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巧用保险防范暴雪袭击风险

2018年01月08日10:2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最低气温跌至零下十几摄氏度,这几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或将遭遇暴雪袭击。一旦发生风险,将会出现人员意外伤害、车辆严重受损、房屋倒塌等情况。面对这种巨大损失,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抵御“风险”呢?保险专家表示,不同的保险产品,针对暴雪引起的损失能给予相应赔付,最好的办法便是针对实际情况提前投保。

  意外事故人身险可予以赔付 

  暴雪天天寒地滑,出门免不了会有意外发生。购买意外险有着重要意义。

  一般来讲,意外险主要分为综合型意外险和专项型意外险,虽然都是对投保人的人身意外事故进行理赔,但在理赔的范围上区别很大。综合型意外险一般保险公司的保障范围是针对暴雪天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后,导致身故或残疾给予保险赔付。而如果是被保险人在暴雪天只是因雪灾导致自己摔伤等小情况,而没有达到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中所约定的残疾等级,保险公司是不会轻易赔偿的。

  专项型意外险如交通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对暴雪天导致的意外伤害可能不会进行赔付,因为专项型意外险的承保范围相对比较有限。当然也有进行赔付的,故投保人在购买专项型意外险时一定要看清承保的范围。

  房屋受损家财险可予以赔付 

  对于房屋受损的赔付,购买家财险可解决问题;在某些地区,农村居民还可购买农房农险,一旦遭受雪灾损害,可获保险赔付。

  对于普通的财产保险,在合同中的条款中,一般都会明确遭遇雪灾、冰凌等使财产遭受损失是否会进行赔付。由于各保险公司对雪灾赔付的条款不同,所以赔付各不同。故投保人在购买这类财产保险时,如果想要避免雪灾的意外损失,就必须看清楚该保险公司的险种究竟是赔还是不赔。

  而家庭财产综合保险的保险责任则非常明确,对于发生暴雪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会对投保人进行赔付,且一般承保范围会包括房屋及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和室内财产等三大部分,对部分投保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

  爱车受损交强险和车损险可予以赔付 

  天降暴雪容易导致路面较滑,如果想要保障自己的爱车,该投哪些保险呢?据了解,投保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就可以做到赔付损失。

  交强险会对车辆发生的责任事故给予保障。对于交强险,在保险期间内,对投保车辆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将会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当然也包括暴雪天所导致的意外。

  假如车辆在雪路上因打滑导致车辆受损,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则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基于此,如果在暴雪天自己开车出门想得到保障,最好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同时投保车辆损失保险。(记者 倪子)

文章关键词:保险;暴雪袭击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家保险公司保险双11推50种消费保险

    11月6日,蚂蚁金服向《经济参考报》介绍,今年参与为天猫双11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12家保险公司已经筹备就位,将提供近50种消费保险为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节保驾护航。

  • 11月1日起销售保险要录音录像

    从11月1日起,保险公司、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要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 新华保险:防于未然 重疾理赔暖人心

    保险就是这样,在你安心享受生活的美好时,默默地守护着这份幸福与宁静。

  • 河南首单“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这一由期货领域的“金融豫军”——华信期货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共同推出的保险项目已于9月20日正式签约运作。

  • 连医生都在买的保险 你还在犹豫吗?

    9月11日,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史广林,开发区支公司总经理李学收代表公司,在服务人员的陪同下前往H女士家中对其进行慰问,助其早日康复!

  • 2017年保险进社区圆满收官--映象网

    9月16、17日下午,河南保协组织36家保险公司分别走进建华街小区、开元丽景小区,开展今年第四阶段的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 保险四巨头上半年净赚超700亿

    8月27日晚间,中国太保最新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为65.09亿元,同比增长6%。综合此前发布的平安、国寿、人保,保险四巨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超700亿元。

  • 保险频频“抢镜”混改大戏

    8月16日,中国联通在香港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披露了混改的具体情况,其展示的路演材料显示共有14家战略投资者入股,中国人寿出资最多,以217亿元认购10.22%股权。

  • 五月初夏 唱响保险好声音--映象网

    5月13日下午,沐浴初夏和煦的阳光,头顶五月湛蓝的天空,在文博广场,21家保险公司给消费者献上又一台保险大戏,再一次唱响了保险好声音。

  • 保险公司“盯上”安全行业 “跨界打劫”已经开始?

    可以预见的是,保险行业此次的“跨界打劫”已经开始,必将对于实现保险行业与安全技术服务行业转型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