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向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致贺信

2017年11月30日15: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11月27日至12月1日,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亚太残疾人十年”由中国首倡、在北京发起,对推动亚太国家和地区在发展残疾人事业上互学互鉴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残疾人事业区域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国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将一如既往推动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国际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希望本次会议为增进本地区残疾人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致贺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这十段话定义中国梦内涵

    【学习进行时】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讲话时首次提出“中国梦”。

  • 习近平: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

  • 习近平履职“满月”观察:落子开局新时代

    德莫高于爱民,微小的细节不仅展现出习近平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更是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阐释。一个月来,习近平落子“全面深改”,释放出的权威信息,不仅仅停留在经济、文化等层面,更涵盖军事、扶贫等方方面面。

  • 习近平新时代外交理念 这四方面笃行不变

    ”  回想今年年初,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演讲时说:中国人始终认为,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留下无数精彩瞬间: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北京会议,燕山脚下鸿雁展翅,引领亚太区域合作飞向辽阔天空。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习近平说,中缅两军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国政府支持两军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军继续致力于两国关系发展与地区和平稳定。

  • 习近平将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中联部24日举行媒体吹风会宣布,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习近平同吉布提总统盖莱举行会谈

    十一月二十三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布提总统盖莱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盖莱总统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非洲国家元首,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亲密友好。

  • 习近平: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

    习近平说:“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

  • 习近平推动中国经济三大变革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跨越关口,中国经济突破点在哪?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路径。

  • 十九大后首次中央深改小组会议 “三农”议题占近三分之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