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拼车拼到狂吠的2条大狗 称滴滴事发3天未道歉

2018年08月10日08:4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杭州的王女士日前在上班途中遇到了惊险一幕:拼车上班的路上,她居然拼到了两条大狗,途中狗吠一路不停,她整个行程瑟瑟发抖。

  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6日早高峰时,她选择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上的同时呼叫功能,拼了一辆快车去上班。上车时,已有一名女乘客坐在后座,自己便坐在副驾驶座。此时,司机告知两人还有一位乘客,让她们稍等一下。没想到等来了一位携带两条大狗的姑娘,司机没有拒绝。姑娘上车后称没有看清楚是拼车。据后排女乘客的描述,当时这两只大狗坐在她和狗主人之间。

女子拼车拼到狂吠的2条大狗 称滴滴事发3天未道歉

  本文图片均来自“钱江晚报”公众号

  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两条大狗好像是雪橇犬,能到人大腿的高度。当时两条狗没有收到任何约束,并受环境影响,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其中一条不时把头伸到司机和王女士中间,“感觉它随时会扑过来咬我们”。不仅她和另一名女乘客吓得发抖,男司机也被吓得不轻,连握方向盘的手都是抖的。中途,后排女乘客忍受不了下了车。她因着急去公司开会,才忍着和两条狗同乘了近30分钟,在离公司还有一公里的地方,她也赶忙下车。

  “这个事情权责到底在谁。司机怕处罚不敢拒单,女乘客打不上车也不肯轻易取消。所以倒霉的是共乘人。”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下车后,她立即联系滴滴网约车平台进行投诉。

  对于王女士遇到的这一拼车状况,澎湃新闻联系了滴滴网约车平台。该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平台起草的乘客文明公约中有关于携带宠物乘车(导盲犬除外)的倡议:拼车乘客请勿携带宠物或者活禽搭乘车辆;非拼车乘客携带宠物、活禽乘车必须提前征得车主同意,并按照平台要求放入宠物箱或放入封底的箱包袋内。但是此类倡议目前也只能全凭乘客自觉履行。

  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的投诉也是颇费周折。目前,滴滴网约车平台给予的解决方案是对司机进行口头警告和相应处罚,以及返还24元的乘车费。对于王女士提出的拼车增设有无宠物这一选项,平台表示接受并考虑改进。整个沟通过程中,平台并没有给她想要的道歉。

女子拼车拼到狂吠的2条大狗 称滴滴事发3天未道歉

  “我说我不缺这24块钱,如果后续还是不作为,我会一直关注和推动这件事情的改进。滴滴网约车平台客服说那谢谢您的关注了,我们暂时就不操作这个费用返还了。”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建胜向澎湃新闻表示,拼车本身就存在很多法律漏洞和缺陷,完全规范化比较难。但《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了乘客不得携带无必要约束措施的动物乘车,导盲犬除外。乘客有上述情形,经司机告知后仍然拒绝改正的,司机有权拒绝或终止服务。此案例中,司机应该拒绝携带无保护措施宠物的乘客乘车。司机在没有拒绝的情况下,乘客向平台投诉之后,平台需要完善与规范相应的服务细则,并对司机做出惩罚。

文章关键词:拼车;大狗;司机;雪橇犬;狗主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际拼车出事故致5人受伤 “约车”监管尚存空白

    黄静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六六约车自称南阳车队队长的王正军曾赶来了解情况,随后便不管不问。记者随后也查阅了《郑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其中明确写有“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服务,应当遵守本细则”。

  • 如何安全“拼车”回家 法官传授“秘籍”

    春节临近,有人因为火车票“一票难求”、有人为了便捷、也有人希望来一次不无聊的“长途慢游”,纷纷选择“拼车”回家。

  • 女子被绕路55分钟致误机 滴滴:与事实不符系拼车单

    滴滴提醒大家,在有紧急事件或者赶时间的情况下,请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在罗师傅去接拼友B的路上,张女士下车乘座出租车赶去机场,据罗师傅本人回忆,时间大致为07:49前后,在罗师傅车上的时间约为15分钟。

  • 嘀嗒拼车变嘀嗒出行 网约车大战在即?

    1月18日,嘀嗒拼车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品牌升级,由“嘀嗒拼车”升级为“嘀嗒出行”,从一个专注顺路拼车的出行平台,升级为一个出租车、顺风车兼具的移动出行平台,未来拼车功能继续应用于出租车和顺风车。

  • 网约车加入返乡大潮跨城拼车应做好攻略

    乘客在借助互联网拼车平台跨城拼车回家过年时,一定要关注互联网平台提供的相关保险,特别要关注赔偿细则,以免人身财产安全遭到损害。

  • 郑州限行首日 拼车成了热门话题

    ”12月4日郑州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后,不少人发现朋友圈里、各个微信群里,同一小区业主拼车、同一单位同事拼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拼车,成了热门话题。市民朱女士开的是单号车,她和开双号车的邻居商量好,这个月轮流开车接送两家的孩子上下学。

  • 女子乘出租车不同意拼车 凌晨被抛高速路

    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梁女士在首都机场搭乘一辆金建公司的出租车,因拒绝拼车被放置到机场高速入口。梁女士称,司机多次表示必须回机场拼车接人,梁女士拒绝拼车,“如果他坚持要拼车的话,可以把我放回航站楼”。

  • 印度13岁少年创建网站被大型拼车网站收购

    13岁的印度少年阿卡夏特·米塔尔(Akshat Mittal)创建了一家网站“Oddeven.com”,网站主要是用于为私人匹配可能的交通工具共享,近日,他将此网站卖给了一家主营拼车业务的应用Orahi.com。

  • 乘客打车发现车上有乘客 拒拼车遭的哥追赶辱骂

    因为拒绝拼车,市民张先生两次被追上来的出租车司机恶语辱骂,气愤的张先生昨日将事发时用手机拍到的视频传到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事发后,张先生拨打了西安出租车投诉热线96716投诉,接线员告诉他,15天之内会向他反馈处理结果。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运管部门或钓鱼执法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李强说,3月20日下午,他在永城办完公事,返郑前为了打发路途无聊,他加入了永城一个拼车群,并询问是否有人回郑州。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运管部门或钓鱼执法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李强说,3月20日下午,他在永城办完公事,返郑前为了打发路途无聊,他加入了永城一个拼车群,并询问是否有人回郑州。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运管部门或钓鱼执法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

  • 多名车主自称在永城拼车被罚 或被专门“下套”

    3月22日,商报A07版报道的“网上拼车 拼出5000元罚款”一事引发热议。李强说,3月20日下午,他在永城办完公事,返郑前为了打发路途无聊,他加入了永城一个拼车群,并询问是否有人回郑州。

  • 私家车主网上拼车 涉嫌营运被罚5000元

    王勇说,对于不明车辆拦路他很吃惊,而过了1分钟左右,几名自称运管人员赶到现场,并称王勇涉嫌非法营运。记者询问是否存在“钓鱼执法”,该负责人称,自己并非执法人员,对于运管人员如何知道拼车一事,他说肯定是乘客举报的。

  • 交通部:鼓励顺风车、拼车等模式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