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2081个养殖场关闭、搬迁

2018年01月18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系着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也关乎着农村能源革命。1月16日,河南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对外通报称,2017年,河南全省共有2081个养殖场在禁养区内关闭、搬迁。与此同时,河南全省专业无害化处理场和收集点已达1515个,农牧结合生态养殖场达1700多个。

  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承启介绍了河南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的相关情况。他称,2017年,河南全省禁养区内完成关闭、搬迁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总数2081个,在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建设方面,河南目前已配套建设粪污处理利用设施的规模养殖场数13943个。

  王承启说,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建成省级生态畜牧业示范市5个,国家级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7个、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10个、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1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47个,全省专业无害化处理场和收集点达1515个、农牧结合生态养殖场1700多个。

  在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方面,2017年河南省创建林州、宝丰、叶县、长葛、内乡、舞阳、辉县、濮阳、襄城和汝州等10个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全部获得农业部批复,超过预定创建8个示范县的目标任务。

  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建设方面,郑州、开封、洛阳、鹤壁、新乡、焦作、南阳唐河县、商丘、商丘夏邑县、驻马店正阳县等20个试点地均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

  此外,河南全省18个省辖市、144个县(市、区)建立了育肥猪保险和动物疫病防控、无害化处理联动工作机制,投保育肥猪2573万头,理赔138万头,理赔金额约3.4亿元。

  王承启当日还介绍,在农村沼气工程建设方面,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已完成农村沼气工程建设54处,建设粪污储存场600万平方米、粪尿贮存池1240万立方米,沼液还田管网铺设长度由3年前的不足10万米增加到目前的205万米。

  谈及下一步的目标,王承启当日表示,到2019年,河南全省大型规模场粪污设施将100%配套;2020年,全省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95%以上,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

  王承启称,只有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农业面源污染极大减少,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才能有效改善。而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快,畜牧业绿色发展水平将会更高,畜牧业发展后劲才能更足。(记者刘鹏)

文章关键词:河南;养殖场;关闭;搬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外贸进出口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23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9%,这是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 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公布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月11日,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拟命名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名单的公示》,将9个试点县名单予以公示,永城市榜上有名,该市食品安全工作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 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晒出亮眼成绩单

    郑州海关昨日亮出2017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成绩单,全年外贸进出口值首破5000亿元,其中12月当月完成进出口值811.8亿元,两个数字均创历史新高。

  • 2017年12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2.3%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12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3.3%;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6%。

  •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

    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4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

  • 去年河南178.9万名中小学生“上好学”

    1月1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全面改薄”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我省“全面改薄”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任务,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

  • 河南2017重点民生落实之三: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惠及百万中小学生

    自2014年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259.45亿元,为1.6046万所薄弱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1.7577万所学校配备46.04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533.18万名中小学生。

  • 河南世纪联华经营不合格肉类制品被罚款

    1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因为经营不合格肉类制品,被处罚通报。

  • 河南严控新设各类开发区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我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合理有序良性发展。

  • 河南上月蛋价同比贵三成 猪肉价下跌

    昨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下跌,后臀肉下跌13.91%,五花肉下跌11.07%。

  • 河南老乡进军大日化 纸尿裤卖了3个亿

    提到王胜地,孕婴圈内流传最广的传说,正是他“卖房创业”的经历。再次聊到当时压力时,他用“除了房子,还有诗和远方”一句话带过。

  • 今年河南交通基建计划投资472亿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场站等一系列项目。

  • 河南110报警台全年接警2500万余次 交通类警情最多

    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公安部和省厅党委总体工作部署,以抓队伍建设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支撑点,持续深入推进全省110接处警改革,不断健全情指整合、情勤对接、情行一体的警务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

  • 河南新增90个博士 硕士学位授权点

    1月8日,教育部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名单揭晓,此次河南新增3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意味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拥有了更深厚的积淀。

  • 河南电商销售、消费均进入全国前十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通过电商、新零售、支付、物流等大数据及就业指数、云栖指数,全方位展现2017年全国各省的数字经济发展活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