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香港比特币公司跑路 81岁老人亏掉120万港币

2015年02月13日08:3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香港有关比特币(Bitcoin,网络虚拟货币)的新闻不断,先是港媒报道香港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MyCoin.hk”去年底突然停止运作,所属公司空无一人,贴出“装修”告示,但香港及内地投资者无法联络公司和网站。接着,陆续有投资者投诉受骗,一位81岁的老妇投诉她被房屋中介游说买了300万(港元,下同)的比特币,以为能赚到房子,结果只收回180万元,至今不能收回全部投资。另一投诉者称她常去的律师行律师游说她投资比特币,称每投资40万元购买90个比特币,每日可获利息0.64个比特币,4个月后可回本。她相信律师,结果去年交易平台突然更改规则,比特币不跟随国际价格每个约1700元,而是每个只值20元。去年底该平台突然停止运作,她无法提取比特币,血本无归。

  协助这些受骗者的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他已接获30名投资MyCoin.hk者的投诉,每人平均投资额达100万元以上,有人投资达5000万元。现已查到一名“上线”,但此人不承认自己是负责人。梁耀忠称,比特币不受监管,购买有一定风险,他将约见金融管理局人员,促加强监管。

文章关键词:比特币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岁老人亏掉120万港币

    近日香港有关比特币(Bitcoin,网络虚拟货币)的新闻不断,先是港媒报道香港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MyCoin.hk”去年底突然停止运作,所属公司空无一人,贴出“装修”告示,但香港及内地投资者无法联络公司和网站。接着,陆续有投资者投诉受骗,一位81岁的老妇投诉她被房屋中介游说买了300万(港元,下同)的比特币,以为能赚到房子,结果只收回180万元

  • 比特币矿工回归正常 炒家退场弃币炒股

    但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跌,他结束了曾经“癫狂”的“挖矿”生活,回归了普通白领的打工养家生活模式。

  • 比特币矿工从癫狂回归正常 炒家退场弃币炒股

    但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跌,他结束了曾经“癫狂”的“挖矿”生活,回归了普通白领的打工养家生活模式。

  • 十余家银行围堵比特币 未来投资收藏属性更大

      4月底以来,比特币遭到十余家银行的“围堵”,这些银行相继发表禁用比特币交易的声明,似乎印证了“央行要求中资行停止所有比特币相关业务”的传言。5月初,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FXBTC公告称“由于近期央行的政策,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最终决定停止运营。比特币前景堪忧。

  • 众银行围堵比特币 武汉玩家减持90%

    比特币交易近期接连受挫,继中行、华夏、招行之后,工行、交行、农行、邮储等10多家银行相继发布公告,禁止本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武汉玩家罗驰飞说,因为现在比特币价格波动比较平稳,已经失掉投机获利价值,他手中持有的比特币从最高峰的200多个减持到现在的17个。

  • 新加坡比特币交易平台28岁美女CEO自杀身亡

    据techinasia网站2月27日报道,新加坡比特币交易平台First Meta的28岁美女CEO秋·莱德科日前自杀身亡,自杀原因未知。First Meta是新加坡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经营着一个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

  • 比特币价格惊现闪电崩盘 数秒内跌83%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对比特币这种虚拟数字货币来说,行情之诡异超乎人类的想象。在周一BTC-e市场交易中,比特币的价格数秒内从高于600美元暴跌至102美元,跌幅达83%,然后又飙升至600美元附近,2010年5月美股的闪电崩盘在比特币身上加倍上演。

  • 打不死的“小强”:比特币买了睡觉最赚钱

    在比特币风生水起的“蛇年”里,作为国内第一代比特币炒家,知名网络作家“@疯狂的小强”的举动超越了一般炒家的做法——从炒作比特币转移到了买卖挖币的“矿机”。

  • 比特币冰火两重天 价格弹回至5000元

     新年伊始,各类行业利好和监管严控的消息不断,比特币的价格却已经悄然从去年最低时的2000元回涨至5000元左右。

  • 比特币绕开央行封锁:自建支付通道突围

    在国内监管层暂停了比特币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充值渠道后,近期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自建支付通道试图打破监管封锁。

  • 比特币第三方支付路断 交易重回银行转账汇款

    “第三方支付的路算是断了,不可能了,但交易平台总还是要办下去。”一家比特币交易网站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 比特币价值归零

    集万千宠爱和质疑于一身的比特币在12月份之前还曾令这个世界为之疯狂,但近日,在各国相继对其“警告”后,比特币的光环逐渐褪去,逐渐显露出其本来的面目。比特币只是一种虚拟货币而已,一旦比特币遭市场冷落或者有其他货币取代了它的地位,那么,其价值有可能归为零。

  • 比特币鸡犬升天可以交学费

    尽管阻碍重重,比特币依然在越来越接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来自犹他州的一对新婚夫妇奥斯汀和贝茜依靠比特币生活了超过100天。塞浦路斯大学的学生甚至可以用比特币交学费。加拿大和芬兰街头均已经出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各地已存在五六十种电子虚拟货币,如莱特币、质数币、名币等。

  • 央行约谈第三方支付“釜底抽薪”

    “央行规定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托管、交易等业务。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央行连出“两招”防范比特币风险,而此次会议所传达的精神更是被不少比特币业内人士解读为“釜底抽薪”。

  • 比特币世界贫富悬殊:927人控制半数比特币

    大户们是比特币价格的主导者,其他人只是价格的接受者。也就是说,47个人至少每人持有价值1000万美元的比特币,平均净资产可能还要高;另外880人各自持有价值100美元的比特币;最后,大约一百万人拥有价值不到1万美元的比特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