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工程车洒土太多 环卫工围堵讨说法

2017年03月27日1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路面大量泥土

路面大量泥土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的空气质量一直在全国排名不太好,相关部门一直非常重视,严格治理环境。然而,在中原西路上一些拉土和运送水泥的罐车,从工地出来后不冲洗或者不认真冲洗,带出来大量泥土洒在路面上。3月27日早上,几位环卫工人气愤不已,把几辆轮胎上都是泥土的工程车围堵在路边,让司机给个说法。

  3月27日上午8时许,在中原西路长椿路(规划路口)路口,十多名环卫工人,堵住了两辆送混凝土的搅拌车,只见两辆车轮胎上多是泥土,刚从附近工地出来。虽然搅拌车司机下来向环卫工人说好话:“让我走吧,我下次一定把车轮清洗干净,不带泥土了”。但是,环卫工人还是很生气。环卫工周师傅满脸是汗。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这十多天来,我们每天早上天不亮到这里,路上洒的土和泥太多,从中原大桥到西四环2公里路面,我们十多人清扫一遍要两个小时,刚把路面弄干净了,又一拨车带着泥土又出来了。你们工地都有清洗机器,为何不冲洗,或者不认真清洗?我们每天要清几遍,累得腰酸腿痛。”一名环卫工说。

  现场的中原区市政环卫负责人介绍,中原西路附近有几十家施工单位,中原路南侧有三个出口,因为施工单位多,车辆太多,出来带出的泥污染路面,“我们找施工单位他们不理我们,而且来回推皮,没有承担责任的单位,我们利用扫路机与环卫工人一起,人机配合刚冲洗好路面,那边岀来几辆混凝土车辆,带着泥又把路面弄得泥糊糊的了。”

环卫工人堵住搅拌车

环卫工人堵住搅拌车

  中原区政府负责对市政监督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原西路施工单位多,每天有近千辆施工车出入。“如果每辆车带出一点泥土洒到路面上,整个路面就脏了。我们对此问题非常重视,今后一是加强对施工监督,让他们管好出入车辆清洗工作,二是与执法人员一起,加大对这些不负责任的带泥货车司机处罚,并对不规范的施工单位追责。”这名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工程车;郑州空气质量;环卫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程车燃油频被盗 南阳淅川警方拿下偷油贼

    淅川县西簧乡张南沟村一建筑工地开工,每天这里汇聚了大量的挖掘机和工程车。去年10月份的一天上午,开挖掘机的吕师傅像往常一样到工地开车,当他从油桶里给挖掘机加油时却发现,昨晚满满一桶油,隔了一夜竟然“自动蒸发”了。

  • 视频:监控拍下工程车撞死孕妇 男子极限逃生

    昨晚,杭州临平一辆工程车在十字路口连撞摩托车和公交车,最后冲入路边夜宵摊致孕妇摊主不幸遇难。

  • 河南10市异地用警严查渣土车 几小时郑州161辆车"栽"了

    据统计,此次异地用警共出动警力2416人,组织异地执法小分队62个,与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动执法,突击检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2771辆,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695起。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类似的查处行动今后将是各级交警部门的常规动作。

  • 河南10市异地用警严查渣土车 出动300多人

    据统计,此次异地用警共出动警力2416人,组织异地执法小分队62个,与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动执法,突击检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2771辆,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695起。

  • 工程车撞倒树逃逸

    昨日凌晨,郑州文化宫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棵行道树被连根拔起,砸中了路边停放的4辆汽车,包括一辆价值百万的英菲尼迪。目击者称,肇事车是一辆工程车,事发后当场逃逸。

  • 姐弟网上低价卖工程车 套买主付款"指令"骗钱

    今年4月初,南京溧水的张先生网上购买二手工程车,他到现场看车,和好友李某约定验车后汇款,可不想被骗子套出方言版付款指令,并录制下来,抢在张先生前面,给李某打了电话,骗得电话那头的李某将货款打入了骗子的账户,张先生因此损失5万元。

  • 郑州俩工程车马路上“趴窝” 堵俩月行人过路难

    11月19日,郑州二七区后石柱梁村居民张先生向大河报反映,在郑州市航海路与新圃东街交叉口向北约300米处,从9月初至今,一辆钩机和一辆铲车堵在路中间,导致车辆无法出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 奔驰轿车与绿化工程车迎面相撞 损失数万元

    4月7日下午约3时,一辆奔驰小轿车与一辆绿化工程车在南宁市越秀路6号前迎面相撞,两车均不同程度受损,奔驰车的车头盖被翻起一大半,车头右边损坏较严重。当天下午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是半坡,奔驰小轿车车头朝坡上,绿化工程车的车头则是下坡方向。

  • 郑州警方逮住一窝“油耗子”

    一夜之间,停放在东区一家属院门口的19辆工程车的油箱被撬,油箱里的柴油被盗一空。据盗油贼交代,今年7月10日以来,他们专门在郑州城乡接合部,对停靠路边的工程车油箱进行盗窃。

  • 工程车掉入钱塘江驾驶员被压江底身亡

    2012年12月15日下午12点45分左右,位于钱塘江北岸的海宁市盐官景区南排枢纽以东200米处,一辆正在为加固海塘的吊臂工程车在沿海塘自东向西行驶至出口处时,因刹车不及冲入钱塘江中,驾驶员未能及时逃离被压车下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