及24-25日,受静稳天气影响,京津冀和江苏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局地有浓雾或强浓雾。

  未来十天西南地区仍多阴雨 27日后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未来10天(10月26日-11月4日),西南地区仍多阴天或小雨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及江南地区东部降水量有3~15毫米;其中,西藏东南部、四川及云南等地有20~50毫米;上述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我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

  未来10天,我国北方地区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偏高1~2℃,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气温偏低1℃左右。  

  资料图:江苏省一市民穿秋装出行。孟德龙 摄

  主要天气过程

  26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疆天山地区局部有大雪;华北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四川西部、贵州、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26-30日,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8~10℃,局地可达12℃,上述地区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

  11月1日前后,东北地区还将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大部地区有4~6℃降温。

  长期天气展望

  未来11-20天(11月5-14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累积雨量有10~20毫米,局地有25~50毫米;西南地区东部较常年同期略偏多。此外,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累积降水量有2~7毫米,基本接近常年同期。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1月4-5日和10日前后。

  未来11-20天,江淮、江南及华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

  高影响天气与关注

  冷空气活动

  26-30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西南地区仍多阴雨

  未来10天,西藏东南部、四川及云南以阴天或小雨为主,雨日一般有3-5天;其中25日,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台风

  26-30日受台风“苏拉”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东部海区、台湾海峡将有6~8级风,东海东部海域将有9~10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1~14级。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活动;地区降水量;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再迎雾霾天气 周三受冷空气影响将缓解

    本周工作日前期,控制本市的气压场比较弱,污染物的扩散能力逐渐下降,将出现轻度到中度霾的天气。

  • 小长假冷空气来袭 伴随短时降水和降温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或分享本页面内容。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假期期间,我省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并会伴随短时降水和降温。2日,东部、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8℃。

  • 中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气温将下降4~6℃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7日夜间,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华北、东北等地,上述地区先后有4~6℃降温,并伴有4~5级偏北风。18~20日,南方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江汉东部、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 11月中旬冷空气活动频繁 中国中东部将现大风降温

    从9日开始,东北地区和华北等地遭遇大风天气,伴随而来的降温十分明显,10日吉林东部、辽宁和内蒙古西部降温幅度达13—17℃。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伴随着4—6级偏北风刮过,东北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西部以及贵州东部等地将有6—8℃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10℃。

  • 深秋时节冷空气频繁 多地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30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上海、武汉、合肥、济南等城市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秋意越来越浓。

  • 深秋多地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30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上海、武汉等城市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

  • 假期冷空气活动频繁 河南将有雨雪天气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获悉,春节期间,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前期明显加强;节日期间省内气温较低,大年初一到初二(28日~29日)、初四(31日)和初六(2日),全省大部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 冷空气发威北方寒意袭人 北京最低零下4度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昨天(30日)起,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寒意袭人。降温过后,华北中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则会突破冰点,预计北京、天津今天的最高气温都不足10℃。

  •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多地降温达12℃

    昨天白天到夜间,江苏中南部和上海的部分地区及安徽东部、湖北西北部、重庆北部等局地出现暴雨,江苏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22毫米)。江淮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积降雨量有100~160毫米,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 中国大部地区降温达12℃

    甘肃中部、宁夏、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

  • 河南26日冷空气来发威

    随着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从昨天凌晨开始,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三门峡市气象局了解到,当天三门峡市区能见度超过10公里,意味着雾霾天气已经消失,“从本月17号开始,三门峡就一直被雾霾笼罩,长达9天时间。

  • 假期首日状况好 新鲜过节方式扑面而来

    综合消息,春节黄金周长假已过去一天,全国公路交通道路畅通无滞留,通行状况良好,各景区秩序井然有序,气象部门提醒民众称未来几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方阴雨持续。

  • 春节假期首日状况好 新鲜过节方式扑面而来

    综合消息,春节黄金周长假已过去一天,全国公路交通道路畅通无滞留,通行状况良好,各景区秩序井然有序,气象部门提醒民众称未来几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方阴雨持续。

  • 中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新疆等4~8℃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和6-8日,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中国北部和东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新疆西北部等地有4~8℃降温,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今天早晨至上午,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中南部、江南大部、江汉、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

  • 注意!今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北方多地将真正入秋

    连日来,今年立秋以来最强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了北方多地。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报道,27日,北京或将开启入秋进程,超长夏天将终结,从目前的气温预报来看,北京入秋或成定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