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欧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将加强对网络消费监管保护

2015年03月18日10:10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在16日举行的“欧洲消费者日”活动上,欧盟官员表示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将加强对网络消费和共享型经济的监管和保护。

  负责司法、消费者与性别平等事务的欧盟委员薇拉·尧罗娃当天表示,为配合实现欧盟发展数字经济战略,促进经济发展,她将在数据保护和网络消费权益方面推动法规改革。

  据尧罗娃介绍,当前欧盟有43%的网民担心个人数据安全,42%的网民担忧网络支付安全。尧罗娃说:“今年年底之前,将完成欧盟关于个人数据保护法规的制定工作,完善现有的消费者权益法规。2016年欧盟网络争端解决平台将正式运行,此举将有利于有效解决网络消费领域的交易争端。”。

  在共享型经济发展背景下,尧罗娃还担忧监管空白对消费者权益产生威胁。随着技术进步,一些公司促进了欧洲共享型经济发展,即普通人将自有的资源转移给其他消费者有偿使用的交易形式。但尧罗娃表示,尽管该领域经济潜力巨大,但欠缺监管规则的配合。她说,很多消费者在享受共享型经济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没有认识到自己应受法律法规保护的权益。她说:“欧盟为了消费者的权益,将尽快进行法规改革,以应对新技术带来的经济模式变革和挑战。”(记者闫磊)

文章关键词:数字经济;网络支付;欧盟官员;经济潜力;大力发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钦敏:数字中国已经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时代符号

    点,数字中国有五大着力点,为实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美好途径,我们有必要进一步的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工程相结合的统筹协调的管理体系建设。数字中国的建设势在必行,势在必成,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共谋未来,推动全球跨入辉煌的数字经济新时代,谢谢大家。

  • 网络支付出新规

    最近几个月,您用微信“零钱”、支付宝“余额”发红包、转账、打车付款、超市结账的话,说不定页面就会出现个弹窗,提示您绑定银行卡、手机号……

  • 网络支付出新规

    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升级账户需追加认证。

  • 互联网支付:玩的就是心跳?

    随着网络支付以铺天盖地的架势不断占领支付场景,网络支付的安全问题也日渐凸显,尤其在国内信息安全系统尚不健全的大背景下。

  • 新版网络支付办法出台

    曾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28日终于尘埃落定。在验证方式、支付限额等方面广受争议后,新版办法较征求意见稿做了哪些调整?让我们从发红包说起,看看监管机构如何在安全和便捷之间找出一个平衡点。

  • 网络支付套现藏陷阱:用户套现失7000元

    据相关企业介绍,目前网上所谓的花呗、白条套现,十有八九是骗局。

  • 网络支付新规结束征民意 免费跨行转账或将取消

    “办理支付账户向银行借记账户转账的,转入账户应仅限于客户预先指定的一个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鉴于意见稿中的这一规定,未来,支付账户免费跨行转账的时代可能面临终结。

  • 网络支付新规意见征集结束 跨行转账或将收费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8日结束公开征求意见。这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网络支付新规引发了诸多争议,不仅支付账户余额付款设定了单日限额,而且开户难度也将有所增加,用户开设支付账户至少需要提供3种身份证明。

  • 网络支付新规:跨行转账将收费

    这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网络支付新规引发了诸多争议。

  • 双十一将至 购物网络支付要小心

    近年来,随着网络支付方式的兴起,人们上网订酒店、买机票、挑出行装备等都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支付方式。理财专家提醒,有些不法分子盗用持卡人亲友的社交网络工具如QQ等,与持卡人聊天,令其放松警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