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在行动 > 正文

河南出台意见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坚决打好“硬仗中的硬仗”

2017年12月15日08: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归欣)12月14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精准帮扶力度,每年保持100万人以上的脱贫进度,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全省深度贫困问题依然严峻,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深度贫困县有4个:卢氏县、台前县、淅川县、嵩县;贫困发生率超过20%的深度贫困村有1235个。这些深度贫困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中的短板。

  《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信和行动自觉,用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在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意见》强调,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强化支持保障体系,在攻坚期内,新增资金、新增项目、新增举措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省级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对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问题,予以统筹支持解决。

文章关键词:意见;贫困地区;硬仗中的硬仗;新增资金;短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处置“僵尸企业” 河南出台14条“任务清单”

    《意见》从债务处理、职工安置、社会保险、退休人员医疗、工商注销、依法破产等14个方面列出了“任务清单”,做好全省出清“僵尸企业”工作。

  • 河南取消不合理审批事项 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为充分挖掘社会领域投资潜力,增加社会领域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督促各省辖市、县(市、区)更新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的设置审批,实行备案制。

  • 河南出台意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

    11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办公厅联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加快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职称制度。

  • 孩子4点半放学 你6点下班,90分钟“时间差”咋解决

    对于上班的家长来说,准时接送孩子是个难题,就算家里有老人接送孩子,也可能会因为下午上课时间短,而让老人十分辛苦。

  • 教育改革意见出台:多措并举化解择校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制度,鼓励各地各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家长需求,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

  • 河南:小百货店将逐步退出城市核心商圈

    《意见》提到,支持城市核心商圈建设以体验消费为主导的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引导业态雷同、功能重叠、市场饱和度较高的百货店、家居市场等业态有序退出城市核心商圈。

  • 河南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意见出台,争取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元

    9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到2020年,全省绿色商场超过10家,零售业万元销售额能耗降幅超过10%。

  • 河南全面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

    记者从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河南省近日通过共性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了河南省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会组织,作为普法责任主体应承担的普法工作责任。

  • 河南省高院出台《意见》护航脱贫攻坚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加强涉贫案件的审判工作,努力为脱贫攻坚构建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省高院将严格按照督促检查机制,对帮扶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导致严重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严肃追究责任。

  • 郑州“租购同权”引热议 学区房成焦点

    7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复函,同意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市等10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目前包括万科、龙湖等房地产企业和机构已开始布局郑州住房租赁市场,魔飞、青柠等省内公寓品牌也日益受到市场关注。

  • 郑州出台《意见》建议 明确租购同权解决租房难题

    记者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郑州市完善试点方案并由市人民政府印发后实施,郑州有望成为我省首个租购同权的城市。

  • 郑州承租人子女能就近入学

    郑州列为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城市之一后,如何落实成为近期外界关注的话题。《意见》建议,在试点方案中明确租购同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

  • 郑州要租购同权 承租人子女也能就近入学

    郑州列为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城市之一后,如何落实成为近期外界关注的话题。《意见》建议,在试点方案中明确租购同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

  • 郑州租购同权方案有望8月底出台 对房价有影响吗?

    随后,广州、武汉等城市先后出台政策跟进,多措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最受关注的当数“租购同权”。实际上无论是广州还是武汉,从其细则来看,要想享受同样的招生政策并不太现实,都需要“符合条件”。

  • 郑州户籍新政出炉 社保缴满两年全家都能落户

    郑州市政府将根据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确定中心城区人口规模,重点是吸纳高层次人才和技术技能型人才落户。逐步将更多进城镇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纳入住房救助和住房保障体系,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基本住房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