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3 > 正文

网友纷纷点赞宪法修正案通过 时代要求民心所向

2018年03月13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消息传来,举国振奋。大河网网友纷纷表示,宪法是各民族大团结之根本,是新时代前进的大方向,是强国、强军、强盛民族之基础,是伟大祖国复兴之保障,对宪法进行适当调整,适应了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满足了人民新形势下的新期许,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现实,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修宪对新时代中国意义重大

  网友“桃木园主”:新时代依法治国最重要的是依宪治国。宪法其实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学宪法,懂宪法,遵宪法,需要大家从我做起。

  网友“天天向上”:今天刚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又看到俢宪的新闻,心情很振奋。宪法是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人民的权利义务,是国之公器。这次俢宪,在新时代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加油,我的国!

  修宪是时代发展要求

  网友“宛城老牛”: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也不例外,它必须与我国的国情相适应,才能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护好航。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上一次修宪以来,我国各方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实际对宪法进行修改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

  网友“青青墨剑”:宪法不是一成不变的,作为上层建筑,必然要适应经济基础的变化,必然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然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一个全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修宪,实是时代发展的要求。

  修宪顺应民心民意

  网友“生命也有战争”:父亲常说如今的日子就像是抹了蜜,那叫一个甜。人民的幸福生活如何得到保障?那就得有法治保障。这次修宪好多内容涉及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很明显,这彰显了我们党进行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玉宇澄清,方保人民幸福,必须点赞。

  网友“逆风飞扬”: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必须要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潮流。这次修宪,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太有必要了。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美好生活的图景,我们每个人的幸福小日子,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获得。(记者 孙华峰 张培君 贺心群 史海山 采访整理)

文章关键词:修宪;时代要求;依宪治国;网友;根本大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宪过程深刻彰显“四个自信”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12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在独家披露修宪工作大量细节的同时,深刻揭示修宪过程彰显“四个自信”。

  • 新华网评:修宪充分彰显了四个自信

    围绕健全国家领导体制和国家监察体系,作出一系列重大制度安排,为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我们的制度自信。

  • 修宪体现人民意志 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把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有利于从宪法上确认这一理论成果,更好发挥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指导作用。

  •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管长远的

    修改领导体制方面的有关规定,是管长远的,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

  • 读懂这三句话,就能理解修宪

    宪法只有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

  • 日媒:安倍修宪前景添变数 党内谨慎意见增多

    当地时间8月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新任内阁成员集体亮相。当地时间8月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新任内阁成员集体亮相。自民党内不少意见认为“修宪的前提是高支持率”(前内阁成员语),因此实际进展可能与预想日程有出入。

  • 东京上千人举行年轻人宪法集会 抗议安倍修宪言行

    日本东京21日举行年轻人反修宪集会活动,抗议安倍政权近期的修宪言论和强推争议性法案等行为。

  • 安倍将发表施政方针演说 提及深化具体修宪讨论

    据日媒报道,本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例行国会开幕的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的施政方针演说概要日前曝光。报道称,鉴于今年是日本宪法施行70周年,他将呼吁深化具体修宪讨论,并着眼下一个70年的“打造新国家的挑战”。

  • 日本天皇将“生前退位” 或与安倍内斗有关

    围绕明仁天皇执意“生前退位”的原因,日本社会流传3种说法:一是天皇年事已高,力不从心,感觉无法继续作为“国家的象征”而工作。也就是说,本来站在“维宪”立场的天皇,很可能因为“生前退位”成为一位“违宪天皇”,而安倍则可以借此推动修宪。

  • 安倍再次表明修宪意图 称希望在任内完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下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再次表明强烈的修宪意图,他说:“希望在任期内完成(修宪)”。

  • 安倍为修宪意图设置时间表 遭批宪法论调危险

    据“中央社”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表示,明年参议院选举后,将提出修宪提案及实施询问民众对修宪看法的公民投票。日本执政党希望,快的话,在本月底开始在宪法审查会上具体讨论修宪问题,以利汇整修宪草案,然后提交明年召开的国会审议。

  • 第三次安倍政权正式起航 为修宪提供时间

    为修宪提供了时间。

  • 第三次安倍政权正式起航 为修宪提供时间

    资料图:12月9日,日本朝野各党派要员为不断升温的众议院选举拉票而进行的全国巡回街头演说,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外界看来,想要做到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将日本变为“正常国家”,安倍的梦想似乎只能“枉与他人作笑谈”。

  • 日八成议员力挺“修宪”

    日本《朝日新闻》的调查结果也大致相同:赞成修宪的当选者为84%,大幅超过反对者(10%)。《日本经济新闻》17日在头版刊登编辑委员秋田浩之的文章,呼吁安倍政权不要深深陷入历史问题不能自拔,要搞好日中关系,否则明年的战后70周年将成为日本的“鬼门关”。

  • 安倍胜选后推进落实修宪

    他敲定明年向国会提交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相关法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