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定了!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下届美联储主席

2017年11月03日06:59  来源:海外网

5034

(图片来源:VOA).png

  资料图:杰罗米·鲍威尔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发布会现场向媒体表示,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为杰罗米·鲍威尔。他表示,鲍威尔将领导一个独立的美联储,美国经济需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据白宫官员表示,本周不会公布下届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此前据美国之音(VOA)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一(30日)称,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委员杰罗米·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到期。现年64岁的鲍威尔曾被认为是该职位的领先候选人,一位白宫消息人士周一(10月30日)曾向路透透露,鲍威尔可能是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现年64岁的共和党人鲍威尔曾于2012年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之前他担任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和副部长,负责银行和国债市场。鲍威尔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私募股权行业工作,并曾于1997年至2005年在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担任合伙人。

  据悉,许多保守的国会议员一直敦促特朗普选择泰勒,而不要选择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泰勒是美国研究美联储政策的主要学者,可能会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倾向于提高利率来遏制通胀,而不是保持低利率来支持就业市场。泰勒提出过广受谈论的政策规则,这条规则的一种计算公式可以做为利率决策的依据。假如现在采纳的是他的规则的话,目前的利率将会是现有利率的至少两倍。

  鲍威尔是共和党中间路线人士,倾向于继续美联储的逐渐提升利率的战略。鲍威尔于2012年获前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联储局理事,2014年再获提名连任。鲍威尔如果上任,可能会改变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制定的严厉的金融法规。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她主张执行2010年开始实行的更为严厉的金融监管制度,以防止另一场危机。

文章关键词:美联储主席;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鹰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至1.25%的水平不变,并暗示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 耶伦驳斥危机论:有生之年不会有经济危机

    美联储主席耶伦甚至在面临经济数据负面和通胀低迷的情况下仍继续保持加息意愿,这让人困惑,但在过去两天,多位重量级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这种疑问彻底清除——美联储这个时点唯一的目的就是戳破资产泡沫!

  • 美联储主席表示将在长时间内维持当前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11日在美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她将继续实施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并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形势表示乐观。她同时重申,即使购债行动结束,美联储也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 继续观望 美联储维持购债规模不变

    美联储10月3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继续维持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以支持就业和经济增长。不论外部环境如何,美联储最终仍会退出QE,首次削减购债的举动可能会在明年初。

  •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对削减量化宽松时机存分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9月份是否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意见存在明显分歧。当天公布的9月17日至18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讨论了9月份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利弊,讨论的重点在于经济改善是否达到了足以启动削减的程度。

  • 萨默斯被曝有望被提名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世界的美联储观察家仍在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问题费神。(实习编译:史珂,审稿 李娜)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对经济不满美联储只能干瞪眼

    10月美国新房销量环比下降0.3%,新房销售中间价环比下降4.2%,均大幅弱于预期。面对经济低增长以及财政政策可能引发的新动荡和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可能选择在2013年继续购买长期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

  • 美联储考虑推宽松政策助升金价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昨日援引美联储(Fed)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鉴于仍有很多人失业,物价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持续上涨迹象,Fed有必要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确保美国的经济增长。

  •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因“个人原因”辞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消息称,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因“个人原因”辞去副主席及理事职务。

  •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6日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 耶伦连任可能性为零!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将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会证词,但作为美联储主席的职业生涯看似不会“长久”了!

  • 外媒: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预期很快再次上调短期利率将是适当的,这一信号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 华尔街猜测他可能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接班人

    据CNBC,华尔街正猜测,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前高盛高管Gary Cohn最有可能接替耶伦,在她任期结束后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 “耐心”剔除后 美联储将何时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3月FOMC声明,删除“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有耐心”的措辞,维持利率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剔除“耐心”措辞后的一次会议上便宣布加息。

  • 美联储议息或微调政策口风 QE下月将正式终结

    美联储议息或微调政策口风 料删除“在相当长时间里”维持超低利率表述  美国东部时间9月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日2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为期两日的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