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全国两会新观察】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06日16: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昨天(5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开幕会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李金枝

  全国人大代表

  提速降费是民心所向,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用手机关系到每一个人,过去那样的收费大家都觉得不合理,所以也提了很多年。今年终于有这样的结果,所以不仅仅是代表的掌声,也是大家的心声。”

  小到政策红利,大到国家战略,代表们把目光聚焦到《政府工作报告》的方方面面,其中,“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正是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王绣今年最为关注的内容。

  王绣

  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

  “我这次提的就是关于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建立基金。洛阳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文物遗迹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把我们的文化、旅游这样的产业做的更好,应该尽快建立基金,使我们和一带一路沿边城市和国家能够建立友好的关系。”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今年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

  王梦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副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对此表示赞同,他说,铁路投资对GDP的拉动作用明显,国家要发展,铁路要先行:“高速公路运煤1吨跑1公里6毛,我们铁路1吨1公里才6分钱,差了10倍,所以要改变运输方式。像8000亿这个数字,你再没钱也得投这个钱。它可以带动整个国家的钢铁行业、机械加工行业、将近1000多种类型的材料,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这样才能发展起来。”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