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新闻 > 正文

寻找身边好榜样!河南启动“争做河南好网民”活动

2017年02月17日18:05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2017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专题部署视频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网信办《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争做河南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部署会,总结去年好网民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部署会上,省教育厅等省直单位,郑州市、洛阳市网信办,大河网、映象网及省网络文化协会做大会发言,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同志就如何深入推进我省今年的好网民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蔡新民表示,争做河南好网民活动是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具体化。大力开展争做河南好网民活动,就是要积极倡导和强化网民在网络空间中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在各行各业推出一批好网民榜样,进而影响和带动广大网民。

  调动文化人、媒体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人发挥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争做好网民;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让更多不愿在网上发声的人,愿意发声、敢于发声。

  阵地建设是好网民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好网民声音影响力的重要依托。蔡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各地网信办要高度重视阵地建设,通过阵地建设打造网上发声平台。

  “省属重点网站要开设“争做河南好网民”专题专栏,深化对全省各地好网民活动的报道和集纳,对全省好网民活动亮点、网络素养教育等内容进行充分展示宣传;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注重PC端和移动端并进,增强专题专栏的传播力和吸引力。”蔡新民说,加强线下传播阵地建设,深入挖掘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在开展网络素养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培育建设一批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试点。

  最后,蔡新民指出,在推进好网民活动中,要善用巧用网络文化活动这一载体,吸引网民在参与网络文化活动中积极践行好网民理念,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整合优质文化资源,在开展好“网络文化节”、“网络读书节”、“网络中国节”等活动基础上,打造出带有地方特色的鲜活生动的网络文化品牌项目。

文章关键词:河南好网民;网络中国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