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一个月涨了130% 你怕不怕?

2017年08月21日15:50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比特币又疯癫了!上周四,比特币已经突破了3万元大关。

  在8月份不足20天的时间里,比特币疯狂上涨了大约60%,而一个月的时间,涨幅已经高达130%。

  “后悔声”不绝于耳:最初关注的时候比特币才几百元,要是当时买入到现在卖出,分分钟能在北京付首付了。似乎忘了当年比特币价格是怎么从1万元左右,短短数天内跳楼到两三千元时的捶胸顿足。

  也有报道称,“中国大妈”又出现了,她们再度拿出了当年的魄力,不仅再度投身比特币投资,还进入了与比特币有关的ICO炒币的行列。

  如果你知道什么叫做IPO,那就很好理解什么叫做ICO了。IPO是在二级市场上融资以求发展,而ICO就是把融资换成融币,其中融资比特币的项目居多。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少ICO的项目不过就是换种方式的炒币,回报也是比特币,而非IPO中的股权。

  就在一个月前,比特币的走势还一度跌到低谷,更有人认为,比特币大势已去。不过,伴随着全球ICO的火爆以及对ICO争议的管控,比特币又迅速找到了攀高的支撑点。

  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ICO项目The Dao进行了一项调查,SEC认为该ICO可能会被认为属于证券。

  而8月12日,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表示“预计未来的监管环境将变得更具挑战性”,随后暂停了向美国普通消费者提供ICO交易服务,使数字资产投资市场上资金回流至比特币,导致比特币价格屡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针对ICO的争议同样不绝于耳,是否属于非法集资、什么时候纳入监管?问题是,与美国、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并不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又何来ICO的合法性呢?

  有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毕竟是全球对数字货币的探索,仅中国围追堵截并不管用,倒不如大大方方将比特币及其衍生品纳入监管,“摆在明面上总比暗度陈仓强”。

  针对比特币风险的提醒也比比皆是。OKCoin币行分析师提醒道,比特币交易市场,没有涨停跌停机制,而且7×24小时全球交易,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它可以在3天之内暴涨40%,接着再暴跌50%。对于比特币这种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的投资,要谨防从迅速上涨的惊喜,瞬间变成快速跳楼的惊吓。

文章关键词:比特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飙涨的比特币 创新还是泡沫?

    疯狂的比特币,裹挟着无数人的创富梦想,价格一路飙升。最近两天,比特币价格正创新高,自诞生9年首次突破4000美元的关口,受此带动,其他主要数字货币也均“响应”式地全线上涨。

  • 大咖论战比特币:价值要么零 要么天文数字

    这是属于比特币的8月。这一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势如破竹,从冲破3000美元,再到首破4000美元,前后仅经历了一周时间。2017年迄今3倍的涨幅,让比特币毫无争议地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抢眼的资产,并吸引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 癫狂比特币或正重演“郁金香泡沫”

    比特币近来涨势如虹,自年初至8月13日,比特币价格已经从956.18美元上涨至4045.89美元,涨幅高达3.23倍。仅从7月17日至8月13日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涨幅已翻番,比特币价格进入快速蹿升期。

  • 比特币价格首破3500美元大关

    8月8日,比特币价格触及历史新高的3525.04美元,随后下滑至大约3477美元。

  • 比特币暴涨“带疯”显卡市场

    近日,多名电脑发烧友在组装电脑的过程中发现,目前在北京的电子配件市场中出现了“一卡难求”的现象。

  • 比特币刷新历史最高价 能否"打开应用之门"

    近几日,比特币已突破“每枚2万元人民币”的高点,并逐渐企稳。在其带动下,莱特币、以太坊、狗狗币等一众“山寨”电子货币也纷纷“蹿红”。

  •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数字黄金”能不能投?

    匿名、免税、免监管、无国界……神秘的比特币再次引发社会各界乃至各国金融监管机构的重视。尽管此次病毒攻击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是各方还是担心比特币会再一次沦为黑客的洗钱工具。

  • 81岁老人亏掉120万港币

    近日香港有关比特币(Bitcoin,网络虚拟货币)的新闻不断,先是港媒报道香港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MyCoin.hk”去年底突然停止运作,所属公司空无一人,贴出“装修”告示,但香港及内地投资者无法联络公司和网站。接着,陆续有投资者投诉受骗,一位81岁的老妇投诉她被房屋中介游说买了300万(港元,下同)的比特币,以为能赚到房子,结果只收回180万元

  • 81岁老人亏掉120万港币

    近日香港有关比特币(Bitcoin,网络虚拟货币)的新闻不断,先是港媒报道香港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MyCoin.hk”去年底突然停止运作,所属公司空无一人,贴出“装修”告示,但香港及内地投资者无法联络公司和网站。接着,陆续有投资者投诉受骗,一位81岁的老妇投诉她被房屋中介游说买了300万(港元,下同)的比特币,以为能赚到房子,结果只收回180万元

  • 比特币矿工回归正常 炒家退场弃币炒股

    但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跌,他结束了曾经“癫狂”的“挖矿”生活,回归了普通白领的打工养家生活模式。

  • 比特币矿工从癫狂回归正常 炒家退场弃币炒股

    但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跌,他结束了曾经“癫狂”的“挖矿”生活,回归了普通白领的打工养家生活模式。

  • 十余家银行围堵比特币 未来投资收藏属性更大

      4月底以来,比特币遭到十余家银行的“围堵”,这些银行相继发表禁用比特币交易的声明,似乎印证了“央行要求中资行停止所有比特币相关业务”的传言。5月初,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FXBTC公告称“由于近期央行的政策,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最终决定停止运营。比特币前景堪忧。

  • 众银行围堵比特币 武汉玩家减持90%

    比特币交易近期接连受挫,继中行、华夏、招行之后,工行、交行、农行、邮储等10多家银行相继发布公告,禁止本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武汉玩家罗驰飞说,因为现在比特币价格波动比较平稳,已经失掉投机获利价值,他手中持有的比特币从最高峰的200多个减持到现在的17个。

  • 新加坡比特币交易平台28岁美女CEO自杀身亡

    据techinasia网站2月27日报道,新加坡比特币交易平台First Meta的28岁美女CEO秋·莱德科日前自杀身亡,自杀原因未知。First Meta是新加坡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经营着一个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

  • 比特币价格惊现闪电崩盘 数秒内跌83%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对比特币这种虚拟数字货币来说,行情之诡异超乎人类的想象。在周一BTC-e市场交易中,比特币的价格数秒内从高于600美元暴跌至102美元,跌幅达83%,然后又飙升至600美元附近,2010年5月美股的闪电崩盘在比特币身上加倍上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