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郑州市第十三届绿城读书节今天启动

2016年10月01日11:18  来源:汽车912

5034

  第十三届绿城读书节于9月30日正式启动,读书节启动仪式以传统广播直播与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国做客郑州人民广播“汽车912”频率,与市民听众畅谈全民阅读,为第十三届“绿城读书节”揭幕,并开启“绿城读书券”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郑州都市广播(FM91.2)直播室,市民通过传统广播FM91.2,蜻蜓FM网络直播,360水滴视频直播,网易青果视频直播,河南有线“912”TV频道收听、收看,并通过热线微信等与现场嘉宾直接互动,交流读书心得,关注郑州绿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安排。

  此次启动仪式,FM91.2采用全媒体直播方式呈现,不仅采用多样化直播平台,现场嘉宾还可以通过网络与听友、网友直接互动,分享交流。

  此外,此次仪式FM91.2设立了第二直播现场,FM91.2主播钰莹在外场采访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乔叶,与直播室现场的嘉宾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今年的绿城读书节按照计划将开展包括绿城读书券发放、经典诵读比赛、名家签售及讲座在内的五大类29项阅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活动特色上来讲,今年的读书节将突出“互联、互通和惠民”的特色。互联是指今年的读书活动将最大限度的将互联网应用融入各项活动中来,不仅我们此次启动仪式通过广播电台、91.2TV频道以及网易“青果”视频同步直播,其他的评选、比赛等活动也将开放线上参与渠道,形成“互联网+阅读”的新常态。互通是指今年读书节活动将由二十多家单位协力承办,各单位不仅会依托自身资源开展阅读活动,还将互通有无,跨界合作,共同为市民朋友送上阅读盛宴。惠民是指今年的读书节期间我市将免费向市民发放20万元绿城读书券,鼓励并引导更多市民加入到阅读学习的行列,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全体市民共享阅读推广硕果。除了以上这些特色活动,往届读书节的一些经典项目例如“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课文系列活动”、“十佳书香家庭评选”等仍将保留,继续为大家带来优质的阅读体验。

  绿城读书券是今年绿城读书节的一项重点活动,活动期间,将面向郑州市民公开发放图书购书优惠券,单张购书券有5元和10元两种面值,总额为20万元。优惠券可于2016年底前在市内任意一家书店使用,抵扣相应金额的购书费用。市民可以关注“书香郑州”微信公众号领取,也可在新华书店和市内各实体书店现场扫码获得。希望通过此项活动,鼓励市民走进书店深度阅读,在全市形成崇尚读书、热爱阅读、健康阅读的文明风尚和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汽车912活动;映象网合作伙伴;绿城读书活动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