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区推荐图片 > 正文

外交部联合凤凰网制作一带一路歌曲MV 登陆新闻联播

2017年05月08日17:42  来源:凤凰网

5034

 

  5月5号,央视一套《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一则题为《老挝友人写歌欢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闻,一首由在华老挝语专家创作、老挝知名摇滚歌手演唱的歌曲《一带一路》也引发了广泛关注。

  歌曲《一带一路》是由在华老挝语专家维莱蓬创作,老挝知名摇滚歌手阿提撒演唱;作为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在一带一路峰会前夕推出的《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系列报道中的一部分,歌曲视频5月1号当天由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外交小灵通”官方微博微信首发;节奏明快、旋律动感,很快就让这首歌获得了网友的转发和点赞,新华社、央视新闻、新京报、凤凰网等社交媒体、大号及门户网站也纷纷转发,短短几天视频累计播放量即超过千万。据悉,这首歌曲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制作歌曲,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视频进行了歌曲的MV视频拍摄和制作。

  4月初,凤凰视频编辑严青、摄像师薛颂赴老挝首都万象出差。期间,长期和凤凰视频保持栏目合作的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同事在得知凤凰视频同事在万象后,打来电话询问、能否协助外交部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老挝取景拍摄一首歌曲的MV。在协调了手头工作安排后,凤凰视频编辑严青、摄像师薛颂欣然答应了此次协助拍摄,并第一次听到了这首在华老挝语专家维莱蓬创作,老挝知名摇滚歌手阿提撒演唱的《一带一路》。虽然语言不通,凤凰视频的同事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首歌曲,尤其是歌曲中“一带一路”这一句汉语发音的歌词,更是多了一份亲切。随后,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台同事的协助下,凤凰视频编辑和摄像师的身影开始穿梭在万象的各大知名景点采访和取景,老挝优美的风光、民众的热情和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都收录在了摄像师薛颂的素材画面中。

  回到北京后,MV制作工作和歌曲创作者的采访工作同步开展。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在一带一路峰会前夕推出的《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为多期系列报道,《一带一路》MV作为其中一期节目,面临着较大的制作量和播出日期临近的双重压力。摄像师薛颂在凤凰视频剪辑师白吉、袁静新的协助下加班加点、反复推敲修改,最终如期完成了歌曲MV的制作,并在5月1日由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外交小灵通”官方微博微信线上首发,凤凰卫视中文台《全媒体大开讲》节目作为电视合作媒体也在当天播出,《一带一路》MV就此正式全平台推出。

  “丝绸之路,你我肩并肩,一带一路,有你有我,大小问题,我们一起面对,我们一起,边走边看。”歌词和旋律蜜汁燃,让人不自觉抖起腿。中国功夫、华文学校、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通讯品牌,MV中穿插着老挝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更是让中国网友对这首老挝歌曲亲切倍增。短短几天,MV线上点击率就超过千万,5月3号于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5月5号晚间更登陆《新闻联播》节目,再次助推这首“一带一路”神曲!

 

文章关键词:外交部;凤凰网;一带一路歌曲MV;登陆;新闻联播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