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千亿规模!中国人寿与工商银行签署资产管理业务合作协议

2017年10月30日15:3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0月26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资产管理业务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王思东、首席投资官兼资产公司总裁王军辉,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以及双方有关部门、机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人寿集团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忠和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代表双方致辞并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客户、产品及投资管理方面的优势,在银行理财产品、保险资管产品、债权类项目、股权类投资、流动性管理、委托投资、境外投资等多业务领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协同工作机制,努力拓展产品配置、共同投资及客户服务机会,力争在三年内打造千亿级资管业务合作规模。

  中国人寿和工商银行均为中央金融企业,2017年分列《财富》世界500强51位和22位,双方在行业地位、愿景使命、社会责任等多方面有着天然的相似性,在资金特性和服务功能上又有着很强的互补性,长期以来在代销、存款、托管、结算、投融资等业务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2015年7月,中国人寿与工商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提升到战略高度。为适应金融市场发展形势和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要求,双方近期在资产管理领域不断推进务实合作,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陆续落地。

  中国人寿与工商银行此次签署《资产管理业务全面合作协议》,既是对过往业务合作经验的总结,更是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加强业务协同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拓宽投资领域,创新投资产品,提升服务能力,为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大资管时代合作共赢的范例和标杆。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工商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