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典型人物故事 > 正文

14岁女孩因病截肢 继父:以后爸爸是你的腿

2017年03月02日08:31  来源:漯河晚报

5034

舞阳14岁女孩因病截肢 继父:以后爸爸是你的腿

  虽然遭受着病痛折磨,梦娜还保持着乐观心态。(图片由宗军旗提供)

  □本报记者 于文博

  “爸,我没腿了,以后咋办?”

  “别担心,以后爸爸就是你的腿。”

  这番对话发生在舞阳县保和乡宗堂村宗军旗、宗梦娜父女之间。宗梦娜是宗军旗的继女。

  2016年5月,宗梦娜被查出患有骨肿瘤。医生为宗梦娜做了截肢手术。从此,14岁女孩失去了右腿。宗军旗夫妇为了给宗梦娜治病,倾尽积蓄、借遍亲友。

  14岁少女 失去右腿

  3月1日上午,宗军旗来到报社。记者看到,宗军旗似乎有些疲惫,但眼神中充满了期望。

  宗军旗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女儿宗梦娜正在北京一家医院治病,他的妻子陪在女儿身边,他留在漯河,一边为女儿筹措医疗费,一边照顾另外两个孩子。

  “我在这里一边干活儿挣钱,一边到处找人借钱,有一点钱就赶紧给她们母女俩寄去。”宗军旗说,女儿的病是2016年5月发现的,到目前为止,治疗已经花费了近30万元。

  “当时她正在上课,突然觉得腿特别疼,就请假回家看病。我们带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得的是骨肿瘤。”宗军旗告诉记者,病情确诊以后,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但孩子的病在2016年11月忽然加重。无奈之下,医生为孩子做了截肢手术。

  说到这里,记者看到宗军旗眼中,已经满是泪水。

  宗军旗哽咽着说:“闺女才14岁,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又没有了右腿,我和她妈妈特别难受。”

  积蓄花完 亲友借遍

  记者了解到,宗军旗的家庭是一个再婚家庭。结婚时,宗军旗和妻子宋秋连各带着一个孩子。婚后,宗军旗和妻子又生了一个女儿。如今,他们家中一共有三个孩子。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闺女时,她还不到一岁,小小的一个人儿,特别可爱。”宗军旗说,从第一眼看到宗梦娜,他就把她看成自己的亲生女儿。随着女儿慢慢长大,宗军旗、宗梦娜父女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

  未查出骨肿瘤以前,宗梦娜是一个活泼、乐观、懂事的孩子。每到农忙时,她就会主动做家务,如给家人做饭。

  “手术做完以后,我和她妈妈都特别难受,梦娜自己心里也有压力,但是她从没有埋怨过,有时候还安慰我和她妈妈。”宗军旗说,治疗期间,孩子受了很多苦。这让他和妻子很愧疚,感觉没有照顾好孩子。

  “他们一家人确实挺难的,积蓄花完了,亲戚朋友借遍了,闺女还在医院住着,后续的治疗费还没有着落。我们村里的人看着也挺难受。虽然大家也为他们捐了款,但是杯水车薪。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一家人。”宗堂村村支书王铁功对记者说。(漯河晚报)

文章关键词:截肢手术;女孩;骨肿瘤;医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年遇车祸后右腿已做八次截肢手术

    一次又一次的截肢,黄增华的父亲已倾尽家财。车祸后右腿已做八次截肢手术仅剩20厘米 因骨髓炎复发又要手术  一场车祸改变了黄增华的命运。

  • 男子右手被鱼刺扎 第二天突发高烧遭截肢

    手术结束后,医生说,朱俊杰手部肌肉和筋膜已腐烂,进行手术清理后拿了部分坏死组织去鉴定是否感染了海洋弧菌。黄琼博士说,食源性创伤弧菌感染还可表现为“胃肠型”感染,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水样便)、腹痛等胃肠道症状,一般无发热。

