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一场长达67个小时的超级直播是如何炼成的?

2017年01月17日11:21  来源:凤凰资讯

5034

  2016年被称为直播元年,在这一年里,是秀场直播、电竞直播、全民素人直播触发了直播产业的爆发,有数据显示,国内各类直播平台已经超过200家,也有说300家的。

  直播行业如火如荼,但传媒业内的反应却相当滞后,虽有尝试,但直到2016年下半年,移动视频直播才受到传媒圈的重视。如今,直播已经成为媒体的标配产品,不管是自己开发,还是使用第三方平台,直播内容必须得有。

  所以,2017年,对传媒行业来说,也势必将经常上演直播大战。每年一度的春运,毫无疑问就是一个大“IP”,各家媒体都不会无动于衷。

  1月13日,2017年春运首日,一场媒体直播大战一触即发。人民日报、新华社、澎湃新闻、新京报、腾讯、凤凰、网易等都在这一天上线了直播内容。

  (各家媒体直播页面)

  而在所有的直播中,凤凰网“风直播”策划的春运首日直播,最早引起业内人士的注意。

  为什么说“最早”?很简单,因为风直播从凌晨5点就开始做直播,没有比这个更早的了。

  当日上午9点,春运首日直播大战彻底爆发,至中午,媒体们逐渐偃旗息鼓。此时,风直播还没停。实际上,直到1月15日晚8点左右,风直播的这场直播才宣告结束。

  67个小时,三天两夜,行程4856公里,前方直播员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采访50余人次,共生产71条短视频,3场视频直播,284条图文消息,数千条热门评论。

  全平台累计观看用户510万,其中凤凰新闻客户端250万,一点资讯120万,凤凰网PC端140万。超过10万网友在留言区进行了实时互动。

文章关键词:风直播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