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携程亲子园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被抓 或不知被通缉

2017年11月21日07:19  来源:半岛晨报

5034

  (原标题:重磅!这个惊动全国的在逃女嫌犯被大连铁路警方抓获)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曝出的“虐童”事件,成为了全国舆论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从上海开往大连的T132次列车上,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抓获了此案一名嫌犯。女子吴某今年46岁,在携程亲子园担任生活老师。此前,她因“涉嫌携程亲子园虐待被监管人案”被上海警方网上通缉。

  事件背景

  11月初,上海携程托管亲子园老师虐待孩子的两段视频在网上流传。第一段视频中,一名黄衣女子把小女孩拉扯到自己跟前,把她的书包扔出几米远,随后击打女孩头部并将其推倒在地,小女孩头部撞上桌角。第二段视频中,她把一管芥末喂给坐成一排的孩子们,被喂后的孩子开始哭泣。

  虐童视频在网上曝光,迅速引来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9日和13日,上海长宁警方以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的三名工作人员及实际负责人郑某予以刑事拘留。15日,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16日晚,携程CEO孙洁做最终通报,两人力资源部副总裁被免职。

  虐童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

  昨日14时19分,从上海开往大连的T132次列车缓缓驶离始发站。刚发车,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老孙就接到值班员电话,称T132次列车上有一名女性乘客,是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携程亲子园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被抓 或不知被通缉

  原来,这名女子姓吴,黑龙江省佳木斯人,今年46岁。当天,她准备从上海前往秦皇岛。她准备乘车时在逃人员身份被发现,涉嫌“携程亲子园虐待被监管人案”。

  在携程亲子园担任生活老师

  老孙接到消息后,根据车票信息找到了吴某所在的车厢。吴某购买的是硬卧中铺。由于列车刚刚离站,不少乘客还没到铺上休息。有的乘客坐在过道的便坐上,也有人坐在下铺聊天。多年的乘警工作经历,让老孙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在吴某的铺位附近,老孙一眼便从人堆里认出了他想找的人。他验看了眼前女子的身份证,信息完全相符,她就是吴某本人。

  携程亲子园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被抓 或不知被通缉

  此刻,吴某表情平静。老孙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吴某称,她在幼儿园工作。具体工作是什么?她回答“不方便说”。此时,她已猜出乘警的来意。“网上都有,你知道的。”老孙说,由此可见,她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是心里有数的。直到后来,吴某才说,她是携程亲子园的一名生活老师,但并未讲出作案细节。

  她可能不知道已被警方通缉

  虐童事件被曝光后,吴某就离开了上海。经查,吴某于11月19日乘坐火车还回了一趟上海,上车地点在秦皇岛。这是咋回事?原来,吴某的父母现居住在秦皇岛。此行她返回上海,自称是为了到租住的房子拿回个人物品。

  携程亲子园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被抓 或不知被通缉

  19日乘车时,她的行踪之所以没有被发现,可能是因为还没有被网上通缉。而昨日乘坐火车时,她可能不知道自己已被警方通缉。

  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给吴某做了笔录,并移交给蚌埠站公安派出所,下一步,吴某将会被移交给上海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文章关键词:携程;亲子园;吴某;黄衣女子;乘火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处理携程亲子园事件:现代家庭杂志社长被撤职

    “携程亲子园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进行认真公正的调查,依纪依法严肃追责,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 上海市妇儿工委公布“携程亲子园事件”调查情况:妇联有监督失察责任

    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今天(15日)公布了对“携程亲子园事件”的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社会影响极坏。市妇联负责人表示,“携程亲子园事件”后果十分严重,教训十分深刻,市妇联向受害儿童、家长和社会诚挚道歉。

  • 携程内部信通报虐童案最新进展:两名高层停职

    11月9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曾就“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发布通报称,3名亲子园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携程回应亲子园事件:长宁妇联主动要求承接此项目

    就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一事,昨日(9日),携程方面回应此事称,携程于2015年11月3日开始筹备“内部托儿所”,2016年1月27日,长宁妇联来公司参观,主动要求承接该项目。11月7日早间,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与携程人力资源副总裁,与“为了孩子学苑”负责人张葆葆在亲子园和涉事的彩虹班家长进行了沟通。

  • 携程亲子园事件追问

    一段视频近日在网络热传:上海携程亲子园一名工作人员粗暴扯下一名女童背包砸在地上,并将孩子推倒;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一名工作人员强行喂一名男童吃下不明食物。这一事件真相如何?

  • 携程亲子园事件追问:托幼服务监管缺位

    一段视频近日在网络热传:上海携程亲子园一名工作人员粗暴扯下一名女童背包砸在地上,并将孩子推倒;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一名工作人员强行喂一名男童吃下不明食物。这一事件真相如何?

  • 携程回应:长宁妇联主动要求承接此项目

    携程:信息沟通不畅  针对为何迟迟未发现亲子园虐童情况,携程承认,11月3日-11月7日上午这段时间,信息沟通不畅、内部反应不快、未及时与员工沟通、也未及时对公众披露。11月7日早间,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与携程人力资源副总裁,与“为了孩子学苑”负责人张葆葆在亲子园和涉事的彩虹班家长进行了沟通。

  • 携程亲子园曾因自办被叫停 引入妇联下属企业复活

    携程“亲子园”被曝虐待儿童一事持续引发关注。重案组37号调查发现,张葆葆掌舵的锦霞儿童益智服务中心,其主管单位为上海静安区妇女联合会和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办事处。

  • 携程亲子园闭园整顿 将给员工家长2周带薪假

    (王子涛)近日携程亲子园的虐童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孙洁表示,亲子园从11月9日起闭园整顿,在此期间,如遇无人照看孩子等情况,公司给予员工家长带薪假期2周。

  • 携程方面证实孩子被喂芥末

    有网友称,上海携程亲子园教师虐待儿童,疑似喂小孩儿吃芥末。记者获取的多段视频显示,有幼儿被老师打头部、喂不明物品,一名女孩被推后,头部撞到桌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