  • 男子梦想将实现时突遭车祸 左腿截肢成残疾人

    他出生在信阳市一个偏僻的乡村,因父亲去世、大哥患病不得不早早离开学校。在驻马店干了几年印花制图工作,林祖民又到南方打工了,于2003年返回驻马店。工作之余,林祖民没有闲下来,而是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书法和诗歌上面。

  • ..男童小腿绞伤被截肢 未用抗生素再被截去大腿

    9岁男童李明(化名),因右小腿被摩托车轮绞伤被转至积水潭医院,后进行了截肢手术。对于积水潭医院在病历中出现的错误,尽管属于医疗过错,但鉴定人并未认定与李明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 医生苦劝患者截肢 家人:人可以死,但不能死无全尸

    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主任林瑞新,每年会碰到不少车祸、骨肿瘤、糖尿病足的患者,情况严重的,也得面临截肢。其中,接受“做手术保命”的有9个人,态度犹豫、拿不定主意的有4人,只有2个人选择“不愿截肢”,一位是72岁,另一位是28岁。

  • 医生劝患者截肢保命 家人:可以死但不能死无全尸

    80多岁老人因动脉闭塞没及时就诊,恶化到最严重的情况,右小腿在半个月内变黑溃烂,严重感染并伴有剧烈疼痛,必须截肢才能保命。

  • 医生劝患者截肢保命 家人:可以死但不能死无全尸

    昨天晚上,他在朋友圈里郁闷的写到:80多岁老人因动脉闭塞没及时就诊,恶化到最严重的情况,右小腿在半个月内变黑溃烂,严重感染并伴有剧烈疼痛,必须截肢才能保命。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主任林瑞新,每年会碰到不少车祸、骨肿瘤、糖尿病足的患者,情况严重的,也得面临截肢。

  • 医生劝患者截肢保命 家人:不能死无全尸

    一位病人和他家属的决定,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血管外科中心副主任朱越锋失眠了。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主任林瑞新,每年会碰到不少车祸、骨肿瘤、糖尿病足的患者,情况严重的,也得面临截肢。

  • 男子下厨被鱼刺扎 右手发肿发黑被迫截肢

    1月10日傍晚,妻子买回一条太阳鱼,朱俊杰在处理鱼的时候,右手不慎被鱼刺扎了一下。

  • 男童右腿2天经历2次截肢 医院担责15%

    9岁男童李明(化名),因右小腿被摩托车轮绞伤被转至积水潭医院,后进行了截肢手术。对于积水潭医院在病历中出现的错误,尽管属于医疗过错,但鉴定人并未认定与李明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 腿骨婚戒:截肢腿骨造人骨婚戒 另类的浪漫

    2006年,是他们的初次见面后的第一年,Mike在印度一所孤儿院做志愿者,一次意外时,他从山上摔落,伤到了自己的右腿。之后在2011年,他决定向Melita求婚,并且打算把当时留下来的腿骨封印到婚戒中。

  • 两根橡皮筋勒进8岁女孩手腕

    切开小兰左手腕红肿部位后,医护人员在其深筋膜处发现了两根橡皮筋。

  • 老太骑车被水泥罐车带倒 左臂被齐肩轧断已截肢

    26日11时许,在牡丹江市东四条街上,一辆水泥罐车带倒一名同方向骑车的女子,女子摔倒后,罐车后轮将女子左臂齐肩轧断。此时,牡丹江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巡警巡逻至此,一面将肇事司机控制起来,一面将受伤女子抬上警车送往医院。

  • 《长征之路》拍摄现场发生爆炸 多人受伤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1月15日下午,4D电影《长征之路》剧组在吉安市吉州区兴桥镇东界村(与吉安县固江镇交界处)拍摄过程中,现场发生炸药爆炸。截止发稿时,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悉,1月13日,该剧组抵达吉安,开始拍摄。

  • 郑州坠井女环卫工病重被截肢

    窨井主人突然改口说,他管不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