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挪威首相:中国成自由贸易捍卫国 美国成主要威胁

2018年04月08日07:5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日前,美国正式宣布对进口钢和铝开征的新关税,加拿大、欧盟等经济体暂时获得豁免,但是由于挪威不是欧盟成员国,也成为征税对象,对此,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伯格称,“特朗普的政策成为自由贸易迄今的主要威胁”,与此同时,“中国则成为自由贸易的捍卫国”,索尔贝格同时强调称,已经准备好与贸易保护主义趋势作斗争,挪威追求自由和公平的贸易。

  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伯格(Erna Solberg)是在奥斯陆举行的保守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作出如此发言的。

  瑞典Thelocal新闻网4月6日报道,埃尔娜·索尔伯格发言时称对目前的的保护主义趋势感到担忧,抨击了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并以贸易战的历史先例发出了警告。

挪威首相:中国成自由贸易捍卫国 美国成主要威胁

  索尔伯格在发言时抨击美国称,“美国成为自由贸易的主要威胁”,与此同时,“中国则成为自由贸易的首批捍卫国”,“全球贸易战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加剧是今日世界最不需要的”。

  埃尔娜·索尔伯格强调称,她已经准备好与这一趋势作斗争。

  索尔伯格称,“贸易战会对许多国家造成沉重打击,包括挪威。这将使我们更难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从历史上看,长期的保护主义时期已经导致了衰退、战争和冲突,这些都是可怕的警示,我强烈建议反对这样的‘发展’”。

  她补充说,在其领导之下,挪威将追求自由和公平的贸易。

  此前,美国正式宣布对进口钢和铝开征的新关税,世界多国涉及但也有部分国家不在名单之上,除此前公布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外,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韩国等经济体也暂时获得豁免。美国方面3月底曾知会奥斯陆,鉴于挪威不是欧盟成员国,美国对进口钢和铝开征的新关税税率同样适用于挪威。

文章关键词:自由贸易;首相;Thelocal;挪威;美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批准设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 习近平俄德两国之行收获如何?且看国际舆论怎么说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此访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第六次访俄或赴俄出席重要国际活动,也是两国元首年内第三次会晤。德新社则关注中国和德国承诺将共同努力克服现行国际秩序中出现的深刻分歧,以确保G20汉堡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 国务院印发河南等七省(市)自贸试验区方案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日前,国务院分别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统称《总体方案》)。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日前,国务院分别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统称《总体方案》)。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今日挂牌

    2017年4月1日,一个注定要载入河南开放发展历史的日子。届时,河南报业全媒体旗下大河网、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客户端将对挂牌仪式进行全程直播。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自贸试验区承载着中国进一步以开放促改革的使命,将以制度的创新换取发展的红利。

  • 习近平:做全球自由贸易的旗手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办国,中国愿意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 上海自由贸易账户有望上半年推出

    在多项自贸区金融创新细则落地之后,据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透露,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有望在上半年推出。去年12月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就提出,创新有利于风险管理的账户体系。

  • 央行30条勾画自贸区金改图

    《意见》也明确了企业进行跨境投资可实现一定突破,如“符合条件的区内企业按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和境外衍生品投资业务”。《意见》指出,试验区内的居民可通过设立本外币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居民自由贸易账户)实现分账核算管理,非居民可在试验区内银行开立本外币非居民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非居民自由贸易账户)。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9日举行挂牌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仪式,并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挂牌。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在浦东揭牌成立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在浦东揭牌成立。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同日挂牌。建立自贸试验区是党和国家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