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河南经济广播FM103.2全国两会新观察

2017年03月07日16: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围绕“如何振兴实体经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花了不少笔墨。“促进金融机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让企业家代表们倍感振奋。

  来自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思念集团董事长李伟说,目前中国制造业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却没有享誉世界的农业和食品企业。在他看来,河南打造世界知名的农业、食品产业很有优势,建议政府进一步给予更好的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思念集团董事长李伟:

  “河南是农业大省、劳动力大省、原材料大省,地理位置居中,河南的实体企业的物流成本在中国是最低的,而且目前形成了一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但相比消费大升级的大背景,我们河南企业规模还小,力量还小。建议从税收出发,融资安排、企业上市等等给予河南企业更好的政策和宽松的环境,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出河南企业世界级的农业集团和食品集团。”

  近几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为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将继续为企业减税降费。

  这说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的心坎上:

  “总理在报告中非常了解我们的难处,所以一直要减负,而且政府要过紧日子,我们非常受感动。所以企业要做加法和减法,加法就是要不断地创新,把档次、质量提高;要做减法,一般的产品我们少做,低端产品不要做。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企业想法设法做好。”

  政府减税降费的“大礼包”频频发放,但是也有不少代表呼吁,在落实执行上还是需要加大力度。全国人大代表戴松灵认为,必须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让政策红利切实惠及实体企业:

  国务院连续发放文件,降低企业的税负,但各种费用还不少,实体经济贷款利率落实不到,现在企业的成本达到1分左右,银行层层加收一些费用,所以这样这个问题得赶快解决,不解决不行。

文章关键词:振兴实体经济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