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视频]数字经济新时代 转型升级新动能

2017年11月29日14:4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富民强离不开坚实的经济基础。如今,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增长的重要一极。

  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最终的调试。12月10日开港投入运营后,它将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

  码头装卸现场,只见起重机械和自动引导运输车忙碌,却空无一人。码头和堆场就像一只巨大的“棋盘”。这些自动引导运输车,取代了传统码头上的集装箱卡车,它们会通过地下埋藏的61199根磁钉,感知自己的位置。

  未来将有130辆这样的运输车同时工作,根据实时装载需要和路况,选择最佳路线。智能码头作业效率预计提升30%,意味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在这里装卸能比以前节省10个小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制定和实施了“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以互联网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仅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2.4万亿,数字经济对国家GDP的贡献率达到了30.1%,并保持着几乎全球最快的年均增长速度,数字经济正带动中国经济整体升级和转型。

文章关键词:数字经济;视频;动能;经济整体;码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经济”释放惠民红利

    2017年4月1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在第二届香港互联网经济峰会上致辞。(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7年4月1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在第二届香港互联网经济峰会上致辞。

  • 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

    在信息社会,信息本身就是重要商品,人们大量地消费信息。数字经济的特点之一就是信息成为普遍的商品,主要任务是跨过从信息资源到信息应用的鸿沟。

  • 欧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将加强对网络消费监管保护

    在16日举行的“欧洲消费者日”活动上,欧盟官员表示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将加强对网络消费和共享型经济的监管和保护。在共享型经济发展背景下,尧罗娃还担忧监管空白对消费者权益产生威胁。

  • 杨建国:习近平主席提到的数字经济 河南已经有了几个样本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下面我结合着习近平主席演讲的原文,来谈谈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可以从中学习的思路和方向。

  • 朝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向着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

  • 王钦敏:数字中国已经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时代符号

    点,数字中国有五大着力点,为实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美好途径,我们有必要进一步的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工程相结合的统筹协调的管理体系建设。数字中国的建设势在必行,势在必成,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共谋未来,推动全球跨入辉煌的数字经济新时代,谢谢大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