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典型人物故事 > 正文

空巢老人致信公交女站务长:你在阿姨心里是女神

2017年03月07日07: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王大娘给董玉红送来的饺子、信及贺卡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白晶供图

  “真是就跟我的亲姑娘一样。”“你在阿姨心里称得上女神。”读着王大娘亲笔写的长信,郑州快速公交公司长江路连云路站站务长险些掉泪。送信的王大娘已年过花甲,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算得上空巢老人。

  意外的“女神节”礼物

  3月6日中午,刚在站台打扫完卫生的董玉红忽然看见门前站着一个熟人——经常在这里坐车的王大娘。“玉红,我就想着今天该你上班了,来,这是阿姨特意为你包的饺子,快尝尝。”

  接过饺子的董玉红感到很意外,紧接着,王大娘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封信和一张贺卡,一起递到了董玉红手中。打开信的一瞬间,董玉红眼里的泪花打着转,“没有想到,王大娘会亲自给我写了这么长的一封信……”

  和亲姑娘一样

  王大娘第一次到长江路连云路站坐车,进站的她有点着急,走得很快。董玉红站起身来,说:“阿姨,别急,车多,一会儿一辆呢,你注意安全。”

  “就像我的孩子在身边跟我说话一样,你不知道我当时心里多暖。”王大娘在信中写道。

  原来,孩子在外地工作,就王大娘和老伴儿在郑州。慢慢地,每次去坐车,王大娘总愿意和董玉红说说话。

  女神节快乐

  “这几天,电视上天天说3月8日现在都叫女士节、女神节,用句时髦话说,你在阿姨心里称得上女神。”王大娘在信中写道。

  看到这里,董玉红内心更加复杂。“我一直觉得善心会传递,我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我好。”董玉红说,“温暖他人,就是温暖自己呀!”

文章关键词:王大娘;女神节;路站;空巢老人;白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空巢老人致信公交女站务长:你在阿姨心里称得上女神

    ”  接过饺子的董玉红感到很意外,紧接着,王大娘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封信和一张贺卡,一起递到了董玉红手中。打开信的一瞬间,董玉红眼里的泪花打着转,“没有想到,王大娘会亲自给我写了这么长的一封信……”

  • 空巢老人致信公交女站务长:和亲姑娘一样

    ”  接过饺子的董玉红感到很意外,紧接着,王大娘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封信和一张贺卡,一起递到了董玉红手中。打开信的一瞬间,董玉红眼里的泪花打着转,“没有想到,王大娘会亲自给我写了这么长的一封信……”

  • 女神节 快乐!!

    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妇女节,也被称为“女神节”。这天,娱乐圈的女神们纷纷送出祝福。

  • 女神节来临!河南省景区内推出多种免票半价活动

    春意渐浓,恰逢“女神节”来临,河南省内不少景区推出免票、半价游等活动,迎接女神的到来。洛阳白云山景区: 3月4日至3月12日,所有游客享受门票半价优惠,3月8日当天所有女士免门票,男士门票半价,一位女士可以免除同行一位男士门票。

  • 女神节终于迎来了姗姗来迟的女神!

    她们——护士,是医院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本可以靠脸吃饭却拼命工作,她们与每一个病人和他们的家人每天诠释着付出与爱心,这也是她们生命里最美的珍藏。一起来听听她们内心的声音....

  • 安陵容有喜了!陶昕然宣布怀孕 孩子取名何陶

    据工作人员称,陶昕然当日突然晕倒家中,家人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好在并无大碍,主要是贫血和低血糖所致,输液之余,医生嘱托一定好好休息调养。

  • 女性最讨厌的男性十大用语出炉

    不管是女人节、女神节还是妇女节,3月8日这一天,怎么让身边的“她”开心最重要。

  • 吃喝玩乐let's go“跟着女神嗨翻高尔夫”活动回顾

    河南电台1074慢生活“吃喝玩乐俱乐部”携手“青年·茶生活”,三.八女神节“跟着女神嗨翻高尔夫”活动回顾。

  • 印度踩踏事件致89人亡 曾有人喊“大桥快断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印度中央邦一座寺庙13日上午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89人遇难,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100多人受伤。10月13日是印度杜尔加女神节的最后一天,数十万印度信徒前往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390公里的达蒂亚地区一座寺庙朝拜。

  • 扎堆欢笑缤纷畅想

    年底节日“扎堆”让人们欢笑不停,不管东西方国家还是南北半球,人类用各种方式向旧日告别迎来新的起点。新华社/路透 (张玉薇编辑)   年底节日“扎堆”让人们欢笑不停,不管东西方国家还是南北半球,人类用各种方式向旧日告别迎来新的起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