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出炉 太平人寿投诉率同比下降64.06%

2017年03月15日09: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中国保监会于2017年1月发布了《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2016年国内保险消费投诉情况整体持下降趋势。太平人寿当年保险消费投诉总量为170件,同比下降64.06%,降幅远大于行业平均下降指数(38.80%)

  此外,据保监会发布的《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统计表》所示,太平人寿2016年亿元保费投诉量仅为0.18,远低于2016年行业整体亿元保费投诉量(0.43)。众所周知,亿元保费投诉量的高低,是业内用于衡量一家保险公司运营服务水平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因此该统计表也印证了太平人寿的运营服务能力远远高出行业平均水平。

  太平人寿始终保护消费者权益,无论在任何时期,消费者的权益保护都是太平人寿的工作重点之一。在行政机制上,太平人寿实行“首问负责制”。规定负责首次接待的人员必须详细记录客户反映的问题,并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落实。此外还专门成立了客户权益保护委员会,由总公司总经理和各分公司负责人,直接负责客户权益保护工作的整体统筹决策,真正做到从产品开发、规范销售行为、解决客户投诉等多方面对客户权益予以保护;在科学化处理投诉案件工作上,太平人寿还专门开发了一套投诉处理系统。该系统能够使案件受理、处理、结案等各个环节得以有效记录并实时跟进,发现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投诉系统反馈至相关部门,这就确保了每一个客户的服务诉求都能得到响应。公司还对一年期以上的保单进行新契约回访,回访成功率保持在98%。

  太平人寿持续践行集团“精品”战略。在对客户投诉、理赔时效等环节推行精品化运作,及时响应每一件投诉,同时对销售人员建立品质管理的考核管理办法,从源头上解决品质问题,力求最大限度保障客户权益。(陈艺林)

文章关键词:保险;消费;投诉;太平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推销新套路:按个“1”银行卡被划走1000多元

    通话快结束时,业务员说,按“1”字键对他的业务做评价。在窦先生的手机短信记录里记者看到,7月20日上午11时41分,百年人寿给窦先生发来短信,显示窦先生尾号4118保单的保险费1334元已转账交费成功。

  • 人保襄城支公司涉险理赔引纠纷 上班时间唱"空城"

    近日,本网接市民投诉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襄城县支公司在一例保险理赔过程中采用各种手段,拒绝赔付。7月13日,记者前往襄城县支公司就此事进行调查。

  • 21万保险赔款 让她深解保险理念

    3月15日,曾获21万重大疾病理赔款的郑女士致电河南太平人寿,了解该公司最新的重大疾病保险,有意向为自己的配偶和孩子制定一份投保方案。是什么原因让郑女士产生这样的想法呢?

  • 唯一保险合作伙伴 中国平安全力助阵深马

    10月29日,2015深圳国际马拉松报名系统正式开启。作为2015深马唯一保险合作伙伴,中国平安将为参赛运动员、赛事工作者以及沿途观众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和志愿者服务。

  • 互联网人身险保费首次突破千亿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1-9月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再创历史新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