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店铺突发大火 环卫洒水车客串消防车帮忙灭火

2017年10月31日14:22  来源:红网

5034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张沁)店铺突发大火,环卫保洁人员站在洒水车上,利用水炮对店铺进行灭火。10月27日清早7点左右,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上一家店铺突发大火,消防车赶到之前,镇上环卫保洁人员用高压洒水车及时进行前期处置,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10月27日上午7点左右,白关镇上一家商铺突发大火,附近居民紧急拨打了119。芦淞区消防中队离现场约20公里,火势正往楼上及四周蔓延,面对着熊熊大火,情急之下,附近居民想起了镇上环卫保洁用的洒水车,便拨打了株洲大虎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大虎的电话。

  “当时差不多是早上7点,我正家里做事。”黄大虎回忆,“接到电话说起火了,我怕耽误时间,没给司机打电话,就赶紧去开洒水车。我就住镇上,离得也近。”尽管没给洒水车司机刘洪志打电话,但到了洒水车停靠的地方后,刘洪志也赶到了此处。原来26日晚刘洪志上晚班,27日凌晨5点才下班,“6点半的时候接到电话说起火了,我就赶紧起床来开车。”两人碰面后,把龙头、水带、高压水枪等设备准备好,便往现场赶去。“比较庆幸的是,刘师傅下班时把洒水车加满了水,不然还要花15分钟再加水。”

  起火地点是一栋3层楼房,一楼为商铺。“到现场的时候火已经很大了,都烧到楼上了。”来不及多想,刘洪志在驾驶室控制洒水车与店铺的距离,黄大虎站在洒水车上利用水炮进行灭火。“后来火就慢慢变小了。”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进一步处置。

  10月30日下午,记者从芦淞区消防中队了解到,当天在清理现场时发现多个煤气罐、大型氧气罐,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提到现场发现的煤气罐,黄大虎仍觉得有点后怕,“如果当时我们没及时把火压住,煤气罐肯定就爆炸了,还有氧气罐,它上面的铜螺丝已经全部融化了。”不过黄大虎表示,“如果事前知道里面有煤气罐还是会去,都是乡里乡亲,镇上就我们一台洒水车,所以还是会赶去灭火。”

文章关键词:洒水车;环卫;环卫洒水车客串消防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洒水车过后事故频发

    为何洒水车过后事故频发

  • 面包车追尾洒水车严重变形 致4人遇难3人伤

    7月13日15时许,沈阳南四环路与机场高速路路口发生一起严重事故。一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也上前查看,但因为当时自己车上有乘客着急赶飞机,司机将乘客送往桃仙机场后,迅速赶回参与救援。接到报警后,交警、消防等部门火速赶往现场,把困在车内的三人救出,并把受伤乘客送往医院。

  • 西安检测车紧跟洒水车检测空气 官方称正好碰上

    近日,有网友发帖质疑西安环保部门急功近利,洒水车在前,检测车紧跟在后做空气检测。28日,西安环境保护局长安分局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洒水车作业中正好遇上了道路扬尘检测。

  • 洒水车刹车失灵撞向土坡

  • 洒水车检修水泵的方法

    现代车用洒水车水泵多用离心式.在使用中,常见的损伤有:泵壳破裂,泵轴磨损和弯曲,叶轮破裂,胶木垫圈和垫圈座座损,橡胶水封老化变形,水封座腔磨损,V带轮轮毂与泵轴、键与键槽配合松旷等.洒水车水泵出现损伤后,将会造成吸水不佳,压力不足,漏气等故障,致使柴油发动机过热,影响柴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应对其进行检修维护:

  • 郑州多处路面结冰酿车祸 洒水车:这锅俺不背

    15日早晨,郑州市区东大街、城东路、未来路、贾鲁河桥等地发生多起车祸。据交警部门统计,仅在早高峰时段,郑州市城东路一线、未来路一线、新郑路一线等均发生多起路滑导致车辆追尾事故,其中未来路货站街向北路段就接到四起报警。

  • 平顶山一洒水车被凯迪拉克拦下 僵持几个钟头

    11月2日下午,新城区龙翔大道与育英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未悬挂牌照的洒水车被一辆凯迪拉克轿车拦下“说事”,4个小时后,洒水车司机弃车而走。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事由进行调查。

  • 南阳一辆奔驰与洒水车相撞 奔驰司机当场死亡

    8日晨,卧龙区石桥镇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奔驰越野车与洒水车发生相撞,奔驰车司机当场死亡。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8日晨7时59分,该中心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在卧龙区石桥镇泗水河桥北7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车牌号为豫R8F072的黑色奔驰越野车与一辆大型洒水车发生相撞,奔驰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当场昏迷。

  • 郑州货车追尾洒水车变形 被困司机淡定联系亲友

    昨日,一辆郑州号牌的货车在107国道南段英刘桥路段追尾一辆洒水车,货车司机被变形的驾驶室困住。消防官兵利用抢险救援车车头对货车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最终成功扩大救援空间,将被困的货车司机和驾驶室分离。

  • 襄城县公路局:保洁添装备 大气污染防治显神通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公路局获悉,该局新采购的5台多功能道路清扫洒水车和1台雾化喷洒车集中已投入到干线公路日常养护保洁作业,助力县域干线公路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