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暖暖新年最新报道 > 正文

谜语车!郑州一公交车上猜谜语 猜中得春联和鸡宝宝

2017年01月23日14: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月23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在B3区间一辆运营的一辆公交车上,举办了一场非常喜庆的猜谜语赢春联活动。猜中的乘客可以获得春联和鸡宝宝,50条谜语不到一个小时便被全部猜中。

  上午9时许,南三环大学路B3区间场区,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正与几名女公交车长装扮豫AP6612公交车,车头上张贴:公交猜谜语送春联字样。车顶下方挂满了千纸鹤,扶手上则挂满了大红灯笼,而大红灯笼下方悬挂着一条条谜语,车窗上粘贴2017新春快乐,显得十分喜庆。

  “之所以搞这样一个猜谜语活动,是为了烘托节日气氛,让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有一个喜庆的心情,感受浓浓的年味。公交车长李鹏云和朱建慧为了这次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购买了春联和鸡宝宝毛绒饰品,叠了上百个千纸鹤。”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书记孙呈浩说。

  上午10时15分,公交车到达第一站,就上了几十名乘客。有些乘客一上车看到车厢的花花绿绿的装扮便愣住了,以为是上错了车,公交车长李鹏云乐呵呵告诉大家,车厢便热闹起来。

  “坐车还能得奖品,这活动真中,我正好要打算买春联呢,这毛绒饰品给孙女,肯定很高兴。”猜中谜语的赵先生乐呵呵说到。

  紧接着,一位姓唐的女士大显身手,不一会便猜中了三条,也因此得到了三份奖品。

  一名中学生模样的乘客先后猜中了4条谜语,但他把第四份奖品送给了一位小朋友。

  公交车过了第十个站,谜语只剩下一条。所有谜语被猜完后,李鹏云用河南方言说了一个谜面,由于难度比较大,猜中的乘客张先生因此得到了一个大号的鸡宝宝毛绒饰品,车厢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书记孙呈浩介绍,由女公交车长李鹏云驾驶的豫AP6612公交车在圣诞、元宵、中秋等节日期间都进行过猜谜语活动,有乘客乐称这辆公交车为:谜语车。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猜谜语;春联;公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各大公园举办活动

    春节将至,郑州各大公园也开始张灯结彩,纷纷举办文化娱乐活动,年味儿一个比一个浓。该公园在北门、西门悬挂大红灯笼,并在大门柱装饰上吉祥喜气的大型春联,增添了欢乐氛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