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满仓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届投洽会客人

2016年04月08日10: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在郑州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政府副州长拉察波夫·拉察巴里一行、柬埔寨磅湛省省长罗恩·利姆塞一行,以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食品企业代表一行。

  刘满仓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他说,河南区位居中,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全国重要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以及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同时,河南也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郑州机场T2航站楼建成启用、米字形高铁快速发展、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一个全方位、立体型、现代化的交通体系正在形成。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去年全省生产总值3.7万亿元,增长8.3%,高出全国1.4个百分点,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首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呈现出光明前景。刘满仓希望嘉宾们能通过此次投洽会进一步了解河南、熟悉河南,实地感受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的崭新变化,积极抓住河南发展的大好机遇,增进友好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双赢。

  会见时,嘉宾们一致表示,河南近些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很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更加增强了投资河南、扎根河南的信心。他们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的沟通交流,推动与河南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发展,也相信今后与河南的合作项目会越来越多,领域会越来越宽,效果会越来越好。(记者 王延辉)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投洽会;高速公路网;塔吉克斯坦;省人大常委会;航站楼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届投洽会签约金额2892亿元 下半年将举办博鳌论坛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经圆满落幕。据悉,本届投洽会紧扣全球产业发展新趋势、新热点,着力转型升级,签约了一大批扎扎实实的合作项目。其中,项目签约392个,涉及金额2892亿人民币。

  • “投洽会”濮阳签约44个项目 揽金641亿元

    4月8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悉,濮阳市在本届投洽会上共签约项目44个,投资总额641亿元。

  • 第十届投洽会首次设立签约中心 国内外客商“淘金”河南

    4月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届投洽会) 开幕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会会主任谢伏瞻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长陈润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开幕式

  • 机器人秀书法 “巴铁”炫立体交通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提前“探班”发现,布展风格大气时尚范儿,展出内容既有“高大上”前沿科技,又有“接地气儿”民生项目。不是巴士也不是城铁,它叫巴铁,利用小轿车上方与天桥之间的空间运行,巴铁在轿车上行走,两者互不影响,打造“亲善型”的未来交通。

  • 投洽会会给老百姓带来哪些福利

    今天,第十届投洽会正式开幕,86个国家、2.2万名“土豪”将3000多亿元砸向中原大地。自2000年第一届开始,16年间,从“经济贸易洽谈会”到“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资金增长近百倍。

  • 开放的河南 投资的热土

    有这样一组数据:2015年进出口4600.2亿元,增速位居全国第3,高出全国总体增速22.3个百分点;实际到位境内外资金8800亿元,超过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四分之一;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到84家,国内500强企业达到156家。

  • 邀商超两万人 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参会

    截至3月29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邀请嘉宾客商2万多人,重要团组200多个,其中境外团组140个。参会客商包括正大集团、西门子集团、雀巢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

  • 第十届投洽会启幕:开放的河南魅力无限

    四月的中原大地,生机盎然,人气正旺,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启幕,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2万余名省外境外客商远道而来,谈发展、促合作、谋共赢,中原大地呈现出勃勃商机。两千多年前,陶朱公五湖营商兼济天下;改革开放后,“二七商战”让中原淬火市场经济;今天的河南将用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务实的姿态喜迎八方贵客,共同谱写开放合作新篇章。

  • 已征集拟签约项目511个 总投资超3340亿

    作为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盛会大会,此次投洽会将举办4场重大活动、10场专题活动以及展览展示、对接洽谈活动,邀请境内外客商22000多名,已征集拟签约项目511个,投资总额超过3340亿元。

  • 已邀商22000多名 预计签约金额突破3340亿

    4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第十届投洽会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投洽会将举办4场重大活动、10场专题活动以及展览展示、对接洽谈活动,已征集拟签约项目511个,大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人。

  • 将有30余国80多个团组参加

    4月1日,省外侨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备情况。本届洽谈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80多个团组参加,拟签约项目达40多个。

  • 第十届投洽会已征集拟签约项目387个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办。3月30日下午,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做客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介绍本届投洽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 冷谷红被指定为第十届投洽会唯一接待红酒

    据悉,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本次会议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行,冷谷红葡萄酒再度被摆上河南高端会议的宴席。

  • 李肇星:河南发展前景好

    上月底,大河报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遇见李肇星,一提河南,他就竖大拇指。昨天,记者将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刊有他与河南情缘的大河报送给他时,这位亲和力十足的前外长连连道谢。

  • [回顾]邓凯在郑州会见出席第十届投洽会的嘉宾

    4月7日,省委副书记邓凯在郑州会见出席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海外杰出华商代表团、海外侨领代表团、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