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纽约曼哈顿遇袭后 特朗普呼吁废止亲属移民制度

2017年12月13日07:25  来源:海外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改革现有移民制度。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必须加固其松懈的移民制度”。在现有制度下,太多危险、没有经过充分审查的人得以入境美国。他呼吁废止亲属移民,称这一制度存在缺陷,对美国安全和经济造成的糟糕影响“一直显而易见”。

  11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出席内阁会议表示,他准备启动终止“绿卡抽签”的程序。(新华社/美联)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必须保护边境,必须确保入境人员来美国不是为造成伤害,必须引入“积分制”移民制度。当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凸显出国会与总统共同推进移民制度改革的必要性,改革的目的在于加强国家和公共安全。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当天也表示,纽约市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接连遭受两起袭击,其实施者分别通过“绿卡抽签”和“亲属移民”项目入境。这都是现行“失效”移民政策的结果。

  塞申斯同时呼吁采用以积分制为基础的“择优”移民政策,优先考虑高技能、受到良好教育、会说英语并更可能融入美国社会和取得成功的外国人的移民申请。

  11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人们参观边境墙的“样板墙”。 (新华社/法新)

  纽约市曼哈顿中城一处地下通道11日发生爆炸,导致包括嫌疑人在内的4人受伤。纽约警方随后将嫌疑人逮捕。这名嫌疑人27岁,被控引爆自制炸弹。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嫌疑人来自孟加拉国,持亲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自2011年起一直居住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

  10月31日,纽约市曼哈顿下城发生驾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12人受伤。袭击者赛波夫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合法移居美国。袭击发生后,特朗普曾呼吁废止“绿卡抽签”移民项目。

  美国目前已对入境人员采取更严格的筛查程序,特朗普政府还实施了针对多国的旅行禁令。不过,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倡议不断遭到政界和法律界人士挑战。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亲属移民;废止;积分制;绿卡抽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发飙怒怼假新闻:我哪有每天看8个小时电视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放下早间工作,发起了一场针对他电视观看习惯的猛烈自卫。据推特此前公布的最新公布年度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在推特上受到讨论最多的人物便是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还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美国不再支持以巴进行和平谈判,美国将支持“两国方案”解决以巴问题。

  • 最高法院放行 特朗普新版入境限令全面生效

    特朗普政府说,入境限制令旨在保护国家安全。而反对者认为,限制令涉及多个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国家,是宗教歧视。

  • 美国31年来最大规模税改后 世界会怎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上台,就废除了TPP,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处处美国第一,显示出了强烈的孤立主义的倾向,被批评者指责为拱手放弃世界领导权。但多方仍旧看好特朗普税改,认为这将极大重塑美国经济,至少短期内极大可能会促进经济发展,从而带来更多税收。

  • “军事优先”成为美国亚太政策新取向?

    虽然特朗普亚太政策的定型仍需时日,但特朗普政府以“互惠”等为原则寻求推进“以结果为导向” 的对华政策以逐渐明确。

  • 特朗普税改法案参议院受阻 将推迟至12月1日投票

    据外媒报道,30日,经过长达11小时的讨论,美国参议院仍然未就特朗普的税改法案达成一致,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决定将投票推迟至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午进行。根据最新估测,税改法案的减税措施可能会为美国带来1万亿美元的赤字,这也成为各方僵持的焦点。

  • 特朗普发推回击英首相:别盯着我 盯着恐怖分子去

    这一举动随即引来美国国内民权组织以及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发言人的谴责。”有反对派政客就此事要求取消邀请特朗普到英国访问,但特雷莎办公室说,不会撤销对特朗普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

  • 特朗普又被自己人打脸 美国安全部门都用"外国货"

    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强调“买美国货”,并经常谈到要保证联邦政府使用的产品都是美国制造。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美国安全部门的制服却几乎都不是美国制造,主要是来自墨西哥,狠狠打脸特朗普的说法。

  • 特朗普闹乌龙 错把新西兰总理当加拿大第一夫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西兰总理雅登不久前到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这是其上任后首次出席大型国际会议。她之后向友人透露,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误认她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数分钟后才知道弄错了。雅登当时响应称“无人在我当选后游行”,讽刺美国不少民众在特朗普胜选后示威。

  • 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近43小时访华之行离开北京

    中方表示,习近平和特朗普一致同意继续通过通电话、通信、会晤等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