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2017年04月01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日前,国务院分别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统称《总体方案》)。

  《总体方案》指出,建立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金融开放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总体方案》提出,自贸试验区要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模式和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率先挖掘改革潜力,破解改革难题。要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推动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的贯彻实施。

  《总体方案》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胆实践、积极探索、统筹谋划、加强协调,支持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要提高对办好自贸试验区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精心组织好总体方案实施工作,抓好改革措施的落实,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7省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创新思路、寻找规律、解决问题、积累经验;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做好对比试验和互补试验;要及时总结评估试点任务实施效果,加强试点经验系统集成,持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总体方案;自由贸易;试验区;东北振兴;中部崛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泉州金改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8看点

    《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21日获得国务院批准通过。梅花伞(002174)7月公告,拟投18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晋江市鑫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3亿元,梅花伞出资比例为6%。

  • 河南省打出化解过剩产能“组合拳”

    8月30日,记者从全省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为化解过剩产能已正式出台2个《总体方案》和4个《实施意见》。

  • 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

    7月20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等工作。

  • 上海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试点期为3年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了《上海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的请示,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

  • 考试招生总体方案制订完成 拟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昨日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教育部已经完成制订考试招生总体方案,即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修改完善,印发实施。

  • 2014年牡丹文化节总体方案出炉 开幕式继续瘦身

     昨日,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动员会召开,会议表彰了上届洛阳牡丹文化节上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本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筹备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同时,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组委会还印发了《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总体方案》。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尚朝阳等领导和各星级酒店、旅游景点、旅行社等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

  • 高考改革方案今年上半年将出台

    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高考改革方案的轮廓已大致清晰。

  • 高考改革方案上半年出台

    至此,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所进行的高考改革方案的轮廓已大致清晰。根据此前一些专家的描摹,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或只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对学生作弊、作假、经查实除按规定处罚外,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提供就学、就职单位了解。

  • 高考改革方案上半年出台

    至此,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所进行的高考改革方案的轮廓已大致清晰。根据此前一些专家的描摹,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或只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对学生作弊、作假、经查实除按规定处罚外,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提供就学、就职单位了解。

  • 教育部:考试招生总体方案即将公开征求意见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教育部已经完成制定考试招生总体方案,即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个人所得税改革或延至“十三五”

    今年两会期间,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下一步改革个税的方向是由目前的分类税制转向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税制。改革初期,个人所得税有效地调节了收入分配,在现行的个税税率7级超额累进税率表中,征收标准最高达到45%,通过税收有效调节了高收入人群的收入问题。

  • 厦门自贸区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记者于27日在厦门举行的“厦门自由贸易园区研讨会”上了解到,厦门建设自贸区得到福建省明确支持,《厦门自由贸易园区总体方案》已经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转报中国国务院。

  • 周口新区奠基暨周口市69个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6月19日上午,周口新区奠基暨周口市6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周口新区建设将与周边项城城区、商水城区、淮阳城区、西华城区形成组团式发展的城镇化格局,促进产城互动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该市新型城镇化进程,巩固提升周口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

  •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键是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2015年7月14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建议》。

  • 尚福林:已会签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5日下午,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随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何时批复一事,尚福林简短回应:“部门之间已经会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