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京东第二季度“非带电”业务占比过半

2017年08月15日10:21  来源:新京报

5034

  京东第二季度“非带电”业务占比过半 

  持续经营业务净营收932亿元,同比增长43.6%;年内将建超300家线下零售店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京东的年会上称:“最关键的不只是收入,而是我们的利润,净利润也必须进入(全球前500强的)TOP10。”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间,京东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交易总额(GMV)为234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6%;剔除在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已列示为“终止经营”的京东金融业务后,京东持续经营业务净营收为932亿元,同比增幅43.6%;净利润为9.765亿元,已连续5个季度盈利。

  收入结构方面,京东第二季度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的交易总额占比超过3C电子类业务,交易总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占交易总额比例上升至51%。此外,截至2017年6月30日,京东在过去12个月内活跃用户数为2.583亿人,同比增长37%,女性用户数增长显著。

  京东预计,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在818亿元至842亿元,同比增长36%至40%。

  “非带电”业务GMV占比过半 

  京东在2017年第一季度首次实现GAAP盈利,净利润达3.557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14亿元。在此基础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京东的年会上称:“最关键的不只是收入,而是我们的利润,净利润也必须进入(全球前500强的)TOP10。”

  因此,京东近期除扩大营收规模外,也在深化现有业务,调整收入结构,增加自身盈利点。以往京东与家电和3C电子类产品等传统业务想绑定的惯性认识正在发生改变。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京东与多家国际品牌达成了合作并与购物平台Farfetch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物流、技术能力等方面开展合作。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称,“随着京东持续丰富产品品类,女性消费者日益活跃。”

  随着京东不断加码母婴、服装、生鲜等业务,第二季度,京东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的交易总额为1196亿元,同比增长55%,与2016年第二季度的48%相比,占总交易额比例上升至51%。而电子与家电产品交易额为1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占比增长后,京东第二季度的毛利为126亿元,毛利率为13.5%。

  金融业务不再进报表 

  除收入结构的调整外,京东自身业务方面也在持续调整。2017年6月30日,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本期财报剔除了在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已列示为“终止经营”的京东金融业务。

  不过,剥离京东金融后的股权收益对本季度现金流未产生影响,相关现金及应收款项计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关联方应付金额当中。

  剔除经营现金流中包含的京东白条相关影响,京东过去12个月的持续经营业务自由现金流为289亿元人民币(约4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持续经营业务自由现金流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

  4月,京东集团组建京东物流子集团,输出物流能力,创造收入点。本季度,京东来自于服务项目与其他项目的净收入同比增长52%,较自营收入增速高。

  年内建超300家线下零售店 

  不久前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曾公开表示零售业将迎来继百货商店、连锁商店和超级市场之后的第四次零售革命。8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在3C领域率先试水,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融合线上线下。

  除了自建京东专卖店,今年7月京东和沃尔玛联合宣布将逐步打通双方的用户、门店与库存,实现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的深度融合。使全国的用户通过多渠道享受到高品质商品和服务。

  作为京东的核心竞争力,京东正持续进行物流网络建设。

  在今年二季度,京东宣布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在航空物流、企业采购、会员体系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7月,京东与物流企业雅玛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助其在中国建立具有生鲜冷链物流网络。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京东在全国运营335个大型仓库,总面积约710万平方米。(记者 杨砺)

文章关键词:京东;非带电;业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东和唯品会合并传言已被否定 股价上涨

    唯品会官方微博昨夜发文,借用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的微信朋友圈就合并事宜表态:“感谢大家关心,此事纯属谣言。”

  • 京东和唯品会合并传言再起 双方否认 股价上涨

    唯品会官方微博昨夜发文,借用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的微信朋友圈就合并事宜表态:“感谢大家关心,此事纯属谣言。”

  • 京东搭伴唯品会:寻求双赢 资本合作待考

    7月12日,唯品会首次站队京东指责天猫要求商家签署“独家”合作的行为,天猫随后怒怼上述行为是“碰瓷”。对于围观者来说,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而京东与唯品会的联手才是意外惊喜。

  • 京东搭伴唯品会:寻求双赢效应 资本合作待考

    7月12日,唯品会首次站队京东指责天猫要求商家签署“独家”合作的行为,天猫随后怒怼上述行为是“碰瓷”。对于围观者来说,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而京东与唯品会的联手才是意外惊喜。

  • 京东联手唯品会投诉 天猫:碰瓷手段

    7月12日,京东、唯品会发布联合声明,抵制某电商平台强迫商家二选一。天猫在当日下午发出声明称,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把天猫作为商业运营的惟一阵地和独家平台,但这却是商家的自主选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