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311个高速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

2017年09月27日11: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互联网+”交通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日常乘坐客车可手机购票,扫码骑共享单车……9月26日,记者在郑州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面开启“互联网+”的交通运输时代。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3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1211条出口车道安装了扫码设施。同时,我省部分省辖市的城市综合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涵盖公交电子站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社交媒介,实现了车辆拥挤度动态显示、客流分布图分析等功能,使市民能根据实时情况,综合选择适合自己出行的方式。

  记者还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力争到2020年底,建成与河南省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相适应的互通、互联、开放、共享的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系统及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地理信息一张图、监管执法一张网、运输服务一张卡、数据资源一片云、协调指挥一中心的“五个一”目标。

文章关键词:河南;互联网+;高速收费;移动支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计划2年内开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公布了《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选址意见书》,对“晨晖苑项目”选址予以公示,我省首个青年人才公寓有望落地。

  • 2018年河南空军招飞启动

    9月20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获悉,2018年河南省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公布,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符合条件均可报考。

  • 2017"十一"河南高速出行攻略来了

    2017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带来了一个8天的超长假期。双节来临,河南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哪处免费?哪处施工需绕行?2017年“十一”假期河南高速权威政策及出行攻略前来解惑!

  • 河南"国字号"食品农产品示范区达30家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河南封丘县、兰考县、杞县、柘城县、洛宁县、通许县、济源市7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被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级示范区。

  • 河南将培育5条低空旅游线路 新增5个5A景区

    在河南,旅游产业有一种重要的使命是扶贫。“十三五”期间,全省将新增4~6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力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80万人脱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