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9日 > 正文

二孩家庭或将少缴税 外媒:税负考虑开支更公平

2017年03月09日0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有“二孩”的家庭将来或许可以少缴税。中国财政部长肖捷7日说,在考虑制定新政策,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受访学者表示,这标志居民需缴付的个人税将来不再只按收入计算,而也会考虑到开支,是更公平、更体恤居民税负的做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8日报道,肖捷3月7日说,财政部正在考虑个人税制度改革,包括上述减轻“二孩”家庭税务负担的开支扣除项目。

  卫生计生委2015年生育意愿调查显示,养孩“贵”是中国家庭不生二孩的首因,认同此原因的参与调查者占74.5%。另有调查显示,育儿成本已经占到中国家庭平均收入接近50%,其中教育支出是最主要负担。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2015年增加131万人。不过有专家指出,政策效应仍低于预期,去年部分新增人口只是多年堆积的生育意愿获得释放,增长势头未必能保持。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出,其他国家在计算居民应缴的个人所得税时,除了看居民的收入,也看居民的支出。以新加坡为例,家有老人、小孩或残疾者的居民可从应纳税的收入中享有扣除,缴付更少税。

文章关键词:外媒;联合早报;税负;家庭平均收入;开支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看中国两会

    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美国《赫芬顿邮报》也将中国国防预算增长率列为两会看点,消息认为,考虑到中国政府“稳中求进”的方针,预算数字有待观察。

  • 外媒称大陆梵蒂冈建交在即 主教人选北京说了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有外媒报道称梵蒂冈与中国大陆建交在即,台“外交部”25日回应称,台当局对此均有了解,并随时就相关情势研析,持续密切关注其发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称,根据来自各方的消息,梵蒂冈与北京的建交谈判已进入尾声,双方有意恢复自1951年以来中断的双边关系。

  • 外媒称大陆梵蒂冈建交在即

    梵蒂冈是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的所在地。

  • 外媒:内地游客连续两年衰退 香港珠宝行卖店苦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今年前3季到港旅客的数字,其中来自内地的旅客317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8.7%。

  • 外媒:中国人以房子论成败 是否成功就看有没有房

    外媒称,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在城市买房成为一种奢望。中国大城市的房价几乎与伦敦、巴黎或者苏黎世等欧洲昂贵城市的房价没有区别。今年上海、南京和深圳等城市的房价比去年几乎上涨将近30%。

  • 外媒:中国以房论成败 成功就看有没有房

    外媒称,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在城市买房成为一种奢望。中国大城市的房价几乎与伦敦、巴黎或者苏黎世等欧洲昂贵城市的房价没有区别。今年上海、南京和深圳等城市的房价比去年几乎上涨将近30%。

  • 特朗普大楼内景

    特朗普大楼为一栋位于美国纽约的摩天大楼,坐落于曼哈顿的纳苏街与威廉街之间,地址为华尔街40(40WallStreet)。

  • 外媒瞩目中国游客新形象

    随着出境游热潮持续涌动,中国游客的心态更趋理性成熟。“游览著名景点”不再是旅行计划上的唯一选项,“体验异质文化风情”赢得更多游客青睐,休闲、探险、人文等多元主题旅游路线显著升温。

  • “海马”袭港 老伯洪水中淡定喝咖啡看报纸

    近日,受到海马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香港市区常下起急降雨,导致部分地区淹水,又以柴湾最为严重。这篇报道还将这位读报老伯跟之前“鲇鱼”台风登陆时的“吃包子大妈”联系到了一起。

  • 外媒关注谍战剧为何在中国流行:每年几百亿资金流入

    题:内蒙古兴和县千余亩葵花成熟季节腐烂 种子质量遭质疑 翟志宏告诉记者,腐烂的葵花是安徽华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农业公司)研发的葵花品种JK601,而相邻地里其他公司的品种却收成良好。中新网乌兰察布9月30日电 题:内蒙古兴和县千余亩葵花成熟季节腐烂 种子质量遭质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