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 郑州名列16位

2017年12月27日10:54  来源:大河网

5034

  由爱国华商投资促进机构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世界品牌组织(WBO)、世界城市世界企业研究会(WWRA)、欧美亚工商界投资开发联盟(EAAIU)、亚投世界基金管理联盟(AIWFU)、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等机构联合推选的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全名单,12月26日在法国巴黎向世界公布,北京、上海、深圳等50个城市榜上有名。

  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会长、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主席、世界著名品牌大会(WFBA)主席周茳钐钧说,入选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50强城市不仅具有“交通区位优势独特,支撑‘一带一路’建设节点,投资潜力巨大,政策支持明显,城市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投资者关注度高”的显著特点,而且还是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商业化、生态化”的重要引领者。入选城市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的推选从2005年开始迄今已有11届。世界著名品牌大会(WFBA)第11次对港、澳、台、大陆四地128个城市的投资潜力进行全面评估,重点从“发展质量、法治化、创新活力、实体经济、互联网+、营商环境、投资政策、生态文明”等8个方面调研16项指标:生态环境友好、城市管理水平、公众认知度、居民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政府管理效率、商务成本、高技术产业比重、新经济比重、研发投入占全社会投入比重、电商物流比重、招商引资政策、人才引进政策、技术进步贡献率、专利申请数量、社区安全指数。

  根据候选城市各项指标的表现,通过独立公众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分析、实地考察调研和权威专家函评等程序进行综合评价。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在“新经济发展、创新发展、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等方面均具有代表新时代要求的鲜明特色,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的推选旨在提高中国城市被世界认可度,促进中国城市走向世界、拉动实体经济投资、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

  2017年度

  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20强

  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广州、

  天津、杭州、西安、重庆、澳门、

  苏州、武汉、成都、南京、青岛、

  郑州、厦门、台北、宁波、大连。

  (据央广网)

文章关键词:中国;投资;潜力城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旅游 向更平衡更充分发展

    临近年底,国内旅游市场各类冰雪游、海岛游、圣诞购物游等主题性产品预订很嗨、预售火爆。“淡季不淡”,正是今年我国旅游市场红红火火的一个缩影。

  • 中国特色小镇建设迎来新时代 前景可期

    目前,国家已公布两批403个全国特色小城镇、96个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名单。

  • 报告称中国长租公寓市场仍属蓝海 巨头抢滩布局

    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21日发布的《长租公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作为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目前仍属蓝海,未来数年间将是各大品牌竞相抢占市场的阶段。

  • 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公布 交易额超过1.5万亿

    12月2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旅游协会在苏州发布了以“内容创造与生活引领”的旅游集团年度发展报告,并正式公布了“2017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

  • 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公布

    12月2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旅游协会在苏州发布了以“内容创造与生活引领”的旅游集团年度发展报告,并正式公布了“2017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

  • 报告显示中国硕士招生年均增幅6%

    近年来,中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每年基本维持6%左右的增幅。女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不断提高,从2007年的48%增至2016年的55%,女生渐成考研群体主流。

  • 中国留美学生面临心理挣扎:压力大 不想辜负父母

    我试图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回忆起同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遇到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发生的时候似乎只是一些小小的低潮:错过的课、失眠、突然缺席群体活动、充斥着阴郁形容词的脸书长帖。

  • 中国国旅入境游全国工作会议河南峰会召开

    近年来,河南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但是国际入境游的发展相对滞后,在全国处于中游位置。中国国旅这次选择河南作为新时代入境游的起点,重新构划河南入境游的产品,建设拓宽河南入境游产品的海外推广渠道,与河南省旅游局一道,努力提升河南入境游的规模与地位。

  • 中国留学生人数居加拿大首位 北京成最大签证点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移民部统计显示,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在加拿大所有外国学生中排在第1位。每年有1/3的外国留学生来自中国,每年新增中国留学生数量达到3万人。

  • 中国减税路径:改革与减税双轮推进

    美国税改方案落地在即,引发全球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并可能带动其他国家跟进税改。

  • 中国证监会重拳打击操纵股价行为

    近日,中国证监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佛山禅城人——42岁的廖国沛,罚没8149万余元。

  • “90后”成中国境外游主力 热衷东盟国家

    报告显示,旅行成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主流需求;在中国出境旅游消费者中,占比最高的是“90后”;“85后”和“90后”合计占到出境旅游消费者的71.3%;并且这一规模还在高速增长。

  • 英媒:不堪重负 中国“虎妈”反抗家长作业

    在北京每天辛苦工作10小时后,王太太还要花费巨大精力帮儿子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苛刻任务,她现在觉得学校成了家庭冲突的根源,也占用了她大量的个人时间。她表示,“有时候我在工作中也满脑子想着儿子的作业”。

  • 调查:中国人比美国人更看好自动驾驶汽车

    福特公司最近调查显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在不同国家会有所差别。与美国人相比,中国人对无人驾驶汽车未来的发展更加乐观。

  • 中国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建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各项政策的助推下,大数据等数字经济的发展得到极大提升,引领万亿级的产业转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动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