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微信测试“零钱通” 余额宝面临挑战

2017年09月05日08:51  来源:新京报

5034

  9月4日,微信支付开启新功能“零钱通”测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腾讯正在进行白名单测试,并向一部分客户推荐了零钱通,可以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业内认为,零钱通将很快上线,并对近期不断降低限额的余额宝形成竞争。

  直接挑战阿里余额宝 

  昨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零钱通”正处在测试阶段,关注“腾讯理财通”公号的部分用户收到了限量体验邀请。

  根据部分用户收到的微信通知,微信支付零钱通可以转账、发红包、还信用卡、扫码支付。同时零钱也能赚取收益,近七日年化4.135%。用户成功升级后会收到通知,显示“您的零钱理财功能已成功升级为零钱通”。

  这款被外界认为直接面对支付宝的金融产品,能否挑战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霸主地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其实不仅腾讯、阿里在做类似业务,银行内的“宝宝系”理财产品也很多,在这片竞争红海市场获得很大市场号召力会比较难,很难像余额宝做到那么大的规模和份额。

  郭田勇表示,腾讯零钱通的优势在于依托微信,用户基数大,可能给余额宝的用户造成一定的分流,这也要看用户的使用习惯是否愿意发生迁移。

  不过业内也有观点认为,随着应用场景增多,微信支付也在不断发展。腾讯此时发布零钱通,如果推广手段到位,例如七日年化利率较高,可能会吸引一批用户转投零钱通。

  监管趋严,专家称零钱通也将面临限额 

  腾讯和阿里在支付领域的竞争存在已久。

  2011年阿里分拆支付宝,目前根据外媒披露的蚂蚁金服最新数据显示,其估值已经达到750亿美元,约合4080亿元人民币。

  诞生之初,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一度在4%以上,随着余额宝不断壮大。根据天弘基金日前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余额宝基金规模达到了1.43万亿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货币基金。

  监管层对货币基金的监管趋严。证监会在9月1日正式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不仅监管从严,而且对于货币基金的风险准备金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随着监管趋严,余额宝已将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由100万降至10万。那么,腾讯旗下的零钱通会设置同样的限额吗?

  腾讯从2005年起就推出财付通,如今财付通支付是继支付宝之后的第二大第三方支付平台;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微粒贷”截至2017年5月累计发放贷款总金额3600亿元,腾讯官方理财平台理财通用户过亿。

  郭田勇认为,腾讯的零钱通和阿里的余额宝都面临同样的门槛,未来也会有上限,限额不会太高。因为两者性质一样,本质上都是货币基金。(记者刘素宏 陈鹏)

文章关键词:微信;零钱通;余额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转账引发纠纷法院调查还原真相

    如今,微信转账已成为许多人常用的一种收付款方式。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最近审理了一起微信转账还款引发的纠纷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只要转账就会留有记录和痕迹,就能将事实调查清楚。

  • 微信“小程序”商业化 社交购物或将率先爆发

    记者从22日的上海微信公开课了解到,接下来“社交购物”作为小程序商业转化力较强的场景之一,或将取得应用上的突破。从蘑菇街、SEE小电铺的交易数据看,微信小程序对于电商引流的影响达到指数级别。

  • 微信 微博 百度贴吧被调查

    国家网信办官网昨天发布公告称,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存在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信息,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已分别立案调查。

  • 独居老人在小区微信群发出求救语音 众邻居紧急施救

    在往时女士家赶的途中,蒋世欣在路上又找来三名遇到的小区居民帮忙。”蒋世欣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李芬、王爱花、蔡永美随救护车将时女士送到医院,并一直照看到时女士的妹妹赶到医院。

  • “郑州楼市”等5家违规微信公众号被暂停更新

    “郑州楼市”(微信号:izzloushi)等5家微信公众号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且未按照郑州市网信办约谈要求限期整改。

  • 糙汉子扮"美女"装可怜用微信行骗 40余名男子被骗

    近日,一段“他网恋发万元红包,她竟是抠脚大汉”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听说要陪酒,杨某心生怜香惜玉之心,立马转账3000元给“纪微凉”,让其去还债。

  • 男子被拉进投资交流微信群 被骗数千元

    据武汉的王先生介绍,近日他被一朋友拉进一个“投资交流”微信群。二元期权大多通过网站平台运作,这些平台打着“交易简单、便捷、回报快”等口号,招揽投资者参与交易。

  • 郑州男子街边微信扫码领气球 竟自动给600位好友发微信广告

    李华阳律师称,但若商家提前告知客户此种情况,客户是在自愿的情况下扫码群发信息,商家则不构成侵权。虽然在商家提前告知的情况下不构成侵权,但李华阳律师提醒,市民最好不要扫陌生的二维码。

  • 速看!一张二维码截图,能让你银行卡的钱被骗光

    杨女士随即加了这个公司的公众号进行询问,对方告知是骗子拿着微信付款码截图在美宜佳消费,是典型的诈骗案,建议杨女士赶紧报警。骗子通常会以“微信当日转账支付金额超限”为理由,向受害者索要微信付款的二维码截图。

  • 无业男子PS假的微信支付截图 骗走网吧上万元

    如今微信转账支付十分普遍,扫一扫二维码,点一下付款,不仅省去了找零钱的繁琐,还方便快捷,可这种简易的微信支付却成了诈骗新招。尝到甜头后,王某又以需要现金为由,多次利用此方法向该网吧进行套现,每次套取100至300元不等的现金。

  • 微信充话费"35元充100元"是假的!烟台警方揭秘骗局

    烟台警方揭秘骗局)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刘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充值话费被骗。刘女士认为反正这个人就在附近,应该不是骗子,于是就交了钱付了款,结果刘女士付了钱后却迟迟没有收到话费。

  • 办理不动产业务二七区将实行微信预约

    两个变化需引起在郑州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人注意。”  据悉,白沙登记网点设立在郑东新区熊儿河路与众旺路口东南角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不动产郑东分中心)。

  • “码上”上拿药! 微信医保支付落地郑州、开封将上线

    今日(14日),郑州市与广西省、成都市、汕头市、铜川市一道,成为了微信医保在国内第二批落地城市。目前,包括在老百姓大药房在内的郑州连锁药店已在陆续加载,郑州的医院门诊和开封市场也将陆续上线。

  • 郑州超7000个微信公号成全新发布渠道

    我市“网聚正能量 讲郑州好故事”系列评选活动引起了各界群众和参与单位的高度关注,不断掀起利用新媒体宣传正能量讲郑州好故事的高潮。此次白皮书报告从内容、平台、推广、运营特点等方面反思郑州市微信公众号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 女子手机摇到的“老公”债务缠身 欲离婚法院不准

    女子李某用微信竟摇到居住同一小区的男子陈某,两人都觉得这是缘分。在李某的质问下,陈某承认他因赌博输钱、投资失败等借了高利贷,他泪流满面地恳请李某原谅并给他改过的机会。在陈某的一再保证下,李某原谅了他,婚礼如期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