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沙特满足2个条件 伊朗愿意复交

2017年12月11日07:39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当地时间12月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伊朗议会发言时表示,如果沙特停止对也门的非人道军事行动,切断其与以色列的“友谊”,那么伊朗愿意和沙特恢复关系。2016年1月,沙特处决了该国什叶派宗教人士尼米尔,随后伊朗民众冲击了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和沙特驻(伊朗)马什哈德总领事馆。2016年1月3日,沙特宣布因该国驻伊朗的外交机构遭冲击,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两国至今依然是断交状态。

文章关键词:沙特;伊朗总统;复交;友谊;外交机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沙特用五星级饭店囚禁被捕王子 九成人或舍巨财以脱困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28日,因涉嫌贪腐被捕超过3周的沙特前国安部长、王子米特卜本阿卜杜拉获释。关押米特卜等人的并非一般意义的牢房,而是沙特首都利雅得豪华的五星级饭店——丽思卡尔顿饭店。

  • 关系骤然紧张!伊朗总统喊话沙特 “宿敌”死结何解?

    鲁哈尼说,伊朗一贯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对伊朗干涉地区事务、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 沙特准备放宽对外资的限制 力争纳入MSCI

    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局正准备放宽旨在限制外资进入该国股市的监管规定。该国计划采取这种措施的背景是,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在明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市场对此交易期盼已久。

  • 外媒:胡塞武装袭沙特军事基地 夺美制导导弹

    外媒称,胡塞武装在突袭了沙特南部奈季兰省的一处军事基地后获得了尖端导弹。据法尔斯新闻社2月21日报道,胡塞武装高级指挥官易卜拉欣·萨达2月21日说:“我们的战士从沙特南部奈季兰省的阿卡菲赫军事基地缴获了先进的地对地导弹。

  • 沙特首批中国留学生自称喜欢姚明和少林寺

    一张帅气的阿拉伯面孔,却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就是来自沙特的王波,沙特公派中国的第一批留学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