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龙虎山绝壁悬棺表演吸引全国网媒采访团

2017年06月19日18: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龙虎山风光和悬棺表演(图/唐云云)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记者李志强报道:6月17日,“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走进龙虎山,奇绝的丹霞地貌风光、绝壁悬棺表演等,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

  龙虎山下泸溪河,竹筏缓缓漂流,两岸丹霞奇峰,壮美惊艳,河水清澈碧透,风光旖旎。

  采访团记者乘着竹筏,悠然赏景,河水两边的诸峰峭拔陡险,岩壁光滑,岩壁上洞穴星罗棋布,星星点点,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数以百计。

  “你们看,那边的洞穴就是龙虎山的崖墓。”顺着导游手指方向,隐约可见岩壁上几处洞穴里放着棺木。

  龙虎山崖墓是中国一绝,崖墓葬是古越、僚人特有的一种丧葬形式,也是我国多种葬法中最古老、最特别的一种丧葬形式。

  这些洞穴在高不可攀,无人入内,其中所藏之物,多少个世纪以来一直是一个不解之谜。

  2600年前的古越人是如何做到的?或许,这里的悬棺表演能提供一些参考。

  竹筏靠岸后,采访团记者静静地坐在岸边,河对面布满洞穴崖墓的悬崖绝壁,令人期待、扣人心悬的悬棺表演即将开始。

  当音乐声响起,表演者便自峰顶轻轻腾空跳起,沿着垂直悬挂到江面的绳子攀缘而下,灵活的身躯在空中表演出许多令人惊叹的高难度动作:一会儿似狼奔豹突,一个倒栽葱滑下三、四米;一会儿如春燕展翅,矫健的身形横挂在绳索上;一会儿如猿猴攀缘,手展彩绸当空舞。

  当他们下滑到接近削壁中间的岩洞时,只见他们剧烈地摇晃绳索,借着惯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入洞中。然后是地面上的楠木悬棺缓缓升空,上升到接近洞口时,岩洞里的人用短索牵引,地面的人则大幅度地摇晃绳索,借着悬棺在半空中左右晃荡的惯性,找准时机,上下合力把悬棺送入洞中。

  这些精彩的表演对表演者来说可能是熟能生巧而驾轻就熟,但参观者却觉得惊心动魄,提心吊胆地为他们捏着一把汗。每当他们完成一个动作,河对岸观看的游客都会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

文章关键词:悬棺;采访团;龙虎山崖墓;应用建议;绝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企业看信心"采访团走进杭州

    10月27日至10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粉丝数量达1.13亿的12家全国重点媒体法人微博在结束武汉站的采访后来到杭州……

  • 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督查采访团到许昌安阳暗访

    排放大户减排目标 但仍不达标  据省环保厅介绍,二氧化硫对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安阳钢铁集团公司是我省二氧化硫排放大户,但厂区烧结机并没有完全安装脱硫设施。

  • “寻访身边的感动”采访团走进濮阳市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网络时代“河南好人”榜样,传播河南人身边的“暖新闻”故事,集中展示河南良好形象,省委网信办在全省开展了“寻访身边的感动”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 "探寻抗战足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走进鹿邑

    7月8日,“探寻抗战足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走进鹿邑,就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专题采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涛,副县长李帮儒等陪同采访并出席欢迎晚宴。

  • 两岸三地媒体到驻马店探寻抗战足迹

    7月9日至10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探寻抗战足迹”两岸三地记者联合采访团到具有光荣抗战历史的河南省驻马店市。

  • 个性媒体采访团“问道”老子故里

      1月21日,由省内主流媒体和国家酒类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结束了在老子故里鹿邑的“问道”之行。

  • "老区行"走进平舆

     一年一度的“老区行”采访活动日前启动。此次“老区行”采访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老区精神,深度挖掘老区发展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进行广泛宣传,促进老区更好更快发展。   12月2日至3日,市新闻媒体记者跟随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老区行”采访团一起,来到平舆县进行采访。走进平舆,一条条宽阔笔直的大道连接成网,一个个小游园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老区行”采访团在平舆县城看到这样的景象后感叹地说:“在平舆县城街道上行走,仿佛进了一个大公园。”在凸显生态文化特色方面,该县在精心打造城市名片的过程中注重突出文化内涵、彰显城市特色,全力打造“文化鲜明的宜居型城市”。   采访团还

  • 中央媒体采访团到孟津采访文物保护工作

    日前,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文物报》、光明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网易网、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等11家媒体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在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培军、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洛阳市文物局局长刘德胜、孟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学军等的陪同下,到孟津县卫坡古民居采访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实地感受传统村落的魅力,增强社会对优秀中原传统文化的认同。   据悉,为加强卫坡古民居的保护开发工作,孟

  • “从企业看信心”采访团走进大渡口

    “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团的记者编辑们,听取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介绍垃圾焚烧设备的生产。”  如今,三峰环境在重庆主城共有2家发电厂,每天可“吃掉”城市垃圾4500吨,通过技术焚烧,每吨垃圾可发电280度,“现在2个厂每天消耗的垃圾大概占到主城垃圾的三分之二,明年将在江津新建一家垃圾焚烧发电厂。

  • 河南红·感知河南采访团授旗仪式在民权举行

    8月10日,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与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启动“河南红· 感知河南”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的足迹将遍布河南17个地市,在每个地市选择有标志性的地域文化进行报道,其意义就是系统展现河南厚重文化。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商丘日报社社长刘道明出席,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和平为采访团成员授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